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漁村古城歡聚游(一)



手忙腳亂的前奏

平安夜,我正和朋友在外。播了通電話給溫柔的Ryan(還沒見面前的聲音。)。他說他們在引吭高歌著。

“妳要不要過來?過來啦,我都快凍死了。”他求救道。

他的話,讓我一頭霧水。

“我和隱子見面時,場面冷到~~受不了。大家好像陌生人搭臺似的,各做各的事。還好有Yean在搞氣氛。不然,場面更冷。”小朋友,你還算有用,哈哈。。

“我沒辦法過去啦,你們玩得開心點。”愛莫能助,有啥辦法。

此時,天空已下起綿綿細雨,我内心暗暗擔心起明天的天空是否亦會如此?

内心蠻期待能夠和他們見面,不曉得大家是否如在部落格般廢話連篇?抑或無話可説?心情,有少少的緊張。

等到第二天早上,我趕往另外地方後,就到巴士站載穎慧。怎知,路癡的我,一直沒辦法給穎慧指對方向,搞到我們彼此都見不到對方。

費了一大堆口舌,總算看她緩緩步向我的車。

恰好,Ryan也給我打電話,說他們差不多要到了。

“這樣快?你們不是吃了早餐才來嗎?我估計你們到時,都要一點多。”我確實有點慌,自己還沒趕到宿舍呢。

匆忙奔往宿舍方向去與他們會合。車到油站時,已見Ryan的車停在一旁等我。

我假裝很有型摔一下頭,意思要他們跟在我後面。下車後,我和穎慧才上Ryan的車。

走到一半時,我方才想起車有鎖麽?到了半路的我們,不可能往回走。唯有祈求上天保佑咯!

轉頭問穎慧,她說她較快進車,不知道我有沒有鎖車。我是位迷糊兼緊張兮兮的傻大姐,常是鎖了車門,仍覺得自己沒鎖,總要再三確定才安心,呵呵。。



有點喧鬧有點靜


車裏六個人,四位我素未謀面,都是在部落格看過照片罷了,May則是完全首次知道這個人。

小朋友和印象中的聒噪相去不遠;隱子則恬靜溫柔;Ryan的聲音在最初仍是輕聲細語,好像和我説話,就會臉紅害臊的人。May呢,也是文靜一族,會在適當時候一鳴驚人,殺得人家片甲不留。而且,屬於冷笑話高手,呵呵。。

