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行(十五)



便宜美味的面包裹腹

等待白和花兒從銀子岩回來的空檔裏,我和姣小憩一陣充電後,又再出發自行尋找晚餐地點。臨出門前,我們還特別交代櫃檯,若我們的朋友回來了,就告訴她們先去另外一間房找那位男生朋友。


我們邊走邊看,愈走愈遠,漫無目的從街頭到街尾。先是買冰糖葫蘆,再來就是想買些麵包給大家充飢。

問了當地居民,再像盲頭蒼蠅左彎右拐後,總算發現了角頭間的麵包店。不懂是否肚子餓在作怪,我們竟然覺得麵包店彌漫的香味特別誘人,勾引早已飢腸轆轆的五臟廟。

我們看了價錢,再也忍不住,一口氣買了好幾個。

“這個看起來很好吃,那個也不錯。”兩雙眼睛都快粘在麵包上,那感覺,類似像從難民營出來的般飢不擇食,哈哈。。。這兩個餅分別是老公餅和老婆餅。老公(黑芝麻)的内餡是肉鬆;老婆(白芝麻)則是甜滋滋的豆沙。味道各異,卻同樣美味可口。不管是甜或鹹,都恰到好處,不膩不重的口味。每個才一元,讓我忍不住多買一個品嘗。

我們買了不少麵包,有苦根麵包(三元)、肉鬆漢堡(兩元半)和炭燒披薩(三元)。

滿載而歸的兩個人,踩著輕盈的腳步回酒店。恰好看到城中城字眼的廣場,拐個彎進去,發現另外的新大陸。

“這間金龍寨的菜色似乎不錯,不如我們先回去告訴他們,看他們要嗎?”我向姣說。

“也好,相信她們該回來了,國王也睡醒了吧?”姣點頭贊成。

我們快步回酒店時,立即到櫃檯詢問。櫃檯人員卻遞給我們一張紙條,紙上有白的字跡,寫著他們去麥當勞吃,要我們去麥當勞找他們。

“他們剛走去而已,走快點可能追上。”姣看了看紙上的時間。

慌亂的我們,竟然認錯方向,反其道而行。等到我發現不對勁時,已稍微浪費些時間。到最後,我們不顧儀態連走帶跑去找他們。

“我們從那邊走來,他們則從這邊走去,怪不得沒碰到面。”真實的《向左走,向右走》正在上映著。

不用問神都知道,麥當勞十之八九是國王的建議。他就是非吃到麥當勞的豬肉漢堡包不可。

氣喘吁吁(xu 1)趕到橋邊,正好見到他們推門而入。我們總算及時阻止他們買麥當勞。

“我們找到一間不錯的飯店,要不要去看?”姣忙不迭地說。

“妳們有回酒店看到我的字條是嗎?”白說。

“是啊!我們出去一下子,妳們就回來了。”姣的氣還沒順下來。

“妳們有把鎖匙交給我咩?”國王先問我們。

“沒有啦,我們是告訴他,她們回來後,可以先去找你。怎麽知道他聼去鎖匙在你那邊。”誤會,總算說清楚了。

“你們說的那間飯店在那裏,不要太遠,花兒有點不舒服,可能是今天走得太累,她有點想要吐的感覺。趕快吃完就回酒店休息。”白對我們說。

“不會,就在附近而已。”姣連忙加以解釋。

果真,花兒臉青口唇白的,有點搖搖欲墜的弱不禁風。一行人離開麥當勞,往另一個地點出發。國王的夢,又破滅了。



金龍寨内享臨別晚餐我們到金龍寨的二樓,選了露台位置來坐。涼風吹來,煞是涼快。花兒卻整個人蒼白無力,不斷以手支頭。我們先叫一鍋粥讓她暖暖胃。

金龍寨屬於飲食連鎖店,我們過後在桂林時,也有在鬧市看見它的分店。可惜,那時的我們,已沒多餘的錢可以享受它的美食。

小小建議:若擔心中國的菜肴水準參差不齊,可選擇去飲食連鎖店,至少水準不會相差太遠。脆肚太硬,吃的時候幾乎都咬不斷,苦了我們幾位的牙齒和嘴巴。馬蹄丸子,挺特別的食物。味道不難吃,肉裏加了爽脆的馬蹄,吃起來口感有所不同。香脆的皮,滑溜的肉,此道雞肉倒還合胃口。



閒逛西街做最後巡禮


吃完晚餐,我和姣當護花使者,護送花兒回酒店休息。過後,再走在喧囂的西街,逛地下廣場,做最後的巡禮。

怎知,意外在那兒遇到從大馬來的遊客。他們是吉隆坡人,才來第二天罷了。

單單是這樣漫不經心的走馬觀花,姣也買到了一套睡衣,準備未來之用,哈哈。。。

我們三位還去之前因爲買披肩而搞到不愉快的檔口流連。一聊之下,彼此發現挺投契,姣和她嘰里呱啦聊個沒完沒了的,哈哈。。。真是應徵了世上沒有絕對的敵人這句話。

魅力四射的西街夜,就這樣,劃上句點。



下期預告:

第四天清晨,起個大早的我,趕忙跑到街尾去拍之前未及拍下的風景。這,也算是真正讓我的西街之旅變得完整,不留遺憾。我的遺憾,是在桂林開始。


~二零一零年一月五日~

2 過客:

Unknown 提到...

有小小意见

妳的水印有错误
(@)应该用(.)才对

海角 提到...

妳是說我照片裏面的部落格地址吧?那是我自改的,會很奇怪嗎?

若奇怪,下次我改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