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伍)

我的澳港之旅,原本打算一星期兩篇,怎知越寫越慢,演變成一星期一篇。難道,真的給愛文言中,寫到明年去不成?呵呵。。。

或者,正好連接我的上海旅行也不錯哦?別想那麼多,還是趕快加把勁馬不停蹄趕完澳港的遊記吧!



金光熠熠的賭場風雲
腳步走走停停,終於抵達了賭場區。觸目所及的地方,都給賭場佔據了視線。我們先進去美高梅娛樂場。
它是以一座金獅做標誌,帶有皇者的含義在裡頭。在這種地方,皆是酒店和賭場連在一起,讓賭客們賭完後,不用再勞累去尋找住宿。
當然,他們的設備更為周全的是,每間賭場都設有免費巴士,到碼頭、機場和一些著名地點載送賭客,普通人要搭順風車也悉聽尊便。而且,他們的巴士多到不勝枚舉,等沒幾分鐘,立刻有新一輛來到面前,方便極了。

“雲頂絕對做不到這一點。因為要是他們這樣做後,就會有人攜帶一家大小來搭順風車,濫用巴士。尤其是。。。”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哈哈。。

不過,據說雲頂現在也設有較廉宜的配套價,在很多地點載人上去玩。(其最終目的,還是要人家賭啦!)

“我聽一位朋友說過,賭場很喜歡用複雜和多樣化的圖案,而燈光也做到五顏六色,就是要讓賭客們眼花繚亂,製造一些目眩的效果。”確實,我去的任何一間賭場,都會給燈光弄得視線混亂。

我們幾位好女生進去不賭,除了是看每間賭場的風采外,還是一個目的,就是~~拿它們的礦泉水瓶。因為有些迷你型的水瓶,蠻討人歡喜的。

“我們很三八,進來就是為了拿人家的水瓶。”三位作賊心虛的人,收了水瓶後,就會相視大笑。



金龍吉祥樹交替演出
美高梅娛樂場並沒任何表演節目,參觀完它以後,我們就轉戰永利娛樂場。那裡可看富貴龍和吉祥樹,每十五分鐘就有一次表演。
進到去表演場地,我的目光就粘在屋頂的十二生肖和地上的十二星座。那些雕刻到栩栩如生,生動活潑的十二生肖;還有以星星來連接而成的十二星座,果真很特別。
時間一到,音樂響起時,原本零星的遊客,漸漸聚在一起,目不轉睛看著地上。
“那條龍是從下面上來的。”愛文導遊預先通知我們。

衹見十二星座的地板緩緩打開,煙霧瀰漫,龍吼聲傳來,一條金龍裹著蓮花,漸漸從裡頭昇上來。整隻龐大的金龍呈現在眼前時,確實有種震撼。

富貴龍散開後,上面的金盤隨之旋開,做出噴火效果。過後,它就再次卷回去,慢慢下降。整個表演約有卅秒時間罷了。

“huh,完了啊?”我轉頭問愛文。

“是啊,就這樣罷了,完啦!”愛文點頭。

“他們怎麼把這條龐然大物收在裡頭的?而且,過後還有吉祥樹表演。那顆樹也是很大的哪!”這是我們比較好奇的。

看吉祥樹表演,是半小時後的事情。我們幾位決定進永利賭場參觀。怎知,我和Dodo的背包,給保安擋了下來。

“妳們的背包在這邊不能進。”其中一位說。

意思是,另一邊能進?我們是這樣理解的,怎知結果還是一樣。我們又不想將它放在收納櫃,唯有眼睜睜看那對情侶進場。我們倆則在外頭無所事事閒逛。可憐的是,想找個坐的椅子都沒有。

當了半小時閒人,回到去與他們會合。此次的吉祥樹表演,來看的人潮比富貴龍多。我拿著相機,等待精彩的一刻。

“和富貴龍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吉祥樹啦,它的表演也比較長點。”看過兩場表演的愛文說。
“看上面,它會在上面開始。到了下面,看,樹出來了。”我的相機,隨著愛文的指示又上又下,頭酸得很哪!
那棵金光閃閃的樹,緩緩昇上來時,在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下驟變不同的面貌
與此同時,我聽到一陣陣劈裡啪啦的聲音響個不停。原來是觀眾把錢丟在吉祥樹下,討個吉利。

“要丟嗎?”我問Dodo。

“要丟什麼錢?”Dodo問回我。

反正我們身上也沒硬幣,就此作罷,省錢啦!
上方是東方人的生肖,下方是西方人的星座,我則站在中西之間拍照,呵呵。。



千變萬化的音樂噴泉
這邊廂看完吉祥樹,我們的下一場,就是永利娛樂場外的音樂噴泉。
一共有三場,每場的表演皆不同,各有各精彩。每場表演結束後,都得等上十五分鐘,才有下一場。我累得即席就座,有點不想等下去的不耐煩。

那些水柱,或高或低,很有秩序在我們面前表演著。宛如十來個風姿卓越的少女,跟著音樂,輕巧靈活跳著舞,確實非常好看。

“我記得有場水和火一起演出,很精彩的。它好像分開來表演了,以前的表演比較長。”愛文如是說。

第二場表演結束後,我想回去,他們卻想等。哇,我佩服大家堅持到底的毅力。沒辦法,等就等咯!果然,不負眾望,我們等到最後一場水火表演,大家才甘願離開。
夜幕低垂下的澳門,因為一棟棟色彩繽紛的娛樂場而燦亮。置身在其中,像是走入賭場風雲的電影裡,擔任甲乙丙丁的路人
“我一直在想,該用什麼詞去怎麼定義此次的旅行?金碧輝煌、金光閃閃、五光十色、醉生夢死、天昏地暗、燈紅酒綠?”邊走去湖邊,我邊和愛文討論著,那些字眼都是針對賭場的描述。
臨去巴士站前,終於找到長凳坐著,並欣賞澳氹(dàng)大橋的水上橋景。
新葡京娛樂場的燈光,閃得我的眼睛都花了,呵呵。。。
“咦,那邊還有一對新人在拍照?他們連晚上都拍?好像是我們在東望洋塔看到的那一對咯!不是從早拍到晚?很厲害咯!”愛文指著不遠處在拍婚紗照的新人說。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新人在晚上拍照。可能是因為背後的燈光夠亮,加上賭場的特色,變成另一種獨一無二的景色,呵呵。。。



下期講乜嘢?

搭巴士回宿舍後,餓到快不成人形的我們,找到附近的聯記麵家吃晚餐。再到來來市場逛一逛。好像大鄉里進城,所有的一切都覺得新鮮,哇哇聲四起,呵呵。。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拾壹日

4 過客:

May 提到...

你几时去上海哦?

海角 提到...

哈哈。。明年三月吧!因為暫時還沒把日期訂下來,是公司的獎勵金旅行,呵呵。。

Iven 提到...

你要是写到3月去的话,我真的会很无言 :p

海角 提到...

呵呵。。。應該不會啦!這是最壞的打算,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