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肆)

世界縮影的漁人碼頭
走出金蓮花廣場,我們前往漁人碼頭時,途經金沙(Sands)大廈時,它的外表宛如一面金鏡,金光閃閃得讓人遠遠就看見。

“這裡的賭場都用金色來裝潢外表的。”我做了這樣的結論,金色真的無所不在。

“當然啦,金代表金錢嘛!這裡的賭場都有看過風水。”愛文答我。

所以,我們走到哪裡,看到的獅子、萬馬奔騰的雕刻、大廈,全都是金碧輝煌,簡直像用金子打造出來的一樣。

繞過金沙,再過幾條馬路,漁人碼頭的建築物,開始出現在眼前。
漁人碼頭原來不是一個普通的碼頭,這個澳門首個主題公園的碼頭模仿了世界各國的標誌和建築物,類似深圳的世界之窗。
走進去,半圓形的古羅馬戰鬥場以佇立在眼前歡迎我們。

沒機會去看真正的戰鬥場,唯有在這裡拍照留念補償,哈哈。。
還是喜歡空無一人的清靜。
模仿萬里長城和紫禁城而建的唐城,不知道為何至今仍未開放。偏偏又已有路牌指示,不是在誤導人麼?

懷舊一條街,我以為是什麼古早味食物。進到去,都沒什麼特別,有點失望。
鬼故事館的門口,堆積了許多垃圾。是故意做的特效,抑或是荒廢的地方?
蜘蛛網下面拍張照。



氣憤難平的一餐

連續走了幾個地方,光明問我們要不要去吃些東西?早餐吃的豬扒包,差不多快消耗完畢了。我們這幾個,好走不走,走進了金沙賭場,看到對立的肯德基和麥當勞。

“KFC的東西好像比較多,而且很多新套餐都是我們那邊沒有的。我看到一套和風咖哩の寶盒,很好吃的樣子。”我和Dodo對比以後,告訴愛文和光明。

他們本來已坐進去,最後仍是走出來。

愛文負責叫,我則忙著寫套餐的名字。等到他們拿走了,我也差不多寫完,關上筆記,準備走人。

“小姐,你在抄什麼?”有位像是管理員的女人走出來問我。

“我在抄套餐的名字咯!”心裡暗暗察覺有點不妥。

“這個不可以抄的,是屬於我們的版權。”本來,我自己已經用筆刪除掉,可她還不滿意。然後,叫下屬拿馬克筆把我寫的其他東西都一併刪除。
“只有這行罷了,其他的不是妳們的東西。”我看到她的筆在我筆記上亂塗,急忙解釋。

“這個也是我們的,妳不可以抄,要不然妳就要整張撕掉。”她根本是霸道,完全不給我解釋。

媽的,妳的店有東望洋塔這種套餐咩?我是很委屈和生氣,可是,竟然不會和她據理力爭,就走去找他們。

“做麼妳這樣久的?”愛文問我。我唯有將實情一五一十據實相告。

“妳做麼沒叫我們去?我們一定跟她吵!做麼妳給她刪?這是妳的東西,妳有權力不給她動的嘛!”哎喲,那個當下,我是孤軍作戰,哪裡想得了這麼多?
“她都傻的,我們買了這份套餐,直接拿來抄,不是一樣?她阻止得了我們嗎?”一個兩個過後的馬後砲,根本於事無補。

我原本想去澳門旅遊局投訴她的,回來以後就不了了之。但是,對於那位在金沙娛樂場門外的KFC女職員的囂張,他媽的,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中西混血的觀音像

邊走邊罵,我們甚至連金沙賭場都沒去看,上了廁所,就走去看觀音像。

“上次我來澳門時,有租半天的導遊。他經過這裡,告訴我們那座觀音像是葡萄牙人送給澳門的禮物。不過,是座看起來像聖母瑪利亞的觀音。”愛文導遊向我們講古仔。

聖母瑪利亞和觀音的混合體?嗯,我有點難以想像。

等到我們越走越近,才深刻了解到,那位澳門導遊說得一點也沒錯。
“這座觀音的頭套和衣服,一點都不飄逸。而且很死板,我們的觀音衣服還有彩雲般的曲線飄逸,這個是一長一短罷了。而且,她的手勢像在抱孩子,不像拿甘露花瓶。觀音哪是這樣來倒花瓶的?妳看那頭套,根本就是聖母瑪利亞的頭套。觀音站的是盛開蓮花,哪有蓮花關起來的?”連珠炮的批評,通通發洩在它身上。

“他們鬼佬那懂這麼多?是我們東方人才看得出觀音的分別。”我倒覺得,真要送給澳門,得去研究觀音的神韻和外形,才叫真正的尊重。要不然,是誤把馮京當馬涼。看來看去,就是不順眼!

吐完口水,我們稍作休憩後,往林立的賭場集聚地走去。經過一間麥當勞時,走進去看,光明說:“我們果然吃貴了,這裡的比較便宜。”

“就好像雲頂一樣咯,東西都比較貴。”貴不打緊,受氣才是重點!

一路上,我都不懂罵了那位女人幾多輪!



下期講乜嘢?

沒到過賭場,就像沒來過澳門。見識過澳門的賭場,會覺得雲頂的賭場是小巫見大巫,怎樣也比不上。看著那些在夜晚亮起的五光十色燈光,令人目眩。對於我們這些不賭的人而言,看節目比較精彩,哈哈。。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叁日

6 過客:

Iven 提到...

还是感觉得到你的气愤 XD

海角 提到...

妳忘記加多兩個字,是非常氣憤。媽的,都怪自己太善良!

Dodo 提到...

不算馬後砲啦!如果我們在現場的話,我們都會幫你的!只怪一切來得太快,你來不及反應。

海角 提到...

我知道啊,可惜過了那段時間,說再多也沒意義了。

不管怎樣,謝謝你們。

Dodo 提到...

因爲那時候你將實情講出來時情緒很激動,大家聽了都替你不值、替你氣憤嘛!哈哈~~

海角 提到...

我現在也是很激動,很想再罵人!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