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

義順牛奶滿口香
外頭的天氣,逐漸轉熱。我們隨著愛文,來到義順牛奶店。
門柱上,清楚掛著店裡的招牌牛奶,即“雙皮燉奶”和“薑汁撞奶”。
那些燉奶一排排整齊列在玻璃窗前,真要命的誘惑。牛奶,我們這裡是喝得多了。可是去到那邊,我才喝到什麼叫濃香俱全的真正牛奶。

兩種招牌牛奶,都給愛文和Dodo捷足先登“搶走”了,我唯有退而其次選紅豆燉奶,而光明選了椰汁奶西米露。

牛奶送來時,還熱烘烘的。喝入口,奶味立即在嘴巴間溢出來。我到現在閉起眼睛,都能想到濃濃的奶香,在口腔間流竄的美味。
雙皮燉奶的奶味很濃,應該屬於最原味的吧?
紅豆燉奶是兩種味道很濃的東西,融合在我舌頭裡。紅豆有略甜,可能加多了糖吧。不過,我喜歡。
薑汁撞奶則帶有濃薑味,卻又不會掩蓋了本身的奶味
椰汁奶西米露就麻麻地,像我們這裡的西米露,是奶味較濃罷了。
喲,越寫越想念。連手指都覺得餓了,要拚命將它們打出來解饞,哈哈。。

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嗯,都不夠親切,什麼東西都要速戰速決。而且,臉上沒啥笑容。

付錢後,美食團繼續前行,抵達名揚海外,永遠門庭若市的瑪嘉烈(Margaret’s Café e Nata)吃葡撻。



瑪嘉烈葡撻難忘懷 

“我記得它就在這裡附近罷了。之前我來時,有經過這地方。”愛文抬頭望四周的高樓大廈,喃喃自語。

還好有地圖,循著地圖,我們沒一會兒就找到瑪嘉烈蛋撻店。拐個轉,它就在後巷用撲鼻的葡撻香歡迎我們。
外型看來挺雅緻,不衹多搭出一個帳篷,連窗口都變桌子,像個小吧台的感覺。而且,門口處已排一條人龍,果真是生意興隆。我們沒等多久,就有位子坐了。而Dodo負責去買葡撻。
熱呼呼的葡撻上桌時,大家的第一反應,當然是拍照為先。拍完照,才來享受美食。
“好像比較貴了,去年我來時,才七元一個,現在起價變八元了。”如今物價都高漲,其他東西也會隨著水漲船高,所以,並不覺得奇怪。

咬了一口,哇,燙嘴的蛋撻流入口裡,舌頭立刻與它跳劈裡啪啦的熱舞。還有,蛋奶味十足。

“很燙,很燙。”我叫個不停,卻又無法抵擋這種刺激。
拿起相機,我為這咬一口的葡撻拍照做紀念。
“這樣看起来很geli咧?”Dodo在旁說。誰知,她自己也拍。

“說geli,又要拍?”愛文問她。

“是咯,看下去很geli。”她看著自己在相機裡的作品回答愛文。

我和愛文相對無言,這就是我們認識的可愛Dodo。

葡撻,還是要新鮮出爐時最好吃,要是冷卻了,味道截然不同,反而會覺得噁心。



錦華咖哩碌碌暖心窩

吃完葡撻,因為各自想要走的地方不同,結果,進入自由時段,分道揚鑣,等晚餐才再見。我和Dodo走走停停。
看到錦華牛雜店,那擺在外頭的一串串碌碌,很吸引人。加上想念咖哩的味道,決定一試。
恰巧盧家大屋就在對面,她進去參觀,我則在外頭享受美食。到這裡有兩天了,都沒試過魚蛋的味道,所以選蟹子魚蛋和最愛的螺肉。
看著老闆娘把一堆堆不知名的東西放進去熱騰騰的醬料內攪動,熟練的動作,令我想起馬六甲的二叔。以前,我們常去他們店裡吃沙爹竹律,亦是要經常攪動醬料,免得燒焦。
二叔的醬料,絕對真材實料,雖已結束營業年多,至今仍有供貨給別人。寫著的當兒,腦海盡是沙爹竹律的樣子,口水都快流出來,哈哈。。

這個檔口的生意很好,不時有年輕人來買。而且,皆要放牛雜為多。澳港人,似乎都對牛肉情有獨鍾哪!

