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漁村古城歡聚游(三)


到處皆見狗仔隊


來到我家時,時間已是下午時分。下過雨的天空,少了艷陽的炙熱,仍有微微的陽光。

我給他們看我昔日的照片,免不了聽到很多的笑聲。好啦,讓你們樂一下也不會怎樣。我承認青澀的自己,絕對是一身土包樣。而且,初認識的朋友,未必能一眼就認出之前的我。

“海角,真是估唔到妳以前是甘個樣。”小朋友望照片又對照的我現在說。

“是不是依家好看好多咧?”我又要來自爽了,哈哈。。

“呢張個姿勢好似是度影緊少女照,哈哈。。”小朋友指著的那張照片,正是在古城火車旁拍的照片。

每個人的青春照,似乎都充滿濃得化不開的吐味,呵呵。。

看完照片,我提議大家到外頭走走看看,順道認識我的家鄉。

“海角,今日可不可以影到日落?”這也是隱子的其中一個目的。

“我唔知喔,因爲要看今日的太陽點樣先。因爲不是每一日都可以影到好靚的日落。上次我影過那次很靚的日落後,就再影不到甘樣的日落。”事情總是那樣,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一行人走在石灰橋上,因擔心雨神再次騷擾,拿了幾把雨傘做後備。

怎知,各有相機在手的大家,開始拍些有的沒的。如。。。 小朋友怎麽一臉苦瓜樣?都話你beh個啦! 睇我同Ryan幾大方,合照就合照啦!May囘眸一看,有沒有傾倒衆生咧?
我都話他適合做媒人婆個啦,仲唔承認。睇下他拿住把紅色遮,搖下搖下屁股,不似咩?
椰樹下的五人合影,做乜我覺得大家好似好拘謹甘呢?都是穎慧最斯文。這個就是常在泥漿裏打滾的彈塗魚,我們福建話叫花條。
走左個媒人婆,來左個憂鬱王子。他望向遠方,念緊地乜耶咧?
不好喊啦,海角姐姐帶你去買糖吃。
擰轉身,又是一名好漢左。 我們的大合照。
這幾張就是小朋友踩單車個beh 樣,首次曝光,哈哈。。。


仲有地相是其他朋友所拍,沒經過允許,所以沒放上來啦!

好啦,狗仔隊影埋相,肚都餓左啦,是時候去吃海鮮啦!

“海角,等陣影唔影得到日落?”在到了海鮮餐館,隱子再次問我。看得出,她很想拍到日落,不然不會在短時間内連問我三次。可惜,那天,我們與美麗的日落無緣。



好奇心換牛肉乾
吃完海鮮,我們一行數人往南下而去。各別載其他人回家後,車子剩下我們四位,明顯看到大家的心情變輕鬆好玩。

結果,問問題的尺寸,也比較寬點。衹是,小朋友要知道的答案,仍舊不得而知。

“唔曬問啦,天蠍座好注重私隱的,不想說的,她點樣都唔會說。”哦,隱子最了解我,愛死妳了。

氣氛開始恢復在部落格時的喧鬧。

接下來,Ryan帶我們去看他公司後,我們就往Cyberjaya而去。這個地方,聽説了很久,卻沒來過。那晚,總算能見證它的美麗。“真是好靚喔!”我望著那座高科技的橋讚嘆著。

怪不得許多人都選擇來這裡拍拖,美麗的夜景襯托出的浪漫氣氛,確實不賴的。 漫步在那座橋時,隱子相機的電池耗盡,無法再拍夜景。她淡淡的失望掛在臉上,而我的數碼相機在晚上怎樣拍,都對不上感覺,呵呵。。

