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漁村古城歡聚游(七)


吃喝玩樂馬六甲

早上,我們七手八腳整理好行李後,就依據小朋友的朋友的指示,無驚無險到了附近餐館吃著名的雞飯粒。
沒覺得它特別,不過是把飯揉成似魚丸的東西。口味也不覺得特別好吃,雞肉不比怡保雞滑嫩。我反倒覺得那黑豆湯會更美味點,哈哈。。還有亞三魚,尚算可以。

吃著飯的大夥兒,似乎靈魂仍在熟睡中,提不起興致説笑。 那天的天氣很晴朗。
等到去參觀那艘仿造真正的葡萄牙大型遠航船, FLOR DE LA MAR的馬六甲海事博物館時,我們方玩心大發。赤腳丫走進裏頭,冷氣吹散了我們的熱氣。 不遠處,是從蒂蒂旺沙搬來的大馬眼。至今仍無興致想要試坐。

“妳點解企是那度甘耐?”我們問。

“吹冷氣啦!好舒服啊!”她一臉樂在其中。 聰明的May,靠著身高吹到風水位。還在奇怪她怎麽一直站在那邊,原來是在享受。
個個知道後,紛紛效仿。怎知,隱子的高度連頭髮都沒吹到,令我們笑開懷。小朋友和May就乾脆在比彼此距離天花板有多大,呵呵。。
當然,少不了beh到十足的小朋友望窗扮多愁善感。
到外頭,我們請洋人給我們拍張全體照,呵呵。。

走下船後,本是要去海軍博物館,卻誤打誤撞到馬六甲河邊。

“這條河很臭,站在呢度都有陣陣臭味飄來。唔知那D坐船的人點樣頂得順。”隱子搖頭嘆息。

是的,我們都忘了去維持她的乾淨,即便她是旅遊勝地,會影響外國遊客對我們大馬的形象亦然。
“我個頭髮今日整左好耐都是唔夠靚。”頭髮正是Ryan的招牌,千萬毀不得。

“是啦,是啦,你今日好beh啊!”我語出驚人地說。

“海角,點解妳都識得說這句左?妳學埋Ryan個款左。”我不知道能引起他們哄堂大笑。

“無啊,我聼他乜都話beh,就跟住說咯!其實,beh是乜意思者?”我問他們。

“呢句口頭禪是Ryan發明的,妳要問他。”小朋友將矛頭指向好友。

“Erh。。beh的意思可以是慘啦、樣衰啦、好瘀啦,總之有很多意思的。” Ryan不好意思的解釋。

“哦,原來是甘beh的意思。”我用beh用上癮。

殊不知,這一叫,beh變我們幾位的口頭禪,再也不讓Ryan獨佔,哈哈。。 到海軍領事館,我和小朋友分別坐上KD Malaya的椅子,扮國王王后。不過,難得我儀態萬千,偏偏有人,一臉怪表情。你自己話啦,叫我點樣可以找到你不beh個相啊?這是我在船下打算拍他們在打鬧的照片,怎知手腳太慢,打翻了如意算盤。結果,給眼尖的May看到,來找遠距離照。坐上此飛天旋轉塔,能夠看到馬六甲的全景。因爲人太多,我們沒時間等,唯有放棄。

走著去廣場的路上,他們就在討論要買什麽寶寶用品給剛生産的朋友。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談起身邊誰誰誰結婚的事。

“海角,幾時輪到妳?”矛頭一箭刺過來,差點招架不住。你地又幾時變左我阿媽啊?

