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繽紛臺灣逍遙游(伍)

比100更好的101

臺北101塔,從建好的那刻,儼然成了臺灣臺北最佳的地標。就如來到馬來西亞要拍雙峰塔和吉隆坡塔;去法國要拍張巴黎鐵塔回來的道理是一樣。

爲什麽是101而非100呢?因爲,101代表超越自我,比100更棒。就如臺灣的考試,100並不是滿分,還可有更好的101。原本是世界第一的它,前幾個月給杜拜的哈利法塔取而代之了。

看它像把火箭般矗立在臺北市,高聳入雲,許多臺灣人爲之光榮。而在最初時,它幾乎是人家垂棄的建築物。

現在,它身上每個地方都是精心設計的好風水。

導遊逐一為我們講解。
“101從下面算起有26層的 T型塔,2加6就代表發。接下來,它有8節倒T型塔,每節都8樓,最後的小尖形的有11樓,加起來正好是101。8節加之前的8,就有9個8,代表久發。”我聼到都想發發發,哈哈。。

“倒T型是防火的設計,讓發生火患時,能逃到最近的地方去躲避。還有裏面的形狀像古代銅錢,表示做人要外圓内方。除此之外,它外面一節節就象徵竹子,節節高升,也要如竹子般高風亮節。喏,它每節都有個如意結,是吉祥如意的意思。”

“下面五層和樓下底層是逛街的,上面的則有辦公樓。”說著臺北101的阿信導遊,滿口的風水經。

“裏面都是名牌商品比較多,阿信是不鼓勵大家買,會稍微貴。但是,大家要買也可以啦!”他好心給我們提醒。

往臺北101塔的路途上,阿信導遊還有向我們講解每張臺灣紙幣的背後故事和意義,可惜,我沒記上來。
U油站的吉祥物。

一路說到抵達臺北101,下巴士後,陣陣冷風吹來,還挺涼快的。
走了這個水池一圈,就會時來運轉。我們走了一圈,怎麽財運仍沒到?哈哈。。
賢說這個像青蛙喔!我說要拍回來給冰看,她一定很喜歡。如意結,結住101的每一節。讓它永遠如意吉祥。
不能免俗和它合照。哪知何時再重臨?它上面的針,就是避雷針。
又來團體大合照啦!

阿信導遊帶我們到臺北101的門口,就各走各地,時間到了要自動回來集合。
看得出是什麽嗎?



刑場變五星級酒店
我們一班人對臺北101的商場沒興趣,倒想去看看導遊口中的五星級酒店,以前的凱悅,現在的君悅酒店。好心的導遊,就特地帶我們走一趟。
“它是唯一一間將兩張大符放在大門的酒店。而且,它外面的走廊還掛有一個很大的風鈴。這些都是請我們臺灣著名風水師林雲大師做的。”之前,因它是刑場,殺氣很重,不斷惹出許多事端。做好風水後,就安然無事了。

而這位赫赫有名的林雲,當年我們的Uncle Lim還特地包飛機過來請他為雲頂做風水,現在才能做到如此風生水起。
裏面的裝飾,確實非常富麗堂皇,處處可見水在流。
我和阿信導遊的合照。

我和幾位同事順便到它的廁所參觀。怎知,完全與它外表不相襯。我呢,惹出一個小風波,怪尿急的事。

我看到有個門虛掩著,就推開進去。怎知,原來有位老婆婆在裏頭。嚇一跳的我,趕快關上門。她在隔壁廁所的女兒叫她如何鎖上,搞到我羞得很想找洞鑽。

“老人家怕她鎖了不會開,所以通常都沒鎖門。”她女兒過後還向我解釋。我是窘極了,不斷說不好意思。

其他同事則忍住笑,不敢出聲。

沒多久,我們就回到臺北101塔集合,準備去下一個地點醫飽肚子。
我們去的餐館叫海霸王甲天下。不過,菜太多,到最後都剩很多。大家對臺灣的白飯特別情有獨鐘,都吃得好幾碗。

