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壹)

別具特色的葡餐 

時間快到六點前,我們邊走邊找愛文。沒多久就遇見他們,Dodo小姐掙扎在該不該買球鞋之間。結果,總算有收穫,哈哈。。

“我們已經打電話去訂位子,不過都客滿。他們叫我們去看,可能有人臨時退位,我們就可以先吃。”光明如是告訴我們。
那時,我的腳已快頂不順,進入一拐一拐的階段。而去ESCADA葡國餐廳的路途上,還得上山上樓梯,簡直是加重折磨。

幸好,因顧客訂位的時間未到,我們才能趁著兩小時的空隙,吃頓美味的葡國餐。
葡國汽水共四十四港幣。還是喜歡百香果味,因為比較濃。
這前菜的麵包可多拿,但是有點硬。
濃濃味道的馬介休薯球,切開是還有煙飄出來,嗯,很好吃。價錢:四十八港幣。
這個葡式蜆煲,材料是我們的這裡俗稱的啦啦。味道恰到好處,不會太辣。大家很快就吃到見盤。上面的那裡紫色的東西,我以為是葡萄,吃了差點吐出來。鹹鹹的,像是調味料多點。價錢:一百零八港幣。

我最喜歡吃非洲雞,不曉得用什麼材料,稍微的辣味,並沒遮掩其他味道,好想念。。價錢也最貴:一百卅八港幣。
葡式炒飯的印象不是很深,味道應該和普通炒飯沒啥差別。價錢:八十八港幣。
愛文說我和Dodo兩位不如拍張合照,就拍咯!哈哈。。確實很久沒和她們拍合照了。
拍張全體大合照。今宵離別後,何日會再來?
離開前,隔壁長桌開始陸續坐滿了人。看來這間店的生意挺不錯。



無三不成禮的合照 

忍著痛回到議事亭前地,白天平平無奇的蓮花,加了燈泡的點綴,組成一片燈海,煞是美麗。我們三位在這裡留影。

可是,卻因為我,而狀況連連。
故事開始在我買了香蕉吃,他們說要拍照時,我的香蕉還未吃完,自然而然咬著香蕉拍照咯!拍了第一張,光明忍不住說:“妳可以不要吃香蕉嗎?很難看咧。”

好嘛,我不過是弄效果。第二張,香蕉囫圇吞棗全塞進嘴巴,拍出來的照片,像是嘴巴腫起來,亦是慘不忍睹。但是,卻讓大家笑翻了。

第三張,總算恢復正常。難為其他三位要遷就我,哈哈。。。。

原本打算離開,卻看到有人在一條燈火通明的巷子拍搞怪照。我們就等在旁邊,虎視眈眈看著人家,蓄勢待發。因為後頭也有人等著要拍照。
怎知,踩進去那邊,就玩到不亦樂乎,呵呵。。。

大夥兒再也頂不順,選了麥當勞當我們的休息站。它也是榮登為我們的最佳休息站。無論在澳門或香港,我們都不約而同進去那裡,買杯水享受冷氣休息。

Dodo仍要到屈臣氏去尋找她朋友的東西。我們三位一點都不講義氣,絕不奉陪,叫她自己去就好。要一層層去找,而且是三層那麼多,我的腿不廢掉都難。

“Dodo,妳可以的,加油啦!”她要離開前,不忘揶揄她一輪。

“妳們很衰的。”結果,她把鞋子和手信都交給我們保管,孤獨一人前往目的地。

我實在佩服她到五體投地的地步,明明說腳痛,仍有毅力走那麼長遠的路。什麼人來的?這種人,拿來當榜樣就好,我學不來,哈哈。。

誰知,我們三位該聊的話都聊完了,也坐到快變冰條,仍不見她的踪跡出現在樓梯口。這下子,又得決定是誰要去找她回來。最佳人選,非愛文莫屬。想到要下樓梯,又上樓梯,那些過程,我就先舉白旗。

正當我和光明在樓下有一搭沒一搭聊天時,總算見到兩位緩緩走前來。我們才搭小巴回荷蘭街。

不過呢,記錯方向,去到媽閣廟總站,又要多付一筆錢回荷蘭花園。出門在外,走錯路,是常有的事。畢竟,人生地不熟,而且,也算是拿個經驗,反正大家時間都還多嘛。



再光顧聯記麵家 

回到宿舍,那些晚餐都消化完畢。我們拿著雨傘,在風雨飄搖中,出外尋美食去。

“阿Do,妳這支雨傘,真的是。。。都不明白妳怎麼頂得順,快點去買一支啦!”愛文拿著Dodo隨時會飛走的雨傘,不知該說什麼。

“我以為還能用,就用著先啦!”這是她的原則,哈哈。。。也是慳錢一族。

結果,一直忍到去香港才買,厲害!

我們原本是想要之前看中的補之林吃瓦煲飯,那遮不住的味道飄出來,引起肚子咕哩咕嚕作響。可惜,他們衹開到晚上十一點。我們去時,已經開始收檔,唯有等其他天咯!

轉戰去七仔,廿四小時一定有東西吃的啦!是有東西吃沒錯,問題出在我們想吃的,都售罄(qìng)。兜個圈,又回到原點,認命去了聯記麵家。它算是在附近一帶,開得最遲的食肆。怪不得會那麼多人光顧,連穿睡衣來打包的也有。

我們問店家,有什麼好介紹的。

“嗯,不知道啊,各人口味不同。可能我喜歡吃的,你們未必喜歡吃。”我們幾位都拿不了決定,問了他有兩三次之多,仍是給我們同樣的話語。真有點暈。。。

後來,總算選了幾樣。
鹵水雞翼麵,十五港幣。它的麵做得很好吃,應該是手工麵,我都幾乎愛上它了,哈哈。。雞翼也不錯,連湯水我們都不放過。
咖哩豆腐,十六港幣。豆腐很滑又軟,白雪雪滑碌碌。
炸雲吞,廿港幣。香脆的炸食物,是我們大馬人的最愛,呵呵。。
醬油撈麵,七港幣。淨麵罷了,皆因我們都吃到差不多完了,而Dodo還吃不夠,有點意猶未盡,多叫一碗麵。
鮮蝦水餃河粉,十五港幣。他們的水餃,是我們公認為最好吃的。而且,又大又多,吃得很痛快!
吃飽後,我們在冷冷的晚風歡送下,回去宿舍休息。第三天,我們分道揚鑣咯!



下期講乜嘢? 

香港,是Dodo非常喜歡的國家。我卻覺得它太像新加坡。不衹忙碌,更是高樓大廈林立。我不習慣太繁忙的城市,較崇尚悠哉閒哉的旅行。但是,初抵香港,我竟然蒙受一場人情味的歡迎禮,真讓我感恩。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廿玖日

2 過客:

applefish 提到...

马介休薯球!!!

我要我要我要~~~~~~~

海角 提到...

applefish

那就看檳城有沒有葡萄牙餐,去吃吃看。這個馬介休薯球就是妳的囊中物啦,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