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繽紛臺灣逍遙游(起源)

臺灣獎勵金旅行,從去年,就説得沸沸揚揚。當時,因爲仍屬於未經證實的“謠言”,所以,我們衹敢悄悄期盼著,而不敢承認。
直到上頭批准,所有忐忑不安,總算煙消雲散。我們方敢快樂討論著臺灣旅行。集體拍護照人頭照,做護照的做護照,氣氛變得不一樣。

臺灣就在我們期待中到來。而如今,晃個眼,揮別臺灣已有一個星期。但是,每當想起在那些的回憶,嘴角總是忍不住揚起笑意。
所以,在回來後,我在面子書上寫著:“明天將從天堂回歸人間。”

這個天堂,處處佈滿新奇的東西,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吃喝玩樂,無一不缺。每個夜市,都有各自的特色。裏頭種類繁多的小吃,就算你有天大的肚子,恐怕也無法全部一次過將它們吃完。

至於,換季後的服裝和靴子,更是前所未有的便宜。因此,有人說,要去臺灣買衣服,就得算准換季期,方能買到又平又靚的衣服。
還有他們從小就教育人民的環保意識、養生理念、社交禮儀、乾淨整潔等。
剛回到公司上班時,大家立即學起臺灣人的禮貌口頭禪:不好意思,麻煩你。。。要不然就是講話特別溫柔。

這種裝模作樣,僅僅能維持三分鐘,過後,恢復原狀,證明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說到臺灣的清潔,真的得竪起拇指說聲:讚!

提倡垃圾部落的他們,垃圾桶少,地上卻找不到垃圾,令我們覺得把垃圾丟在地上,甚至吐痰,都充滿罪惡感。即便在夜市,我們也很難在地上看到垃圾的蹤影。比較鄉下的臺南則另當別論啦!

不得不提的,就是他們的良好治安。我們在最後一天晚上,逛到十二點多,走在人煙稀少的街上時,都沒有惶惶不安的恐懼。

導遊一再向我們強調,我們可放心走在街上。如果我們將書包放在前面,臺灣人就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了,哈哈。。

當然,多安全的地方,仍要以防萬一。尤其是在人潮衆多的士林夜市,始終要小心為妙。

此次的臺灣逍遙游,除了能見證孔雀開屏的艷麗,我本身也閙了些笑話。尤其那慘不忍聼的國語,更要好好回去檢討,哈哈。。

不衹這些,令第一團同事羡慕不已的帥氣導遊;品嘗百年老店的美食;同事誇大其詞,使我們大失所望的汽車旅館等等。

嗯,來到最後一篇呢,愛分享的我,也會大方公開整床滿滿的戰利品。甚至,分享一點逛街小貼士。即使過了一個星期,我仍好像打了興奮劑似的,情緒一直處在亢奮中,呵呵。。。

我仿佛又回到下機的那天,我抵達宿舍後,即迫不及待駕車回老家,將整個行李的戰利品統統拿出來與家人分享的情景。

不好意思啦,我知道自己在曬命。就讓一讓我多曬幾下,過後,你們就會習慣了,哈哈。。。



下期好康:

第一次乘搭長榮航空的我,像是大鄉里入城,樣樣覺得新鮮無比,大拍特拍。抵達臺灣後,出了關卡,我馬上像搜尋器掃描在外等待的人,找我臺灣的第一位外公。怎知,我快如旋風的尋找,反而令我差點與他擦肩而過。

~貳零壹零年肆月柒日~

6 過客:

阿慧曰 提到...

整篇文章,我看到“帅哥导游”的时候,
马上眼睛为之一亮!哈哈哈哈!
迫不及待想看照片了 *羞*

海角 提到...

妳和我那些光明正大吃豆腐的同事比起來,絕對是小巫見大巫。

想起那場面,何止誇張那麽簡單,簡直是瘋狂的擁躉看到明星,搶著和他拍照,笑死我了。

阿慧曰 提到...

哇,这样有魅力啊!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海角 提到...

事先聲明,帥是依個人定義而論哦!所以,我寫的是帥氣,而非帥哥。雖然,我覺得他挺帥,哈哈。。。

Julie 提到...

丽丝, 孔雀拍的很美!期待其他的照片,还有你战利品!

海角 提到...

Julie

謝謝哦。我會儘快寫出來的,不想一拖再拖,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