“副總,這裡也要拍大合照嗎?”我幽了副總一默。

吃飽有力氣了,我們要到的地方是臺灣最前衛的潮流~西門町。

“西門町也有夜市?”行程裏有寫到西門町夜市,我好奇問問。

“也不算是夜市啦!它是剛好晚上都有開店,所以也算夜市啦!”原來如此。

我們抵達時,或許時間尚早,沒什麽人潮。

“我們兩個小時後,在這個三姐妹店前集合。你們也可試試這裡的蜂蜜苦瓜汁,是這裡道地的白苦瓜加蜂蜜製作而成的。當然,裏頭還有很多種口味,任你選擇。”臺灣人很厲害把食物由單一口味變各種不同口味。
“這裡是阿宗面綫,看到很多人站著吃嗎?”哇,門庭若市哪!不過,我沒去吃。因爲過後我獨自走,沒人可分享。
“這一帶都是屬於熱鬧的西門町徒步區,大家可要認好集合的地點。”他一說完,大家都作鳥獸散,混進人海,不見人影了。

我則隨他帶我去誠品買書。過後,我們都分開走了。

西門町確實是個潮流地帶,那些稀奇古怪的小飾品特別多。由於是自己走,不敢亂東彎西拐,怕迷路回不去。

一個人走走看看,其實也挺不賴,不用遷就任何人。
阿信導遊說劉德華到臺灣必到這裡買滷味。
一口吃香腸,冷冷天氣吃,身體馬上變軟。

包二奶冰淇淋,男人愛吃。女人吃了是不是會加倍變大???

包二奶還不夠,還來個巨無霸?
他們的雪糕做到那麽高,吃得時候會不會倒下來啊?我真杞人憂天。
前衛的垃圾桶。
這個真他媽的好吃布條,之前有聼第一團同事講感言時,說總經理來到臺灣就學到這句話。當時,聼得一頭霧水,現在方明白是怎麽一回事。

回國後,我不時掛在嘴邊,同事宏對我說:“女孩子說這句話,很不好聼。”哈哈。。

等到三點集合時,大夥兒手上各有斬獲。我買的都是給別人的,還沒買到給自己。
既然來到,就叫杯蜂蜜苦瓜汁試試。咦,上頭有腦筋急轉彎考顧客哦!

進去樓下找廁所,發現是個塗鴉天地。它讓我想起茨厰街的C U THERE。老闆娘,在天堂的您,幫忙找到兇手了嗎?



下期好康:

西門町的東西稍微貴,大家非常期待的,還是據説超級便宜,可以掃貨的逢甲夜市。下一站就是往逢甲而去,它位於逢甲大學的旁邊,也是我十多年前的老筆友求學地方。在那段路上,我們聼導遊娓娓道來臺灣的旅遊景點。

~貳零壹零年肆月廿壹日~



7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你好像每次去旅行都会出状况...哈哈哈哈哈!

海角 提到...

哈哈,妳說得沒錯。結果,留了一堆笑料給他們笑。

may 提到...

幸好只是个老婆婆坐在里面,而不是........哈哈哈

Iven 提到...

丽丝无时无刻都出状况,不止是在旅行的时候而已 XD

海角 提到...

May

妳們都只看到我這部笑劇罷了,嗚嗚。。。

我有碰過同樣情況,是年輕女生,還是同事。不過,是她自己沒鎖好嘛。。過後,兩個人都很尷尬。


愛文

不好嗎?讓你們有機會笑,哈哈。。

davideaston 提到...

嗯 近年來吃多了糙米飯,
偶而吃一次白米飯就感覺特別香Q柔軟!

蓬萊米白米飯雖然好吃,但缺少營養成份。
糙米飯雖然口感不好,不過營養價值較好。

外公來留言打氣了!
只是海角來台灣好的沒學到,
倒是學會了劈腿及外遇~~~ *.*?

海角 提到...

外公,我把你們的歷史都搬來這裡當學堂了,還不算是為你們做好事??哈哈。。

怎麽這麽久不來,害我怪想念你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