反觀隔壁的男人檔口,價錢都稍微貴呢!依我這種錙銖必較的個性,想當然爾,會做最實惠的選擇,呵呵。。
迫不及待從老闆娘手中接過碌碌,馬上就地大快朵頤起來。還未入口,咖哩味就隨著熱氣撲面而來。
輕輕咬口蟹子魚蛋,咖哩味嗆得我鼻水眼淚當場飆出來。它和我們這裡的咖哩不同,辣味比較原始,不似人工做出來的。那彈口的魚蛋,亦叫我念念不忘。

冷冷的天氣,在路邊吃辣辣的食物,鼻水眼淚和汗水的交替演出,雖然有些狼狽。但是,那種感覺,真的太爽了!



潘榮記金錢餅
我們回到大三巴附近走走。無意中又看到大排長龍的潘榮記。衹見一位老伯伯坐在熱爐前,把幾塊麵團放進去夾盤中一壓,出來就變成薄如紙的金錢餅。而老婆婆和孩子,則在裡頭秤斤兩及包裝。
Do,這樣多人排隊,應該很好吃,要不要買來試試看?”每次,都給看來很好吃矇騙了眼睛。
終於拿到金錢餅,放在口裡咬,失望毫不掩飾湧現在臉孔。
“普通罷了,而且粉味很重。”Dodo說出我的心聲。

可是,我們就是想不通,做麼這樣多人趨之若鶩咯!衹能說,各人的口味不同吧。



車水馬龍手信街 

“去澳門時,記得要去兩條街,那裡都是賣手信,給妳從街頭吃到街尾。他們一直給妳試吃,怎樣吃都吃不完。”這是同事在我臨去澳門前,提供的小貼士。

走到大三巴的手信街,親身經歷了各大手信店的殷勤招待。踏進去,人山人海,還有層出不窮的試吃品。

他們的競爭,異常激烈。短短一條街,已有好幾家鉅記手信店。總之,就是要確保遊客能走進去他們店就是了。

“試下我們店的豬肉乾,很好吃的。”但是,已有人交代我,比不上大馬豬肉乾。

“我們的招牌花生糖很好吃的,來試一下。”

那些店員的聲音在耳邊嗡嗡作響,我都給他們搞到頭暈腦脹。後來,僅是去鉅記買幾樣手信做交代就算了。

正當我掙扎在該不該買花生糖時,身邊的女人眼明手快拿了一包。然後問我要不要合起來買,雙包裝是比較便宜的。

考慮好一陣子(其實我是有點怕她騙我,拿了錢就走掉。),還是給她說服。她拿了四包花生糖放進籃子,比我還要快買完。

從她和店員的對話中,才知道她是澳門導遊。所以很熟悉這裡的作業方式,才會直接建議我們兩個一起買才著數。

不知為什麼,出到去旅遊,我的防禦心態,依舊非常重。總是把人往壞處想。。。

熙來攘往的人潮中,幾乎每人手拿一袋手信回家。想像他們的生意是何等興隆,腦海裡全都是錢的響聲,哈哈。。。

此次的手信,真的好吃,幸好沒浪費我的力氣拿回家,哈哈。。。



下期講乜嘢?

吃吃吃,吃飽又吃,逛完街,買了該買的東西後,我們又去吃,晚餐吃葡餐;宵夜吃聯記麵家。下期亦然帶你們吃個不停,真是幾有口福一下咯!哈哈。。。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廿陸日

4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HUNGRY~!

海角 提到...

那就去吃晚餐吧!這裡的,都沒妳的份,哈哈。。

Iven 提到...

是阿do去排队买蛋挞啦…… :p

然后也是她先说geli的,呵呵。

海角 提到...

我記憶出錯了,改了,謝謝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