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怨聲載道的停泊島陽光之約(一)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十六日至十九日
地点~登嘉樓的停泊島
角色~赴約的旅人
心情~大失所望




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歷史背景。這些歷史,點點滴滴造就現在的它。不管那些背景是光鮮亮眼抑或滿目瘡痍,都值得讓人去探索。

這期開始,每篇遊記的楔子,皆會是當地的一些歷史文化。除了讓各位朋友對當地人有更多的了解外,順道也走一趟歷史走廊,讓我們來話當年。。。。 



海角說典故 停泊島(Pulau Perhentian)是坐落在登嘉樓海岸勿述(Besut)約廿公里外的島嶼,是個珊瑚島,由大小島嶼組成。它們的名字叫大停泊島(Perhentian Besar)和小停泊島(Perhentian Kecil)。

它會命名為停泊島,起源於它的地理位置。這個島嶼,曾是許多中國商船往返中國和東南亞停泊憩息的地點,和馬六甲、新加坡、爪哇和其他在馬來半島的某些港口沒兩樣。不衹如此,它亦成爲載鹽船隻停留的地方,這些船隻是將泰南Singgora的鹽載往瓜拉登嘉樓。


因爲它在航海的版圖上,常常扮演停留憩息的橋樑,令它獲得停泊島的名字。即便到現在,它仍然是船隻在狂風巨浪中的守護神。




有什麽玩意兒?

與熱浪島(Pulau Redang)相隔毗鄰的停泊島,是個得天獨厚的沙灘。不衹任由珊瑚礁環抱、海水清澈見底、海龜成群結隊暢遊其中、更有細滑白沙當地毯和棕櫚樹婆娑起舞。

大停泊島上,以長灘(Long Beach)最爲著名,景觀也非常美麗,前有海灣,後有熱帶森林。甚至有西方旅遊書稱它為世上最美的海灘。這沙灘也是我公司三年前去的地方,此次,卻因旅館已滿,退而其次,選了另外一間度假村。

小停泊島則根據州政府的規劃,保留了原汁原味的馬來風情,讓遊客能更深一層去了解馬來漁民的寫實生活面貌。我們有經過此島買些手信囘去交差,呵呵。。。



怎樣去啊?

先在瓜拉勿述(Kuala Besut)碼頭乘坐約半小时的快艇前往。碼頭距哥打峇鲁市有1小时車程。搭巴士、德士或該島上度假村也有安排從島嶼往返碼頭的交通。

上島前,須向碼頭櫃檯處購買國家海洋公園的門票,五元馬幣。任何在海洋内的一草一木和生物,皆隸屬政府所有,不得擅自取之,否則將視爲犯法行爲。




與它相識的最初

一九九七年,《夏日嬤嬤茶》令熱浪島紅透半邊天,躍然晉昇為熱門旅遊景點。當時,我就夢想能夠沐浴在熱浪島的陽光上,以蔚藍天空為被,潔白沙灘為地,好好洗滌自己的身心。

時光荏苒中,身邊許許多多的人都去了熱浪島,獨我,不成行。然後,有些街坊流傳說,其實停泊島比較美。

我啊,耳根輕,聽信別人所言,同時,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僥幸心態,努力爭取當天不需要上藥膳課,希望可搭公司的優惠船隻,前往慕名已久的浪漫之島。



天亮以後的海島

七月十六日的夜晚,卅多位同事集合後,就坐著巴士出發前往好不容易掙來的旅行。夜的冷,加上冷氣的凍,令我們宛如在冰箱裏的冰條,快凍結成冰。

衹見大家的私家保暖工具傾囊而出,枕頭被、寒衣、手套、暖帽等等,應有盡有。除了保暖工具,我還帶了面膜去敷,哈哈。。

“我都忘記帶了。”同事G有點懊惱地說。

“要不要,我可以賣妳一片,十元馬幣?”不趁機坐地起價,更待何時。

“這樣妳都很好賺咯!”我們兩個不鬥嘴,就無法溝通了,哈哈。。。

“沒辦法,物以稀為貴。”我得意洋洋擡高頭說。

“好啦,好啦,知道妳厲害啦!”她笑著說。

然後,前面傳來導遊的自我介紹。

説話有氣無力,連電話號碼都要籌委會主席B一再重復。後來,我們方知道,她根本不是導遊,是在旅遊公司的辦公人員。因爲所有導遊都出外帶團,唯有找個臨時導遊來帶領我們。

周星馳都有說過啦:“專業點,臨時演員都是演員來的。”

可我們這位導遊的專業精神,真有待改進。她亦是令我們的旅程充滿怨聲載道的因素。我不想多加贅述,否則火山又會爆發。

至於介紹景點嘛,好象不関她的事,似乎她也是與我們的身份沒差別。反正,大家是自己顧自己。

沒多久,整輛巴士陷入靜寂的氣氛中,因爲大家正和周公約會去。

歷經了七八個小時的舟車勞頓,骨頭都快四散後,我們總算在清晨抵達了瓜拉勿述,吃一頓沒刷牙的早餐。



下期預告:

百般無聊坐在碼頭快一小時,我們纔有得上船。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所有對海的記憶和眷念,全都囘來了。

快艇愈是快速,愈令我更快接近它了。。。。。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三日~




2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没看头!没看头!

next next!

海角 提到...

還真現實,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