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行(九)



錦繡閣中體驗按摩樂

按摩,是我們每到一個國家都必做的例行活動。此次來到陽朔亦然。


西街的街頭,就有一間非常顯眼的《錦繡閣休閒中心》。他們在較少客人的時段,另有優惠配套。

我原想去走走,可在大夥兒的勸説下,我還是選了七十元按摩腳和背部的配套。裏頭挺乾淨舒服。姑娘先是送上葯湯給我們洗腳,過後,方正式開始按摩腳底。

這時,我們幾位又在用馬來語做溝通了。

“妳們說的是什麽語言?這樣奇怪的?”為我按摩的姑娘好奇問道。

“是我們國家的國語,叫馬來語。”我解釋道。

“小姐,妳能不能按摩大力點?”她按得太輕,我完全沒感覺。

“妳是不是常按摩?”她問我。

“沒有啊,爲什麽這樣問?”我疑惑問她。

“因爲妳一直叫我按大力些,可我已經很用力。”她說。

後來,她主動找話題和我閒聊。整間按摩室内,也衹有我倆的聲音囘蕩在其間。

她說,像他們這種小市民,未曾離開過這裡,更別説是外國。尤其,當我告訴她,我們以很便宜的價錢來到陽朔,她更是羡慕。

說著說著,姑娘帶點嘆息低頭,繼續苦幹。仿佛,她早已有種對命運妥協的無奈。那一霎那,心裏湧起莫名的心疼。

我找不到能安慰的話語,因爲安慰也是多餘。我羡慕中國人能有如此山光水色的美景美色相伴,他們卻羡慕我們有能力周遊列國。原來,東西,總是別人的比較好。

輪到按摩背部時,她的力度突然加重,加上我背部骨瘦如柴,結果,痛到我快飆淚。可我得啞忍,誰叫我之前不斷要她用力些。這叫自作孽不可活,呵呵。。。

“妳的肩膀勞損到很厲害。”她邊按邊說。

“勞損?”我不明所以再問一次。

“是啊,勞損到很厲害。”她重復道。

“妳怎麽知道?”我追問。

“因爲按的時候,有按到很多顆粒。”哇,我還以爲她是新手,卻是人不可貌相。

的確,長年累月坐在電腦前打字,讓我的肩膀經常酸痛。

等到她按摩我的頭時,昏昏慾睡的感覺霍然襲上來。朦朧中,又覺得自己其實是清醒的。

“好了,妳睡了嗎?”她輕輕呼喚我。

“沒有,謝謝。”

付錢後,我們幾位同時步出休閒中心。冷風,立即迎面而來,讓我們忍不住裹緊外套,抖瑟走在街上。

“奇怪,她按摩我的頭按到這裡時,接下來我都不記得她做了什麽。好像一下子就説好了。”姣率先開口。

“是啊,我也是一樣。怎樣想都想不起。”問題出在那裏?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別有一番風味的街巷

入夜的西街,擺滿各式各樣的小檔口,類似我們的夜市集。洶湧的人潮,依舊帶不走秋風的冷冽。

我們穿梭在熙來攘往的人潮裏,看著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兒,而流連不去。後來,大家分開找各自的紀念品,我們方四處找尋晚餐的地點。此次,我們抛開喧騰的大街,走過桂花橋,拐進小巷裏的店屋。這裡,和大街有如天淵之別。一吵一靜,風味迥異。

而且,還真有許多不同的東西看。像露天電影廣場,小小的熒幕布,有播映機投射上去即成,多像舊時代的慶神誕電影。晨光酒吧,在燈光襯托下,像是暈上一層迷朦的面紗,很像古代的王府。兩盞燈相陪,客官想坐否? 可憐的賣火柴女孩公開應徵,有沒有人排隊?哈哈。。悶葫蘆啊,悶葫蘆,我有秘密告訴你,你知我知他不知。



食不知味的酸辣晚餐 兜兜轉轉,總算敲定是靠近另一座橋附近的餐廳。它標榜自己是老字號,金獎第一家,《陽光啤酒美食城》。怎麽金獎多不勝數,哪個纔是真材實料???玻璃墻上還有打油詩做噱頭呢!啤酒鴨上桌時,我們沒吃到多少肉,好像都吃到骨頭為多。後來,覺得受騙的我們,向老闆娘投訴。換來的鴨,依然如故。再問老闆娘,她說水鴨的確沒什麽肉。國王也證實確有其事,我們方善罷甘休。第三餐再吃螺,皆因再次受圖片所騙。不好吃不打緊,每粒螺中還藏有許多超級迷你螺,幾乎無一幸免,纔是讓人越吃越噁心。結果,剩了一大堆,想起都覺得浪費。果真是名副其實的妞妞螺。西蘭花,普通中的普通。麻婆豆腐,算是稍微合口味的菜肴,味道尚算不錯。紅燒豬蹄,我吃得不多,也忘了味道。

我上去二樓洗手間時,聼到有一桌中國人在喊“喝!喝!喝!”,與大馬的飲勝有別,煞是有趣。

離開美食城,大家四處走走散步。我隨白和姣進入麥當勞買派。盒子封口處,還貼心提醒說:“小心熱餡燙口。”

人家在吃美味蘋果派,我則無聊亂拍照,呵呵。。。



下期預告:

第二天,品嚐完多種配料的粥和其他早餐後,我們就踩自行車,穿越大馬路,進入山間小路,邊踩邊唱山歌,好不快活!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四日~

6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我在越南试过按摩..很痒leh...

海角 提到...

哈哈。。你未曾給人按摩過???

越南沒到過,不懂他們的手勢如何???

阿慧曰 提到...

当按摩来到头部时,是最舒服的时候。
你什么都想不起,应该是进入浅睡状态了吧。
我也有这样的经验。

海角 提到...

哦,原來是正常的淺睡狀態哦,哈哈。。。謝謝妳告知,要不然我會以爲給人催眠了。

Yean Foong 提到...

我其实很怕被按摩,很痒很geli...

海角 提到...

哈哈。。我倒覺得很舒服。原來,你很怕癢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