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繽紛臺灣逍遙游(貳)

外公的甜蜜禮物
專業的臺灣服務人員。老早已準備就緒等待顧客上門。

踏上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時,我一心衹想去見我外公。所以,興奮中帶點心煩氣躁,想快點拿到行李走出去。

行李到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見面禮先裝好,以免稍後丟人現眼,呵呵。。

“夠力哦,妳連公司的肉骨茶湯料都拿來這裡!”向來喜歡大呼小叫同事福笑話我。結果,惹到大家跑前來湊熱鬧。

等到大夥兒都拿到各自的行李,我們才集體走出候機室。

出到去,映入眼簾的,盡是等候的人群。看到寫名字的卡片時,我在想,外公會否也如此老套???

放眼望去,卻沒有看到張麗絲或海角的大名喔!而且,那印象中的模樣,也沒與衆多陌生臉孔吻合。這下子,倒輪到我着急了。因爲我擔心大夥兒很快就要離去哪!

正當大家往左走去時,我還先在右邊東張西望,深怕遠道而來,仍無緣見上一面。直到尾隨大隊走到臺灣導遊面前時,外公依舊形跡杳然。

不死心的我,趁還有點時間,跑前去看看。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外公終於出現了。

“我剛才就見妳走出來往右邊去。可是,妳走得太快,沒一會兒就不見人影了。”外公急忙向我解釋。
好啦,說了這麽多次的外公,他究竟是何方人物?嘿嘿,正是我在網上神交了兩年多的博學多才才子兼穎慧徒弟~~~大胃啦!爲啥叫他外公?因爲我要入鄉隨俗,到臺灣就得先找個道地的外面老公,哈哈。。。

穎慧,我有沒有解析了妳的疑惑啦?

“妳真人比照片漂亮。”最爽的就是聼到這句,謝謝咯!

“來,我們先來拍張合照。”甫會面,我們就忙不迭交換見面禮和合照,怕接下來沒時間啦!

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聊個沒完沒了。

“妳的華語有很重的廣東腔噢!”他說。

“有嗎?應該是福建腔吧?我廣東話最爛,怎麽可能有廣東腔?”我失笑道。

“臺灣閩南話怎麽說?”他考我啦!

“代員。”我回答他。

“一樣噢!”他說。

“馬來西亞又是怎麽說?”他再出題。

我也照常能答出來,雖然我們從沒有如此說過。

“不錯,不錯,那妳們的福建話都和我們這裡的一樣。”他笑說。

“妳很像我一位桂林的朋友。”大胃對我說。

“會嗎?有沒有照片給我看?”我想看有多像。可惜,他沒照片給我看。

“我還會再到桂林去找我朋友噢!”明知人家想再訪,卻這樣來誘惑我。

“那你何時來馬來西亞找我們?”我笑問他。

“有機會一定會去。”他肯定地說。

“其實此次來,我也想看看你是否如網上般詼諧。我真的佩服你的幽默能力。”我真心對他說。

“沒有啦,我才佩服妳的華文造詣。我也是上了妳的部落格,才有多寫這些東西。要不然之前華文真的很差。”哎呀,華人都流行謙虛禮讓麽?呵呵。。

“哪有,你出口成章的能力,絕對稱得上才子。”

“不是啦,因爲有時電腦裏有這樣的名句,我就直接打出來,不是真的華文造詣好。”他還一直不認哪!

“至少你也要懂個大概,才能找出那些名句,不是嗎?”哈哈。。我們就是這樣你來我往的推讓,都怕對方太擡舉自己。

兩個人一路講到大隊上了巴士,方在寒風冷冽的車道依依不捨做告別。但願,下次仍有機會來臺灣找他。
他送來的新建成喜餅。外表平平無奇,内餡卻是真材實料,味道令人難忘。鋪在外表密密麻麻的芝麻更添香味,皮很脆,裏頭的蛋黃更是香甜爽口。後來,在巴士上分兩天吃,吃到一乾二淨。還有人真的想到淡水去買。可惜,時間不允許。



