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行(八)



兩元人民幣背景風光 再見了,灕江!

抵達碼頭時,我們給了辛苦的船夫廿元的小費。他原本推拒,後來我們一再堅持纔收下。恰好導遊也在場,正熱絡前來找我們。

“現在船夫我們都給這麽多,過後的導遊不是期待我們給更多???”我們私底下偷偷討論。

“看她服務怎樣吧,好的話我們就給卅元。”國王說。

左彎右拐的囘程再次展開,如履薄冰的大夥兒借著談笑來轉移恐懼。當電單車上下搖晃經過兩元人民幣的背景時,我終於忍不住與白商量,叫司機停下來給我們拍照。這地方風景挺不錯的。
我喜歡看水上倒影,仿佛像片明亮的鏡子,照出兩個同樣的景色。可惜,水上的雜草,或多或少破壞了美感。
橋的另一端,也有明媚的青山綠水。 那條橋是村民必經之路。運載泥土的重型羅裏非常多。每一次要拍照前,都得注意是否有車輛經過。 還有閒情逸致的業餘畫家。

“快點,快點,車來了。”匆忙按下快門,然後轉身面江,用圍巾掩鼻,以免揚起的黃泥灰塵弄得我們灰頭土臉。

“妳的相機借我。”國王對我說。原以爲要順便幫他拍照,怎知他卻叫了姣幫他拍。

他嫌我不會拍照,呵呵。。算了,大家想要的角度不一樣,各取所需吧!我這架寶貝粉紅俏公主所拍的照片,大家都說蠻清晰的。

囘到市鎮,我們立即搭車歸西街。車上有三位旅客在討論遊玩的路綫,似乎其中兩位是大馬人,會說廣東話,説華語的腔調,也像大馬口音。

從他們與大姐的對談中發現,三人確實有做了充足的功課。還問她XX的桂林米粉在那裏?可惜,那地點已搬。

我差點想沖口而出說別去吃。後來想想,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別多管閒事吧!



聚福樓内嚐獨特佳肴

到了熟悉的西街,我恰巧看到漁夫拿著扁擔,來囘游走。扁擔的一頭綁著捕魚鳥,另一頭放竹簍。他是準備給旅客拍照賺錢的。

我衹對捕魚鳥有興趣,因爲曾在《印象。劉三姐》的演出中看到,很是好奇。 趁漁夫放下扁擔走開時,我趕忙拍下這隻鳥。去查一查,原來叫鸕鷀(lu 2 ci 2),也稱爲魚鷹。

適逢午餐時間。大家都在傷腦筋要去哪兒醫肚子。國王對麥當勞虎視眈眈,因爲可吃到豬肉漢堡。我卻不贊成,來這裡當然要品嚐道地食物,況且麥當勞貴,不划算。

原本,確實要往麥當勞走去。後來,發現了一間《聚福樓》,環境和菜單尚不錯,就拍桌定案坐下來叫菜了。奇怪,怎麽它的英文是Cloud 9 Restaurant?麻煩哪位英文頂呱呱者,解釋給我聼。

幾番斟酌,加上服務生的介紹,我們精挑細選了幾道佳肴,還冒險選一道未曾嚐試過的獨特小菜,嘻嘻。。。菜未上桌前,咱們來捕風獵影。少不了放自己在鏡頭啦!“狗肉請請狗肉吃狗肉狗肉越吃越狗肉。”國王口中唸唸有詞,還邊唸邊笑。
循著他目光望過去,原來是對面《萬客隆購物》的廣告。這是上聯,它在全球徵求一個下聯。


本來,我不甚明白上聯在說啥。後來,我們到了桂林時,在前往龍脊梯田的路上,導遊告訴我們,這裡的朋友叫狗肉。此時重看上聯,方恍然大悟。 拍這雙有雕龍的筷子可真花心思,鏡頭總無法聚焦在那兩條龍上。看清楚本小姐在吃啥嗎?蹬蹬蹬蹬~~~~~~正是椒鹽蜂蛹也!右邊那碗是配料的咖哩粉!覺得噁心?可它們吃起來爽脆可口,蛋白質又豐富。幾位原本不敢動口的朋友吃了後,就如我般,停不了口,哈哈。。。 木瓜魚丸湯呢,味道淡,魚丸也不夠彈性。搭配出來的效果,給人一種怪怪的感覺。當地的菜,從來都不切,原汁原味來招待我們。這可苦了我們,吃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重慶棒棒雞,名字是挺逗趣,捧出來時,方知是把雞肉連同蔥放在一起罷了。蒜香排骨,美味可口,吃了口齒留香。可惜,份量不多。用此木桶來裝飯,已屬少見。