而我到那時才知道,原來隱子的廣東話都挺溜的,不似我的,福建音很重。難得大家還聼得懂。

“還好啦,妳的廣東話算不錯,比我們想象中好。因爲妳上次在部落格度話將街說成雞,我仲以爲妳廣東話很差。依家聼起來還好。”小朋友的安慰,令我有些許感動。

這趟旅行,是我人生中講廣東話講得最多的一次。

“我仲差,不識得講。”穎慧在旁,小聲說出來,引得大家笑呵呵。

去我家鄉的途中,就我和小朋友最多話。每句話都是針鋒相對,你來我往轟炸對方。

因爲,再不講話,冷氣就會把我們都凍死,哈哈。。初次見面的大家,仍是含蓄為多。

“你們早餐吃什麽?要不要到了那裏去吃午餐?”其實,是因爲自己要喂一喂滴水未沾的肚子。

“説到早餐,我們要唱麥兜的一首歌。”幾位昨晚去唱歌的人,突然陰陰嘴笑。

直覺告訴我,昨晚一定發生什麽事。而且,那個當事人,就是小朋友。

“你們不要一直笑啦,告訴我發生什麽事。我不懂你們在笑什麽,很不過癮的。”弄得我心癢癢。

“妳問當事人啦!叫她自己說,如果不是,我驚會卑人劈。”隱子硬是不說。

“你哋說啦,反正我都卑你哋笑慣左。”哇,威脅的成份很濃喔。

結果,拖拉到最後,我才知道,原來小朋友另有花名,叫。。還是她自己說好點,免得又說我出賣她,哈哈。。。



超級難吃的午餐

抵達瓜雪後,我帶他們先去吃午餐。結果,是我沒做足功課,去的餐廳水準跌到挺厲害。幾乎沒一樣食物,大家能吃得愉快。除了香蕉雪糕,呵呵。。

看到大家忍住的臉色,頓時令我非常愧疚,真的很不好意思。

窄小的座位,讓大家能更親密些。然後,來個小小商業交流,互相交換名片,呵呵。。我已很久沒派名片,名片顔色有點脫色,裏頭的職位名稱也不一樣。

正當,我想上前付賬時,竟然有人搶在前頭,怎樣都不肯給我到櫃檯去。兩個傢伙合作起來,倒真是天衣無縫。我敗給你們了,哈哈。。。

戴上帽子,大家正打算上皇家山時,火車卻休息了,要兩小時後才開動。結果,我們仍是闖了上去。



下期預告:

瓜雪,是一個我住了廿多年的故鄉。這個故鄉,一直令我眷念。每次回來,純樸的村民,鹹鹹的海風,都是我最想念的地方。下期,我會告訴大家,多一點點她的歷史。唯,較可惜的是,雨神的降臨,打亂了我們的計劃。



~二零一零年三月三日~


20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小朋友和印象中的聒噪相去不遠;隱子則恬靜溫柔???

现在嫌我吵啦?

隐子跟温柔?哇咔咔咔咔~ 你还没看到她“狂野”的那一面吧?哈哈哈哈哈

隱子 提到...

我有狂野咩?=.=??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每個人的交情不一樣,我不過時根據自己看到的事實來説,哈哈。。。

隱子

我都不覺得你狂野。難道,妳在她面前受她刺激變狂野?哈哈。。。

隱子 提到...

小朋友給不到我刺激...哈哈哈!

海角 提到...

那誰才可以給到妳刺激?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walau....

海角 提到...

小朋友,還要放什麽屁???

Yean Foong 提到...

算了,不要得罪女人~ 我逃!

海角 提到...

逃來逃去也不是在同一個地方,哈哈。。

Julie 提到...

丽丝,整篇文章好像少了一点东西。。。对!少了你们这几个家伙相聚的照片。。。哈哈。。好期待接下来的趣事。。。快!要在去台湾前写完哦!

海角 提到...

Julie

原來妳也有看我這裡的部落格哦,哈哈。。

其實,照片是有的,陸續有來,呵呵。。

妳從穎慧的部落格哪兒知道我將去臺灣吧?哈哈。。

我現在的心情很興奮,因爲,那是我三年前錯過的地方。

Yean Foong 提到...

快点写啦...我等着啦~!

海角 提到...

你等著自己的糗事快點曝光吧?哈哈。。。

Julie 提到...

是的,你的桂林之游,我也阅完了。只是之前来去匆匆,没时间留言哦!
台湾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值得一游。记得要拍多点照片哦~

海角 提到...

妳有去過那裏嗎?哈哈。。

放心,我一定會拍很多照片回來的。

匿名 提到...

哇。。職位名稱也不一樣。
当时为甚么没跟我们说?
说到那时候, 我们都到了皇家山你还再一直用电话谈公事。@_@


=ryan=

海角 提到...

Ryan,是我的錯啦,對不起啦!

那時我也忘記告訴你們,是在寫這段時,才突然想到。

也沒什麽好説。位置還是一樣,是名稱不同罷了。

不好意思,因爲那時恰好有東西要談,抱歉啦!

匿名 提到...

知道你忙啦。。
要亏你一下才行..
太无聊了。。



=ryan=

Yean Foong 提到...

哦?那个时候是在谈公事吗?我还以为是谈情呢?哈哈哈哈

海角 提到...

Ryan

不好咯,這樣來虧我,哈哈。。

給你虧就虧啦,爽一下就好,呵呵。。


Yean

嘿嘿,都有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