兩團相聚吵翻天

“你好,我是阿信導遊!”穿著筆直西裝的阿信導遊向我們自我介紹。

這位導遊初見面時,因忙著和大胃外公閒聊,就沒多看幾眼。後來,給我的印象是皮膚有點黝黑,英氣十足的大男孩。稍微熟悉了後,覺得他是位對工作充滿熱誠的導遊。

“你們第一團的朋友還在逛夜市,所以我們應該會比他們先到飯店。我們兩隊會在那邊集合,過後,一起吃個晚餐才回桃禧酒店。接下來,我告訴各位明天的行程,會稍微做更改。”我還以爲一下飛機,就能去士林夜市看看啦!結果,空歡喜一場。

抵達飯店時,導遊要幫我們安排晚餐,我們先到休息室去休息。

“咦,你們到啦!”到了那邊,總經理已坐在沙發等候。

“不是說你們沒這麽快到嗎?”我也有點訝異。

接下來,就陸續看到其他同事的臉孔出現,還有大家高分貝的興奮聲音。

“我在廁所都聼到你們的講話聲了。”同事嬪都頂不順我們的噪音。幾乎把人家幽靜的飯店變巴刹了。

“來,我們先來大合照,還要三連拍。大家要記得做不同動作才好看。”統籌雲指示大家說。
此趟臺灣旅行,他們簡直是拍三連拍拍上癮。

“這邊很冷,你們有沒有帶厚點的毛衣來?”同事綠問我們。

“沒有噢!”真的有這樣冷?怎麽我不覺得。

“妳有沒有帶那件厚厚的針織外套來?”連同事嬪都如此問我。

“沒有啊!”難道真的有冷到這麽可拍?

“哦,那你們一定會後悔。尤其上鹽山,像雯這樣的人,搞不好都會被吹走。”有沒有誇一點?我們口瞪目呆。

“沒有騙你們,去到那邊你們就知道了。”男同事亦同樣給我們勸告,要我們多穿幾件衣服。

“我都穿了至少有三件。”總經理對我們說。他一定不會騙我們的。

怪不得大家似乎包得挺密實的。

緊接下來,大夥兒就像開了機關槍,不斷告訴我們那裏的夜市最便宜和他們有多少收穫等等。。

“你們要買東西,逢甲夜市是最便宜。千萬不要在士林夜市買,會比較貴的。”這是他們一致的認定。

“我們的錢都幾乎花完,還要向別人借。”真的那麽好買?弄得我們心癢癢,想要馬上就奔去逢甲夜市。

吃完飯後,輪到我們的交流空間。大家爆笑的言論,把整個場面弄得熱哄哄的。
她是購物女王,買東西以整箱計算。整床戰利品就是她開了先例,我們較後跟隨。
這位也半斤八兩,腳上所穿的靴子正是臺灣貨,才臺幣590元。不過,我肯定無法穿高跟鞋走整天。
把帽子帶歪變年輕的同事宏,以爲沒東西買,僅帶兩千臺幣。過後卻到處向別人借錢,而成爲大家的話題人物。



下期好康:

第一團看見我們的帥哥導遊後,馬上變成瘋狂擁躉,硬是拉導遊來合照。而且,過河拆橋嫌棄自己的導遊?!富麗堂皇的桃禧航空城酒店,令住在其中的我們,都給她的華麗迷住。

 
~貳零壹零年肆月拾叁日~

6 過客:

阿慧曰 提到...

不知怎的,我看到你们两个合照的照片,就很感动。
那个帅哥被你们两个比下去了,哈哈哈!

海角 提到...

哈哈,需要那麽感動嗎?呵呵。。

妳不是也打算去臺灣嗎?那就可以和他見上一面啦!

哇,那個帥哥導遊可是風靡我們全公司的女同事的,竟然都比了下去???

may 提到...

原来你说的帅哥是酱子的。。。:)

海角 提到...

讓妳大失所望了哦?

妳卯足全力看完這幾篇遊記,真讓我感動,呵呵。。謝謝咯!

may 提到...

当然啦! 你梦想出一本旅游集咧,虽然现在还没有啦, 不过也会支持下的。。。 哈哈

海角 提到...

哈哈,謝謝支持。不過能不能成真,有你們的支持,我也滿足了,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