後來,百般無聊的我們,無所事事走在橋上,從這頭走往那頭。

“那是什麽字眼?”隱子指著對面的政府大樓說。

“我看到一個Malaysia的字眼。”小朋友說。

我們幾位也跟著停下來看,沒人能拚得出一個對的句子。我們越走越近,直到來到對面馬路,仍因過暗的光線,而看不到那是什麽字眼。

“好像是什麽Kastam 的東西。”都不懂大家爲何那麽執著,反正有時間可以慢慢磨。

突然聽見不遠處有一陣警察車的聲音傳來。當時,我們還反應不過來。之後,是Ryan說這裡不可泊車,會抄牌,我們方頓時醒悟,趕快拔腿跑回車,希望能力挽狂瀾。

四個人於午夜時分,狂奔在Cyberjaya的大橋上。太久沒運動的我們,好幾次都停下來喘氣再跑,非常經典的一幕。

一路上,就已看見許多車子陸續開走。老天保佑,千萬別有事。等到我們趕到時,正好看到警察車從我們的車子旁邊駛過。

一張牛肉乾靜靜躺在車鏡上。

四個人回到車上時,幾乎是完全癱瘓,無言以對。

“這張是我人生中第一張牛肉乾。”Ryan看著那張牛肉乾,擺出一張苦瓜臉說。

“都是這棟大廈的錯。為左睇它,我地竟然中左牛肉乾。點解要甘執著咧,依家駛近點,就有得睇啦!”經過那棟政府大廈時,我們仍是氣喘呼呼的。

“要死左,竟然中左牛肉乾。”Ryan無力躺在座位上。

這個結局告訴我們,有時做人不要甘執著,哈哈。。。

那夜,我們回去的心情,有點沉重。
幸好,過後還有Ryan的Godiva聖誕巧克力溫暖我們的心情。Ryan,你果然是一位言出必行的好人,呵呵。。



下期預告: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前往馬六甲去咯!參觀的地點都是古跡。去過馬六甲那麽多次,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當地非常著名的Cendol,實在慚愧。

~二零一零年三月九日~


26 過客:

阿慧曰 提到...

咦?Yean是什么时候跑去骑脚踏车的?
怎么我没看到的?还是我忘了?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walao.....that photos u also put up? die lor.....

隱子 提到...

哈哈哈哈!果然是第一次曝光的照片。。。

海角,偷拍的照片少了一張最經典的,就是你和ryan雨中撐傘漫步的咧。。。

匿名 提到...

踩單車我也第一次看了。。。
没想到你拍了下来。。。

=ryan=

匿名 提到...

隱子: 我的照片最beh都被放上来了。还要放雨中漫步那张么??
这个“擰轉身,又是一名好漢左。”笑翻我了啦。。。



=ryan=

隱子 提到...

還有海角姐姐帶你去買糖果喔。。。你就好啦!哈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yer... 不公平咯~

Ryan的就放美美的照片,我的就放这样子的...

呜呜呜呜呜呜,没有人疼我的~

匿名 提到...

隱子: 你想说什么啊。。>,<

=ryan=

海角 提到...

哇,我無進來一陣間嗻,就甘多留言左,哈哈。。

穎慧

似乎忘記這幕的,不衹妳一個。哈哈。。。


小朋友

都說你受歡迎的啦,你睇幾受落。唔緊要啦,大家鍾意你比較多,哈哈。。。

Ryan本來就不beh啊,雖然他是beh的創始人,哈哈。。。

我已經好錫你啦,你難道要另外一張放上來???


隱子

你地既相機的,我都無放進來。因爲進不到面子書。如果你地要放,就電郵卑我。妳說既那張,不在我相機度,哈哈。。。

Ryan

唔通我同你塑造成好漢的形象,你不鍾意?哈哈。。

你點會beh喔,幾有型下啊。


隱子

他不鍾意我卑他吃糖,都唔知他要乜耶咯!

匿名 提到...

做么有卑糖我吃喔。。
下次请我吃海鲜啦。。。




+



打包。。


=ryan=

海角 提到...

哈哈。。好啊,你唔要同我爭出錢就得啦!

隱子 提到...

海角,
ryan咁大男人,我就唔信佢會俾你請。。。

Yean Foong 提到...

u can belanja me~ I will guai guai wait u pay~ hahahahaha

海角 提到...

隱子

唔好話妳,我都唔信,哈哈。。。


小朋友

那你就繼續慢慢乖乖地等啦!

總會有等到的一日。

Yean Foong 提到...

c? i know u favor ryan lah...

wuwuwuw... envy u lah, buddy, lenglui so nice to u...

海角 提到...

Mana ada o? U punya gambar paling banyak, tulis you pun paling banyak, nak apa lagi ah?

Yean Foong 提到...

nak u tulis baik sikit saja mah...

匿名 提到...

谢谢大家对小弟的厚爱。。。
哈哈哈哈。。
等大家再见面时,请你们吃饭。


=ryan=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nak lebih baik lagi lah, boleh boleh....



Ryan

我們都不懂何時還能再聚,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你们两个那么近...容易啦~

隱子 提到...

海角,
你約他,他飛都飛到啊!哈哈哈!

海角 提到...

喲,是真的嗎?飛到這樣神奇?哈哈。。。

匿名 提到...

-等 “大家” 再见面时,请你们吃饭。-
我的意思是隱子,may, yean 也在的时候。
>.<


=ryan=

davideaston 提到...

哈哈 小僧也是超級狗仔追星族!

請務必到"慧笑人生"〈重生〉的回應瞧瞧,
圓一下我的追星美夢! ^______^

海角 提到...

大胃,我給你發了電郵,有看到嗎?

davideaston 提到...

回海角的話:

已收看妳的電郵,並已詳盡回覆,
敬請查收。 ^__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