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行(一)


十八相送,終須一別

二零零九年十月十八號的晚上,我們幾位家族好友一如往常相聚吃晚餐。去不成強強滾Shabu Shabu火鍋店,轉而在樓下吃了便宜又美味的晚餐,算是因禍得福。

吃飽後,司機K載著我們鑽入黑幕中,馳騁在高速公路上。擁擠的空間、百無禁忌的談話内容、笑到前仰後合的場景,是我們最熟悉的畫面。

我的旅行糗事,仍高居經典排行榜的首位。不過,此次,加入了喵在馬六甲的巧克力事件。不幸地,我正是陷害他的罪魁禍首。還有,那首令大家難以忘懷的MV。
“現在我都已經覺得我們是在旅行。”笑到流眼淚的我,邊抹走眼角的淚,邊喘氣的說。

震耳欲聾的爆笑聲,到了機場,就嘎然而止,大家七手八腳下車拿行李後,接下來,就是揮手道別了。

不懂爲何,當下的那一刻,我已產生濃濃的不捨。因爲,每次都是大夥兒一起歡歡喜喜去旅行;而今,K和喵卻成了我們的送行人。嗯,有點不習慣。

原本,我們是有八位朋友訂票。詎料,師姐夫婦因生意無法成行,K最後一分鐘也臨時取消桂林行。而喵已在八月早我們一步前去桂林,為我們做先鋒。總之,最後衹剩我們五位去完成桂林山水行。哎,逃不過單數的詛咒。

算了,一切已成定局。我晃掉自己的胡思亂想,隨著其他四位步入機場。



露宿機場,輾轉難眠

抵達機場的時間~午夜十二點多


上飛機的時間~清晨六點四十分

空曠的機場,冷冷清清。連地板都光潔無比,宛如一塊鏡子,照出我們的落寞。漫漫長夜,該到何處打發時間?我們幾位像盲頭蒼蠅,四處尋找可供睡覺憩息的地點。
落單的我,在經過一個飛往中囯成都的展覽單位時,忍不住停下腳步。成都九寨溝,也是我叨念許久的世外桃源。就連眼光獨到的K都驚嘆連連,讓我想去一睹九寨溝風采的衝動,更爲熾熱。

過後,與他們會合時,姣窩在美容產品店問長問短,其他人則準備躺在椅子上睡覺。

國王老早不知所終,我們三位靠在冷硬的椅子上,完全無法入眠。看到花兒睡得甘香,更加羡慕不已。

後來,白想出把兩排椅子合併的做法。雖然能讓我們得以躺下來,依舊找不到一個非常舒服的姿勢入眠。翻來覆去,坐上躺下,傷透腦筋。此時此刻,真恨不得時間能夠長腳跑快點。

“現在我們就好像躺在雙人床上,妳的搖動是會影響我的。”白又來拐彎抹角教訓我。

“沒辦法,我還找不到舒服的姿勢睡覺。躺這樣,手不知道要放那裏,躺那樣背又痠,都不懂要怎樣辦纔好。”我好想念家裏的床,嗚嗚嗚。。。

討論如何睡得好,耗去我們半個晚上。等到我們開始互相依偎迷糊入睡時,沒多久就睜開眼睛。因爲,此時身邊的人聲已逐漸沸騰。我們如此的睡姿,確實不雅觀。

好不容易挨到行李入閘的時間。放了行李,我們總算能松了口氣,輪到肚子打鼓喧鬧。

坐在麥當勞的座位上,我們的臉上寫滿疲憊的憔悴,沒玩先殘,真不懂到了哪兒是否還有精力遊山玩水嗎,呵呵。。。

我們邊吃邊研究陽朔地圖時,我無意間瞄到一個名字,眼前為之一亮!

“阿喵很厲害,偷偷在中國起了個貓仔村,以爲我們不懂。”我指著地圖上的貓仔村對大家說。

“他們兩個現在應該覺得耳朵很癢,哈哈。。。”

吃了早餐,離開登記時間也不遠了,我派口罩給其他四位朋友。雖然說A型流感稍微收斂,卻還是要抱著不怕一萬,衹怕萬一的心態,確保自己安全。

繼早前向喵屋主借寒衣後,臨時抱佛腳的我,在最後一刻纔來買潤唇膏。然後,在寒風中,匆匆忙忙連走帶跑地上了飛機。



下期預告:

初抵桂林,我們就在桂林兩江國際機場看見灰蒙蒙的天空。入秋後的桂林,沒想象中的冷。認真站崗的海關,猶如化石,不苟言笑。愛拍照的我,不小心觸動了禁止拍照的地雷區。。。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11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最讨厌在机场等待的时间了...

我常一个人在机场等..很无聊啊~

海角 提到...

你再怎樣長,應該都不夠我們的長吧?

簡直是噩夢。

Yean Foong 提到...

3年的加起来,就很长的了...
试过等至少5个小时的,一个人,连上厕所都要带着行李和laptop...
够力~

海角 提到...

三年?有這樣來算的嗎?

你真的不是普通厲害算的小朋友。

Yean Foong 提到...

=.=|||

又给你炸~

阿慧曰 提到...

你们为什么那么早到机场?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我又說錯話???


穎慧

因爲是朋友主動請纓載我們,而且我們是早班飛機。不想要他們太早起,唯有我們先到機場咯!

阿慧曰 提到...

那我情愿搭的士好了,哈哈。
上次我们5个人搭4.30am的的士,
一个人才RM30。

海角 提到...

搭德士也不是沒想過,可是我們行李都大,而且是五位,要分乘兩輛。到最後,朋友都出聲要載,我們也不好意思一再推辭。當然,他們沒定時間,是我們自己要早去的。

阿慧曰 提到...

我们是叫那种可以坐6个人的的士,
足够放行李了。你们呢?

海角 提到...

之前我們多人就有叫那種小貨車。暫時都沒找到六人座位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