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漁村古城歡聚游(八)(落幕)



長龍陣中找樂子 下午三時多,我們正式踏上歸途。誰知,還沒到收費站,車子已逐漸增多,大家的車輛都以龜速前進。

“要死左,點解會甘樣長的?”Ryan看到這麽長的車龍,腳都軟了一半。

眼前的車龍看不到盡頭,怎不叫人憂心重重?

“小朋友,做乜皺曬眉頭甘樣,放鬆D,放鬆D!”我輕拍他的背。漫漫長路,理所當然要找些樂子解悶。小朋友,怪就怪你生得太可愛左。

隱子已開始在旁邊偷笑,大家正準備看一套好戲上演。

“妳甘樣動我,我點放鬆啊?”他對著我擺出一臉的憂愁苦臉。

“點解放鬆唔到啊?是唔是邊度唔舒服,卑我睇下。” 明知他怕癢,仍故意整他。

“唔洗,唔洗,多謝,唔該。”這是他當天說得最多的一句話。他忙不迭閃去另一邊。

“你就好啦,中醫營養師幫你看診。”隱子笑到合不攏嘴。

“你估你逃得出我的五指山乜?”我在她面前將五指握成拳頭。

她當場瞠目結舌。

“哇,海角,妳簡直令我地跌破很多副眼鏡。”May還特地拿鏡子照後面,看是什麽情況了。

我知道,這趟旅行後,他們對我刮目相看,沒人想到我會有這麽愛演的一面。

“妳真的一流,簡直可以封妳做影后左。”小朋友想要趁機轉移話題麽?

“你很鍾意影后架?”我含笑問他。

不用説,他立即雞皮疙瘩全部一起肅立。

“你唔好用甘樣的眼神望我啦!我唔會鍾意妳的,妳死心啦!”巴不得我快點甩掉他。

“你就好啦,海角甘鍾意你。”隱子笑著對小朋友說。

“是咯,我失寵左,被打入冷宮。”Ryan也笑到不可止。

“你睇,他地甘羡慕你,點解你唔鍾意喔。”扮無辜。。

“既然他地鍾意,就去找他地啦!”小朋友看到我就像貓看到老鼠,總是逃為上著。

“海角淨是鍾意你一個,其他人她都唔要。”Ryan也加入玩人行列。

“我不亂對人溫柔架,你比較特別點,唔好咩?”我問他。

“唔好,邊度好。我呢地全身都是骨,邊度好攬,找其他人啦!”他避之唯恐不及。

“我就是鍾意你夠骨感啊!你仲要乜耶説話要講啊?”我等著他的回應。

“你真是要學她的敏捷反應同説話能力,乜耶她都可以拗得番,一流!”隱子在旁笑得很過癮。

“妳淨是識得笑,都唔打救我。”小朋友對隱子杏眼圓睜。

“隱子,其實我都是為左救妳先至甘做架。”我對隱子笑說。

“我知道,我知道,感激不盡。小朋友,你就好啦,哈哈。。”我們都樂不可支。

“小朋友,甘樣舒唔舒服啊?”我在他耳邊呵氣如蘭。

“唔好再摸我,再摸我,我就。。。”她轉身用兇狠的眼神望我。

“就點啊?”喲喲喲,病貓發起惡來,仍是可愛的小老虎。

“我榨爆你噶!”他終於說出口。

“好啊,來啊!”我笑呵呵等他,諒他不敢。

怎知,他卻沒勇氣做。好幾次挑起沸騰的情緒後,終於反擊我啦!

兩個人像是在車上打架,外面看到的人,肯定以爲我們發生什麽事。

至於,接下來的情節嘛。。。。 十八嵗以上的讀者繼續自行想象。


那些在場者則自行回味,我決定到此爲止,哈哈哈。。。




輪到冷笑話時段 歷經漫長的車龍,我們來到橋上的肯德基解決午餐。過後,就繼續進入籠子受苦。即便在芙蓉轉進舊路,情況似乎沒兩樣。車燈亮起,夜幕,也漸漸低垂,万盞燈火把我們的回家路照亮。可是,依舊如斯漫長,司機也已累得精疲力盡。

此時,恰好說到網上看到的部落格延伸到我們在各地所看到的不同秀,邊說邊笑。

泰國算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國家,兩次去沙灘,一次去曼谷。我告訴他們首次到曼谷的經驗,包括看了四場不一樣的秀。

