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行(十七)


他鄉遇好司機幫大忙

我們五位過客拖著行李,徘徊在烏煙瘴氣的車站。有位德士司機問我們要去那裏,告知他時,他就漫天開價,說我們的行李很多等諸多理由來説服我們上車。

“走裏面那條走廊。”國王隔著污濁的空氣對我們說。

不知所以然的我們,也不當一回事,反而忙著找巴士或德士。

“外面是給巴士走的,行人要走裏面那條通道。”國王再次告訴我們。

迷糊的我們,這才恍然大悟,趕忙又拖著笨重的行李進行人通道。此時,恰好一位女司機出現,親切問我們要去那裏。

“我們要去正陽街附近的綠玉居。”

“那是間挺舊的酒店。這樣好了,我給你們一個建議,看你們要不要。我先載你們到綠玉居去看看。如果你們不滿意,我可以介紹公司提供的酒店。而且,你們也可租我的車去遊玩,一天是五十元,去那裏都行。”

“我們不一定要去回喵介紹的酒店啦。若有其他不錯的酒店也可以。”國王再露不耐煩地說。

“我知道,衹是既然他介紹,就先去看看。要是真的不行,才找其他酒店。”白解釋道。

幾位用馬來語嘰里呱啦一輪後,覺得這提議不錯,加上對那位聒噪兼糾纏不清的司機感到厭煩,趕快拖行李隨她而去。

她的車雖稍微陳舊,可空間挺大,好不容易才把我們五位的行李都裝進去,人勉強擠在一塊。

於是乎,我們先啓程前往綠玉居。以爲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找到的地方,其實不然。即便是她這位地頭蛇,也要問她愛人後,才找到藏在角落的“綠玉居”。

國王和姣進去詢問詳情不久,兩個回來後,立即搖頭。

“沒有電,而且房間有異味。”這是他們的結論。 好心的莫大姐就替我們詢問另一間酒店,可惜已客滿。唯有帶我們到稍貴的錦桂酒店。
裏頭的裝潢確實挺富麗堂皇,屬於三星級的酒店。本來我們還開玩笑說,我、白和姣要在三星下面拍張照片留念,可是卻因時間上太趕,打算回來才拍。怎知,最後仍作罷。

這個酒店不便宜,一個家庭式套房,都要兩百卅五元一晚。我們進到房間時,國王很自然而然就走到單人房去,結果給白笑說:“一看就知道不是給你睡的啦。”

因爲那張床為雙人床,是給我們三位女生的,呵呵。。。

莫大姐先帶我們去醫肚子,過後才出發前往下個目的地。

兜兜轉轉,來到一間不錯的飯店。本來是打算叫炒飯就好,可有些人不喜歡吃炒飯,唯有選叫菜。

受過上幾次的教訓,我們此次找普通的家常便菜來吃。擔心太特別的話,重演吃不完的歷史。還有前菜,讓我們增加胃口,呵呵。。。拿到紙巾時,我們第一個反應就是問是否要付錢。服務員說是免費的,哈哈。。飯菜雖普通,味道倒合我們胃口,不再以酸辣爲主。



奔波忙湊錢漸入窘境
“你們要先去那裏?”大姐問我們。

“大姐,你可不可以載我們先去換錢?”我們幾位的人民幣幾乎快見底了,唯有用其他外幣換人民幣。
海角點醒你:

在中國,唯一正統換人民幣的地方,即是銀行;偏偏銀行不收馬幣。要用信用卡,也得到銀行去處理,非常麻煩。所以,在去中國旅行前,記得換多些人民幣前往。否則,就算你有再多馬幣也徒然,而下場便如同我們般,為湊錢而忙。

我們幾位拿出僅有的外幣去中國銀行換時,原來還需要護照號碼,衹好再返回錦桂酒店的櫃檯拿。

即便手上的錢增加了,我們的公賬仍是不足。惟有連各自的私人錢都拿出。我的家產幾乎貢獻給陽朔西街的紀念品,所剩不多了。

“大姐,我們的錢不能去全部地方,妳能不能推薦那些非去不可的景點?”唉,我們開始進入窮人階級了。

“你們若去過了銀子岩,就不必去蘆笛岩,反正也是大同小異,你說是不是?而且,老實說,銀子岩會比蘆笛岩漂亮,衹是比較小。堯山是一定要去,那個地方很漂亮,可以做纜車上高山看風景。還有,龍脊梯田,也是非去不可。象鼻山就在這邊附近而已。兩江四湖的夜景也很漂亮。”大姐口若懸河為我們推薦不少景點,還載我們到神州國際青年旅社處買去梯田的入門票。

到了那裏,我們的計算機按個不停,大家已到捉襟見肘的境界。

“可不可以算便宜點?我們不是很夠錢了,而且我們有五位。”惟有厚著臉皮向他們闡明我們的窘境。

“這是最便宜的價錢,不能再減了。坦白說,我還希望你們少點人,我們就不必付更多費用。”櫃檯小姐衹能減到一人一百七十元的價錢給我們。

“你們要去兩江四湖嗎?這可是每位到桂林的旅客都必游之地。”櫃檯小姐的語氣,有點強勢要我們同時買下入門票。

“可是,我們的錢衹足夠讓我們去其中一個地方。堯山和兩江四湖選一。”白詢問我們的意見。

“既然是這樣,我建議你們去堯山。兩江四湖畢竟是人造的夜景。來這裡就是要看大自然景色。”大姐給了我們中肯的建議。

幾番折騰,我們像是吃了黃連的啞巴,有苦自己知。沒人想到當初的失算,會讓大家陷入如斯難堪的境界。

此時,公賬也亂七八糟,弄到最後,變白掌管,花兒查賬和監督。

“現在我帶你們去象鼻山。”大姐對我們說。

“大姐,我們不去了,錢不夠用。這裡有沒有什麽地方是免費,不需要如門票的?”山窮水盡的感覺真難受。

“沒有咧。七星公園在七點前是免費開放給晨運人士,其他時間是有收錢的。”連公園都要錢?唉。。。

總之,這天我們唯一的遊玩景點,就是堯山罷了。



下期預告:

我們幾位坐纜車上堯山。患有畏高症的我,有點腳軟,連拿相機的手都抖個不停。而白和姣卻拍到不亦樂乎,令我羡慕不已。我和花兒看到此情此景,禁不住即景生詩,稍微壓下我的恐懼,哈哈。。。

除此之外,那座安詳躺在山間天然臥佛,才是最令我們震撼的。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一日~


2 過客:

Iven 提到...

很多国家是不接受马币的,以后换美金比较好。

看你这次的旅游的状况好像很惨。

海角 提到...

愛文

豈是一句慘,就能道盡我們的心酸。還有好多好多難忘的回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