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陸)

今天快馬加鞭寫遊記,但願這個星期裡能出現三篇,補回之前自己因生病咳嗽慶祝生日而耽擱的篇數。



疲憊的羔羊搭小巴返家

拖著疲累的身子,我們幾位上了回家的巴士。這裡的巴士費,一人3.2港幣(約1.3馬幣)。上車就要把錢丟進去,但沒車票。下車呢,一定要在中間的後門下。這樣就不會造成混亂的場面。

而且,他們還有專設給老人的車位,都是在車邊有扶手的地方。車內也有電動路牌,告訴你下一站的名字,讓我們不至於迷路。

為了預防萬一,我們仍是通知司機,到了荷蘭花園站,請告知我們一聲。我們幾位,都站在離司機不遠處,怕錯過站。

回來後,我看澳門地圖時,發現我們住的荷蘭花園,是一條很明顯的大馬路,應該也是很著名的地方吧!

總算回到稍微熟悉的地點,憑著白天的一丁點記憶,我們沒幾下子就回到民宿。哈哈,原來我的認路記憶還不賴唄!

沈姐開門給我們,幾個人輪流沖涼。而廳內唯一一架電腦,成了我和Dodo輪流上網的目標。不過那邊的中文系統,根本與我們這裡迥然不同。我怎樣找,都弄不到新全拼。

“妳可以上佳禮論壇,那邊有中文拼音系統。”Do在後面好心提醒我。

“但是,沈姐說不要下載任何軟件哦!”我並不知道,那其實是個直接可用新全拼打中文的系統,根本不用下載,果真是名符其實的井底之蛙。

所以,衹能用爛到不行的英文寫,而陰魂不散的Do就在後頭看。我知道她是好心想幫我糾正啦,不領情的我,趕了好幾次,才成功趕走她。呵呵。。

上完網,我坐在沙發與沈姐一起看臺灣閩南劇。起初,我還有點難以置信,眨了眨眼睛,再仔細聽演員的語言,真的是說閩南話。這裡不都說廣東話為多嗎?殊不知,臺灣閩南劇原來在此地也流行。



小巧玲瓏的聯記麵家 

時間,在我們的磨蹭下,飛逝而過。看不過眼的愛文,扮演催促的角色。我們才甘願啟程,出外用晚餐。

此次的地點,選擇鄰近的聯記麵家。它具有澳門港式的風味,廚房就在餐廳內,食客進門即可看到。所有煮麵食的過程,皆一目了然。

進到去時,人潮還頗多的。我們先擠在一個小桌子,等到其他食客走了,才趕緊換位。
他們為之著迷的維他奶。
愛文和光明這次來澳門,特別喜歡吃牛肉。而我和Do則因為宗教的緣故,敬牛而遠之,哈哈。此為牛腩撈麵,它的細麵很有彈性,而且沒濃濃的麵筋味。
這裡的水餃一流,裡頭的餡有蝦和香菇,味道鮮甜又濃,大家都競相向愛文拿來試吃,吃得可津津有味呢!
我叫的魷魚撈麵。那裡的魷魚好大條,味道與我們這裡相差無幾,好在完全沒加調味料,清淡可口。
Dodo的雲吞麵,湯底和麵與我們的無異,雲吞也不錯。
以為像茶葉蛋味道桑寄生茶蛋,原來是甜的,而且我們越喝越有種欲罷不能的食慾,哈哈。。
這間聯記麵家是附近開得最遲的餐館,約凌晨一點才關店。而且,生意非常興隆。他們的食物的確不賴,讚!



澳門人的超級市場 

填飽肚子,又是散步時間。晚間的澳門街道,涼風迎面而來,吹得我們舒服極了。

“這來來市場在澳門到處都看到。”我看著來來市場,若有所思地說。

“當然啦,他們的標語是來來,澳門人的超級市場啊!”光明如是說,我這才恍然大悟。

進到去裡面,我們都給裡頭琳瑯滿目的物品給吸引過去。那些包裝全都很精美,各種各樣的花茶任君選擇。

連礦泉水的瓶子,也花樣百出,我們看到都愛不釋手。大家真的好像是剛進城的大鄉里,每樣東西都要摸一摸才甘願。

他們幾位在聯記麵家喝過維他奶後,就愛上它了。光明是當中的佼佼者,哈哈。。

“這個很美,那個也很好吃的樣子,很想把所有的東西都買回去,怎麼辦?為什麼我們那邊沒有?”我發出這樣的控訴。

“搬啦,搬啦,是不是恨不得把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搬回?”慢熱的愛文此刻也很興奮。

他們投入購物的樂趣裡,我則走馬看花,擔心錢會不夠用,所以到最後,什麼都沒買。



下期講乜嘢?

第二天,我們的首個目的地,是具有見證澳門誕生的媽閣廟。香火鼎盛的最古老廟宇,慈祥守護著澳門人。廟外,還有售賣著五十年歷史的手推雪糕。眼睛和嘴巴,都在同時享受歲月給予的禮物。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拾壹日

8 過客:

Iven 提到...

*廚房就在餐廳內*

厨房不在餐厅内,难不成要在餐厅外?XD

因为我们想试下那里的牛肉,所以才叫来吃,呵呵。

海角 提到...

這段的描寫,我想了很久,不懂應該怎麼寫。通常我們的廚房都在餐廳後面,不給食客看到的。所以,我就寫在餐廳內,即吃飯的地方。要不然,那地方叫什麼?哈哈。。

知道啦,衹是沒想到你們愛吃到那個程度,幾乎每餐都有,哈哈。。

Iven 提到...

几乎每餐都有?太夸张了吧,我只有这第一晚的晚餐和第二天在黄枝记的午餐才有吃牛肉而已。

海角 提到...

那可能是我記錯了吧 :p

因為我記得阿Do說妳來到這裡就經常吃牛肉,哈哈。。。

阿慧曰 提到...

可以写”厨房就在餐馆厅内,食客可以看到的地方”,哈哈

海角 提到...

穎慧,我做修改了,謝謝妳的提議。

梦旅飞 提到...

看到都流口水了....

海角 提到...

夢旅飛

那邊的麵食,真的一流。讓我很想念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