Ryan就分享他在國外所見所聞,確實令人乍舌,這裡恐怕接受不了那種情形。說著說著,不知不覺,我們重囘到高速公路上。

“他們說,在潑水節去泰國很好玩。不管你願不願意,他們肯定會把你潑溼爲止,避無可避。”我說起朋友的經驗。

“耶,我去的時候都沒有潑到。”坐在前頭的May殺出來說。

“爲什麽會沒有?”奇怪,還沒聼過潑水節沒潑溼過的。

“因爲我去的時候唔是潑水節。”此話一出,大家立刻嗚聲四起。

“甘是啦嘛!”她自己都覺得好笑。

“她是冷笑話王來的,次次都鍾意講冷笑話卑我地聼。”小朋友說老友的糗事給我們知道。

當我們正要過收費站時,她又再向我們說一個她朋友父親的故事。

話説她朋友的父親在國外生活了十多年,終於回國。有一次,他載她回家時,正好進TouchNgo通道過收費站。

他把車窗搖下來後,就將手掌放上去按那個機器,以爲這樣就能夠走。怎知,前面的開關毫無動靜。那個場面,非常冷。

“好瘀啊,他真是以爲用手touch就可以行左。”這個笑話讓我們笑了老半天。

“呢個唔是冷笑話,是真是好好笑。”小朋友笑說。

“我以爲我朋友卑左他卡,他先至會行那個通道。點知他真是乜都唔知。哈哈。。”她自己也是笑到眼淚都要飆出來。

“我大佬仲厲害,他卑錢過收費站時,竟然同人地講Sekian Terima Kasih。那個小姐都忍不住笑。”換我在出賣老哥。

“我同他講,Sekian Terima Kasih 是在演講結束先至講的。你依家唔是是度演講啦!”單單是這兩個笑話,都已讓我們笑到岔氣。

這段塞車旅程,相信也是大家心中的經典回憶吧?



臨別前的小插曲


塞了將近六個小時的車,我們總算抵達家門。Ryan先回宿舍稍作休憩和留下隱子在他家後,兩位有義氣的好朋友就載May和我回家。

當車上衹剩我們三位時,前面兩位正好談著送他們朋友孩子的嬰兒產品。

“依家有很多人都有送紙尿片禮籃架。”小朋友說到。

“海角,不如妳都買埋一份啦!”他給我這樣的建議。

“點解我要買啊?”我當場傻眼,百思不得其解。

“因爲妳要未雨綢繆咯!依家買比較平,買得來都生得左啦!”他自己也覺得好笑。

“就因爲平,所以我要買一大堆紙尿片來收住先啦?”這是哪門子的道理,還講得挺理直氣壯的嘛!

“是啊,到時妳就會為左唔要曬左呢D尿片而去生番個仔。妳仲可以同妳個仔講呢D尿片是阿媽趁它平的時候買的。”越講越情緒高漲了,呵呵。。

“為左唔曬尿片而去生仔?簡直是本末倒置。”我根本無法理解這樣的想法,哈哈。。

“唔錯的提議,甘妳就可以快D結婚生仔左。”Ryan也來起哄。

“小朋友,你是唔是又想我幫你按摩啊?我的按摩技術都唔錯下架。”我威脅他說。

“唔洗啦,Ryan駕左整日的車,他比較需要多點,哈哈。。”他趕忙指向Ryan。

還是讓司機專心駕車好。



後記:

耶!!!我完成了對你們的承諾,在臺灣之旅前寫完所有的遊記,從此無拖無欠,哈哈。。講笑的啦!

三天兩夜的行程雖短,我相信都給大夥兒都留下愉快的回憶。當然,亦留下些許遺憾給大家,真的非常抱歉,希望下次能彌補給你們。

每次,我都堅持把自己的旅行化爲文字做最永恒的紀錄。因爲,我知道記憶不可靠,即使是照片也衹能帶出某些故事,卻未必能將某些小細節完整喚回。唯有靠自己盡力去紀錄曾發生過的點滴。

這些點滴,可能在歲月翻滾中遭到遺忘的命運。至少,還有這些文字能扮演追溯往昔的角色。

這九篇遊記,是我送大家的禮物,寫得不好的地方,盼你們見諒!若有差錯,也請告知,記憶有時也會出錯,哈哈。。

謝謝你們陪我完成它,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 嘻哈絕倒的旅程。海角感恩,也感謝!



~二零一零年三月廿三日~


8 過客:

隱子 提到...

哈哈哈哈哈!那些冷笑話我都差點忘記了。。。
海角,你的記性超恐佈,小女子佩服得五體投地。。。。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想起塞车时在车里的情节。。。



=ryan=

Yean Foong 提到...

你又记错了,我是说:我榨爆你噶!~

海角 提到...

隱子

這個要訓練架,因爲要寫遊記,沒辦法,呵呵。。


Ryan

每個人想起那段,都會覺得好笑,哈哈。。。


小朋友

謝謝你的細心,改了,哈哈。。我都話有時會記錯的啦,唔好意思啊!

阿慧曰 提到...

哈哈哈哈哈,那个sekian terima kasih和touchNgo很好笑!

海角 提到...

若妳在現場,會笑得更厲害!

may 提到...

lol..小女子甘拜下风至五体投地咯。。
做么你的记性酱好的。。
嗯,下次不要乱乱讲话,等下你又‘拿来用’了。。。哈哈

海角 提到...

May

我都話可能是妳忘記我記住的回憶咯。既然說得出,我就是記得的,呵呵。。

那陣時,我已打算要寫下去。所以,當然會記上來,哈哈。。

不過,好野是應該卑大家分享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