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繽紛臺灣逍遙游(叁)

阿信變明星導遊

當第一團的導遊小楊介紹阿信導遊給第一團的同事認識時,立刻有人雙眼發亮說:“做麽他們的導遊這樣靚仔的?不公平!”

“小楊,怪不得我們一上巴士就睡覺了啦!”澐一點都不留情面給導遊。

這麽一說,引來了不小的轟動。

此時,大家都準備去二樓吃晚餐。有人準備走電梯,有人選擇走樓梯。

“年輕的要走樓梯。”副總話雖這麽說,自己卻搭電梯。

“我也是年輕人,跟著你們走樓梯。爬了就變年年十八。”阿信導遊話沒說完,就很快步爬上樓梯。他也挺幽默一下嘛!

吃完晚飯時,第一團的同事搖身變成追星一族,紛紛圍著阿信導遊,囔著要合照。搞到他暈頭轉向,不明白何以自己無端端變大明星。

“小楊,你走開啦,看到你我都飽了。”澐再次語不驚人死不休,連我都嚇到,安哥和帥哥的待遇,有差這麽多嗎?

“你們這班人,真的是帶不出門的。”我笑著對他們說。那個場面,確實非常搞笑。

本來,我們並不覺得導遊很特別,經他們這麽一閙,他榮升為稀有的帥哥導遊啦,哈哈哈。。。

“公平啦,我們的領隊比他們的漂亮。”就算是比,也沒必要說出來吧?大家還實在直話直説,不留餘地哪!

“不用緊,我們有個帥哥導遊。好過你們見色就忘了自己的導遊。”我心有不甘頂了回去。

“我們那裏有忘記小楊,跟他不懂多好呢!來,我們給小楊一個愛的鼓勵感謝他!”統籌澐常是帶動氣氛的領頭羊。

“我們的掌聲也不可以輸給他們。”

總之,我們似乎什麽東西都要比一比才開心。其實,那也是我們鬧著玩的伎倆。

“阿信,當時有給我們的同事嚇到嗎?”最後一天往機場時,我問了導遊這個問題。

“還好啦!衹是當時我們才剛見面,我還分不清楚第一團和第二團的人,我還以爲是你們第二團的人怎麽突然跑來和我合照。”難得他不動氣,呵呵。。

不懂是否不能適應臺灣食物,我在現場的肚子就有點痛。可是,第一團沒人吃到五塔散,我也不想成爲首位拉肚子的人。唯有死忍,幸好過後沒事,安然過關。



雕梁畫棟的酒店

胡鬧完後,我們就出發到酒店去。

腳一踩入桃禧航空城酒店時,我們個個都發出如此的驚嘆聲:“哇,好美啊!”
             此間在今年二月開張的酒店,入門即有看到三角梯形的水晶燈懸挂在天花板。
                          正中央就有個蓮花座,而且還會轉變顔色。下方是臺灣盛產的蘭花。
                                                              螺旋式的美麗水晶燈。
                                                  用航空城酒店標誌做成的婚宴場所。
知道用盒子拚成那個三角形航空城標誌的是啥東西嗎?正是我們用的浴帽、棉花棒、牙刷、牙膏之類的日常用品!夠創意吧?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間酒店擺設。
它的床非常軟,讓我們倒下後,就立即不想起身,很快睡着了。
                                                                          花的地毯。

充滿好奇的我們,決定到對面的7-11看有什麽特別東西買。可是,在這之前,卻給人拉去看他們的戰利品。

購物女王的滿床戰利品,果真是令人傻眼。孩子的衣服、玩具、枕頭、鎖匙圈、鞋子,哇,應有盡有。這令我覺得有點像在擺地攤,哈哈。。

步出外頭時,迎面而來的冷風,吹得我們裹緊外套。有些第一團同事,都吹得臉紅紅了。

與我們相反的汽車跑道,使我想起桂林時,我們混淆的場面,呵呵。。
                               他們的7-11擺賣的東西都很精美,五顔六色,極其搶鏡。
                                                                  創意的休息廣告。

                                              烤地瓜,在冷天吃上一口,溫暖了心窩。

跑出了7-11,我們又到隔壁便利店買宵夜吃。就這樣,我們不斷穿梭在兩間店之間,比較價錢。
直到時間晚了,我們方依依不捨回酒店睡覺去。



下期好康:

吃過那麽多國家的早餐,最令我懷念的,還是在臺灣酒店的每一餐早餐。介紹完早餐,我們再次出動去拍照,反而耽誤了些時間。我們的第一站,正是蔣介石和宋美齡住得最久的士林官邸。

~貳零壹零年肆月拾陸日~

2 過客:

may 提到...

早知道当初我就去做导游啦。。
再7-11看到周杰伦很有亲切感。。。哈哈哈

海角 提到...

我當過一天的導遊,帶的是我活動的朋友,很好玩。不過,要有很大的責任心。

搞不好當了導遊後,妳會在臺灣看到周傑倫,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