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行(十四)



放月亮在我們的手心

“來來來,我們現在先去月亮山。”大姐忙不迭上來招呼我們。

“這裡回去還要多遠?”我們問大姐。

“還有十三公里。”大姐說。

餓到快不成人形的我們,別無選擇坐上自行車,繼續前行,再也無法優哉游哉唱歌了,呵呵。。

“大姐,那不是大榕樹嗎?爲什麽我們不先進去?”我奇怪問她。

“我們先去月亮山,過後才去大榕樹。”大姐如是解釋,並快速向前。

我們幾位糊裏糊塗隨她到月亮山,方知她是爲了要我們留在月亮山的餐廳吃午餐,所以出此下策。這時,大家的心裏,已有點不爽。不爽是因爲沒給我們自己選擇餐廳的權力。

拍月亮山時,大姐很落力告訴我們那個角度比較好看。

“你們站在這裡,蹲下來往上拍。然後,妳擡起來,就像在捧月亮了。還有,可以兩個人一起捧月。”結果,大家都拍到如出一轍的照片,差別是不同人而已。此次的午餐,可真是粗茶淡飯,史無前例的清淡。國王看到荔浦芋燜肉,更是皺起眉頭,一臉苦瓜臉。

“怎麽又是芋頭,剛才吃了,現在又叫?我沒吃芋頭的。”菜已到,多說已無謂。

其實,花兒喜歡吃芋頭,我們也沒反對,才會演變到這樣的結果。唉,左右做人難。

在吃的當兒,我們討論到若是其他三人一起來,我們的自行車山水游,肯定泡湯。

“是咯,他們旅行都喜歡舒舒服服。這些他們應該不會嘗試。”我們的眼光恰好都不約而同落在國王身上。

“我沒說不要一起騎,那是K他們,不是我。”國王趕忙撇清,哈哈哈。。

吃飽飯,準備結賬離開時,大家各自上廁所。此時,我又發生一件糗事,讓他們在廁所放聲大笑。説明是糗事,當然不會告訴你們啦,哈哈。。


過其門而不入大榕樹

回程路上,兩旁有的樹都幾乎開花結果,包括過年過節的柑。這些樹,皆是在大馬難得一見,甚至,遍尋不獲。
我們過馬路來到劉三姐的故居大榕樹。原本大姐要幫我們買票進場,我們卻考慮再三後,也認爲沒啥好看。(其實是沒錢了,哈哈。。) 我們在工農橋上觀賞駱駝過河的山水風景。 結果,我們也兜去《圖騰古道》是屬於原住民的地區。裏頭有很多原住民表演和生活起居及他們的風俗文化。 同樣,在外面參觀就出去。順便上個廁所。姣卻遇上一位不排隊強先進入廁所的香港婦女。今天原來是王曉燕當班哪!不懂她是否和臺灣綜藝大姐大一樣幽默。沿途也的確看到不少旅遊景點。我想,這是桂林的成功吧!舉凡稍微特別的景點,在他們華麗的描述和構造下,再樸素的地方,皆能搖身一變成鳳凰。

而我們,衹能選擇擦身而過。大姐問我們去銀子岩的事,我們幾位便用馬來語討論。其實,我本身不想去,皆因盤川不多了。而且,也興致缺缺。

後來,大姐説車子已定不能退。當時,大姐對我們的態度已不是很好。可能是最後一天帶我們的緣故吧!

就這樣,回到西街時,我們都要馬上做決定了。我實在不想去;姣則太累;累垮的國王更不用説。到最後,衹剩下花兒和白去。她們回來後,不斷誇獎銀子岩的天然雕刻。尤其導遊生動活潑的演説,更讓她們留下深刻印象。可惜,普通相機無法完全拍出它的美。那裏還有句宣傳口號:游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


下期預告:

這是我們在西街的最後一個晚上了,特別依依不捨。尤其有些老闆娘,更是不打不相識,本來看不順眼的彼此,卻成了朋友,呵呵。。。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卅一日~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