“唔知啊,到時候先通知你地啦。話唔定你地比我快咧。”我笑說。

“甘我地個位要放海角走天涯。”搞公共關係的May果然有創意。

“最好是放是大門旁邊,大大個字眼,進來就睇到我地,幾威水啊!”小朋友說。

“海角上臺時,我地就拿住牌大喊海角。”Ryan接下去說。

兩人開始嘰里呱啦談得不亦樂乎,好像我的婚事就近在眉睫。

“甘你地出曬風頭左咯?仲要我呢個主角來做乜?”我笑到腰都彎了。

“哎喲,都唔知到時人地有無請我地。”有人故意酸我。

“梗會請你地的,甘搞笑。”說著說著,拐個大彎,我們走進了廣場裏閒逛。


假睫毛小插曲
一切,都因隱子的《送我十雙假睫毛》而起。

恰巧,看到首飾店裏擺賣的假睫毛。有閃亮晶片、五顔六色、長到嚇死人的、茂密的、稀疏的,應有盡有。

“隱子,妳個假睫毛現身啦!我地說過要買一對卑妳帶回去,依家選啦!”我對隱子說。

“是咯,是咯,買番廿對都得的。買啦,買啦!”小朋友在旁邊推波助瀾。

“你地要假睫毛唔同我說,我可以在公司拿幾對卑她。”May說。

“唔洗啦,多謝你地一番好意。”可憐的隱子,受我們圍攻,頻頻後退。

“要啦,這度都要假睫毛膏左,等陣粘上去卑我地睇啦!”我們可非省油燈,哪會輕易放過她。

“真是唔洗啦,唔好浪費甘個錢啦!我簡直想象不到我戴十雙假睫毛上去個樣。”她寧死不從。

單是想象,就讓我們幾位笑餐飽。磨蹭了許久,我們才打算放過她。

“放心啦,呢段我肯定會寫上去專欄。”隱子向我們打包票。

結果,她果然守諾言,下個星期,就有

《假睫毛後續》出來啦,哈哈。。

閑來無事的我們,看到有檔擺賣卡通衣服的攤子。看到那些可愛版卡通,忍不住想買一件。

“不如我地每人買一件,到時可以穿起來影張相做紀念都唔錯!”隱子的提議正合我意。

衣服是買了,不過,卻不懂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有那張齊聚一堂的照片出現。

另,順道問各位,那件衣服的下場如何啦?



下期預告:

終於,要離開古城,回到現實。沒想到,南北大道的車都在籠中,飛不出來,簡直是我們的噩夢。爲了娛樂大家,我再次獻醜啦!

說真的,我應該寫不多,忘得七七八八了。最高興的,就是小朋友咯!哈哈。。。




~二零一零年三月廿一日~


30 過客:

隱子 提到...

這期輪到擺我上台。。。T_T

海角 提到...

隱子

每個人都有機會上臺才公平,呵呵。。

匿名 提到...

隱子还好啦都不是很多。。。


=ryan=

隱子 提到...

哈哈!那件衣有沒有人穿過?
我的還乖乖躺在衣櫥里。。。

海角 提到...

Ryan

你都肯定不會比你好朋友多。下期,我會有May的冷笑話。


隱子

我穿啦,怎麽妳不穿?

Yean Foong 提到...

I got wear woh...

haijiao: why every time got my beh beh punya pic geh? wanna die oh...

匿名 提到...

衣服很小件。。
穿过一次。


=ryan=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I already told you, you didn’t have the beauty pic let me put in. If you got, sure can email me, don’t said me bully you,haha..

Ryan

對你而言,它確實會比較小。

隱子 提到...

想象ryan穿小小件的衣...

海角 提到...

簡直是fit到流口水啦!

Yean Foong 提到...

=.=|||

u 2 really wanna die hor... don imagine lah~

my advice to u 2... wakjakakakaka

隱子 提到...

哇~哇~哇~~
phew phit~~~~ 靚仔ryan,受唔受溝啊?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But i can't control myself jok, how???

隱子妳唔好同我爭啦,Ryan本來是我的左!

隱子 提到...

哈哈哈!好好好,唔同你爭。。。

Yean Foong 提到...

walao... buddy, sipek jealous u lor...

海角 提到...

隱子

唔該曬,幾驚妳同爭,妳是好強的對手來架,哈哈。。。

我在想象Ryan看到這段的樣子。。。


小朋友

我甘錫你,你都驚到面青青。現在對其他人好,你又妒嫉。甘,你究竟想點者???

Yean Foong 提到...

wakakakakakaka~!

i better say nothing and leave quietly lor~ if not, sure kena tear apart...

fierce woman~

海角 提到...

哎呀,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匿名 提到...

海角对不起啦。。
我心中的位子只留给属于我爱的人哦。。


=ryan=

Yean Foong 提到...

buddy... wanna hurt haijiao like tis meh?

y reject her jek?

wakakakakakakak~!

海角 提到...

Ryan

你可以唔鍾意我,但是不可以阻止我單戀你。。。

小朋友

再在那邊煽風點火的話,小心我真的宰了你。。。

唔信你就試下。

隱子 提到...

ryan,
你就好啦!哈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walao...so scarelor~!

run!!!!!!!!!!!!!!!!!!

匿名 提到...

海角你有dear jor geh..
你要专一点。。
不可以这样。。


=ryan=

海角 提到...

隐子

因麽解我對他好,他不領情的???


小朋友

識時務者爲俊傑,還好你懂得逃。


Ryan

原來你介意,先至講甘樣的説話來刺激我啦?

放心啦,我會安排好時間卑你,他唔會知道的。。

Yean Foong 提到...

海角,你包二“佬”?

匿名 提到...

>.<
对不起, 我接受不了。


=ryan=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你錯左,我是溝,哈哈。。。


Ryan

哈哈。。好啦,唔同你玩啦。你愛你的,我愛我的,得了呱?

may 提到...

你地唔洗争喔。。因为都好beh~~~LOL
个件衫我穿过N次咯! 不过真系几热下, 还蛮小件的。。
海角:我几时讲过冷笑话哦?又摆我上台??
Yean:无啊,这次的照片蛮美下!wahahahhaha

海角 提到...

May

有無講過,我寫到那度妳就知道啦。或者是妳唔記得,不過卑我記住左,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