“這餐飯,算是我們這兩天以來,吃過最美味的菜肴。其他的食物,都忘記味道了。”大夥兒都點頭贊同。

結賬後,四處走走,纔發現這間店藏有許多古董哪!
古代的釀酒缸,在大馬未曾見過。我請你們喝杯女兒紅,盡量喝,我請客!喝喝! 瓦罐煨湯,挺特別的東西。而且,還刻有打油詩哪!



湖光山色旖旎好風光
西街,的確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好地方。這裡的治安良好,走在街上,都安然自在。邊走邊欣賞湖邊風景,為人生一大快事。

“若無閒事挂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我在暗地裏朗誦道。

後來,大夥兒各分東西尋美景。我在橋邊拍照時,恰巧有位中國姑娘要求我幫她拍照。

“妳要景要人?”我事先問明比較好。

“有什麽分別?”她問我。

“要景就把人拍得小,注重景色較多。”我分析給她聼。

“我要人。”她笑道。

“可以嗎?”拍完後,我遞給她看。

“可以。妳要我幫妳拍嗎?”禮尚往來,來而不往,非禮也!

“那我也要問妳,要景要人?”她也禮貌問囘我。 “我要景!”我有點失笑地說。 這位從北京來的姑娘,是跟團來旅行。

“我們的國内旅行通常都是四天三夜的團。”她對我侃侃而談。

恰巧買花圈的婆婆走過來,不斷纏著那位姑娘。

“婆婆,我沒用到啊!”她想走開,卻不得要領。

婆婆如願以償賣出花圈,北京小妹買了就戴在頭上後,對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在樹下擺檔的小販。四處閒逛時,看到冰糖葫蘆在我面前晃動。裏頭以山楂為多,我則選了蘋果來吃。

我們三位在街頭地標處拍照時,該是說話太大聲,原本在吹蕭擺賣的小販,立即轉換方向,與我們背道而行。

“我們三位的聲音太吵,破壞他吹蕭的雅興。”姣笑得前仰後合的。
看著戴斗笠的小販,有點時代交錯的錯覺。他顯得與身邊熙來攘往的人潮,有點格格不入。 織布的人才,處處皆是。此處,正是新西街的入口。



下期預告:

晚上,我們幾位首次體驗中國的按摩。那位姑娘按我的腳時,用力極輕。到背部時,卻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簡直要把我骨頭弄散。晚上,我們就流連在古靈精怪的店前拍照。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九日~

9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你吃的那个...真的很恐怖下喔...

隱子 提到...

是咯!我也覺得恐佈一下....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看是很恐怖,可是好吃,真的!要不要一起去吃???哈哈。。


隱子

他們炸的很好吃,我想起來都流口水。我對這種食物向來也抗拒,吃了後,就對它改觀。是看廚師怎麽煮而已。

阿慧曰 提到...

打死我都不吃 >.<

匿名 提到...

我拍照爱有景色較多。。。
wakakakaka..


那个geli的东西可能会吃一个吧。。


=ryan=

隱子 提到...

不行不行,絕對吃不下口....
想到都雞皮疙瘩了... :s

海角 提到...

穎慧

依妳的個性,的確會打死都不吃,哈哈。。。


Ryan

我也是有了相機後,比較愛拍風景過拍人,呵呵。。。。

吃一隻,就會想要繼續。。。


隱子

要這樣抗拒咩。。。很好吃啦!

蝋燭の芯 提到...

真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景色太美了,美景配美麗的才女, ..

海角 提到...

哈哈。。玉米,我不敢說,呵呵。。

去一趟桂林,我就覺得自己更詩情畫意了,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