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漁村古城歡聚游(六)




大夥兒各懷心事

來到葡萄牙村,所有的喧鬧已是昨日歷史。聖誕節隔日的人潮大大減少。我和小朋友的恩怨繼續糾纏不清。

沒人敢介入我們之間,紛紛怕殃及池魚。我們從泊車場拉扯到橋上,仍舊難分難解。你看,我多你。

“救命啊!唔該救下我。”他將手抱住橋柱,死都不肯給我拉住。

要不然就是拉住其中一個人的手,希望有人打救他,惜求助無門。

“我地唔好阻住你地打情駡俏,都是閃開點。”大難臨頭各自飛的Ryan和隱子走向幽暗橋頭吹風。

“來,呢度唔夠舒服,我地過去個度。”我指著另一邊說。

“唔要啦,妳去就好,我唔想去,放過我啦!”海風輕拂的大橋上,可看見兩個無聊傢伙在玩拉鋸戰。

“早就同你說唔好得罪天蠍座的啦,依家我要你雙倍奉還。”呵呵,我撂(liao 4)(意思:丟)下狠話給他。

“我頭先純粹好玩,無乜耶意思既。妳大人有大量,放過我啦!”她不斷求饒。

“甘我地依家就玩餐飽既。”我順著說下去。

“我。。。救命啊!”他極其無奈,哈哈。。

不同於我們的打鬧,其他人卻顯得特別心事重重似的。總覺得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像我自己也是一樣,每次到了海邊,心情就莫名其妙變憂鬱,仿佛海風將多愁善感一併吹拂到我們身上。

我死命拉著小朋友往外走,結果,他強烈反抗,唯有放手,自己獨自去檔口看有啥玩意兒。這時,他反倒自動走上前來!呵呵。。

“喂,生氣啦?”我有沒有這樣小氣哦?

“沒有啦,看東西罷了。”小朋友,再教多你一招,這叫欲擒故縱,哈哈。。

然後,兩個人突然變得很好,在涼風習習的路邊,促膝長談了很久很久。

那時候,豁然發現:“現代的小孩子都太早熟。”

他外表明明是小孩子,思想卻是老人家,哈哈。。。

May則百般無聊走來走去,然後就坐在椅子上發呆,或是發白日夢?哈哈。。。

約十點多,我們方離開那邊。



酒味彌漫小房間
囘到房間,才坐下來休息不久,有人就囔著要喝酒。哇,需不需要這樣快喔?而沒義氣的小朋友,竟然約了馬六甲的朋友出外喝茶去,撇下他的好友獨撐大局。

“等我番來先至飲啦!”他出門前交代我們說。

“仲有,buddy你唔好飲甘多,如果唔是後果自負。”他好心提醒Ryan。

“幫我照顧buddy啊。”他似乎很擔心Ryan。那我們不是更危險?冷汗直冒中。。

他出門後,Ryan早已準備好杯子給我們幾位,還很快手快腳倒入酒啦!

“海角,來,這杯卑你既。”他拿酒杯給我。

“唔飲唔飲,除非你XX,我先至飲。”點知,他打死都不肯做,結果拉倒。

我們幾乎討價還價了半個小時,誰也不讓誰,兩隻蠍子都固執得很。

接下來,他變酒國英雄,一杯接一杯下肚,看到我們都傻眼。原來他酒量挺好的喔。。

Ryan的酒國英雄事跡,來到這裡即停筆。裏頭發生的事情,就你知我知他知足矣。

我貪生怕死,擔心生命安全受威脅。他恰好離我不遠,分分鐘會殺到我家來,思前想後,還是不值得冒這個險,小生怕怕囖!

那個無義氣的小朋友,到了很夜才肯現身。叫你朋友一起來房間喝,就能一舉兩得嘛!

我們幾個人就在酒味彌漫中,沉沉睡去。



下期預告:

在馬六甲的最後一天,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吃到馬六甲著名的雞飯粒。然後,上古船,途經馬六甲河,我殺出一句話,令大夥兒起哄。下期再告訴你,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八日~


5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哦?你说了什么话啊?我都不记得了~ 呵呵呵呵

Yean Foong 提到...

还有: 外表明明是小孩子,思想卻是老人家???!!!


=.=||| 什么鬼来的?

海角 提到...

還說你記憶力好,哈哈。。

下期就知道啦,緊張什麽。

我說的話,可都是凴個人感覺,哈哈。。。。

隱子 提到...

“唔飲唔飲,除非你XX,我先至飲。”
哈哈哈!我想起都好笑!

海角 提到...

何止是妳,我邊寫邊笑。

等下我要給人家打了,快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