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怨聲載道的停泊島陽光之約 (二)




原本,大家都以爲,到了那兒,可以直接買票上船去停泊島。怎知,根本不是那麽一囘事。旅遊公司沒和櫃檯溝通好,我們衹能呆等一個小時。看著一批批的人上了船,纔輪到我們。

上了快艇,我拿相機到船頭去,想拍些風景,方發覺除了湛藍的海水,就沒啥特別景色。等到停泊島逐漸在眼前擴大,失望更甚。也許,是之前去過Krabi,心中有了比較;另一可能,是抱著太大的憧憬而來,場景與想象中有落差時,失望就在所難免。不過,它的海水清澈見底,倒是不容置疑的事實。一夥人浩浩蕩蕩進去度假村時,接待人員纔七手八腳處理我們的房間。有些甚至連房間都沒有,還在等他們解決退房事宜。有幾組人在耗時間等,我和同房的C,到最後還得先到其他同事房間放行李。

到了房間,倒在床上休息不久,我們四人劈頭就已議論紛紛,覺得這間度假村比我們去年公司獎勵金旅行馬六甲水果園度假村更差,景色也不是想象中美雲雲。

本來,我們都打算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來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反正也不過是睡兩天罷了。說說笑笑走到外面時,就看到其他同事的住房與我們是天淵之別。而且,等級至少有三星級以上,怎麽我們普通得衹有簡單設施?

追問接待員,他說兩種房間都是同樣價錢,還拿出價錢表給我們看。我們住的是優等套房(Superior),而他們住的是豪華套房(Luxury)。我們四位當場傻眼,面面相覷。

“我們可以換房間嗎?”同事C好聲好氣問櫃檯小姐。

“不能,已經客滿。”她帶歉意囘答我們。

“那麽,等你們有退房了,麻煩通知我們,我們要換房間。”未出海前,我們皆留下房間號碼。

忿忿不平的火苗,漸漸在我們之間蔓延開來。我們能接受房間差,卻無法忍受不公平的待遇。尤其大家出的價錢都一樣,何以住的房間不同?

究竟有多大的差異,容我過後再放照片給大家看。



出海浮潛解鬱悶

大家換好游泳裝出來後,就聼救生員教導我們如何戴潛水眼鏡。分好隊後,我們分乘四艘快艇出發前往浮潛地點。

“Spiderman隊,走咯!”我突發奇想,立即來了個隊名,然後就高聲囔囔召集大夥兒,惹得其他隊員都笑呵呵。

船夫沒等我們綁好救生衣,已打馬達行駛,嚇得好幾位同事都叫他先停下來。他還略帶嘲笑的語氣叫我們不用怕。再看我們手忙腳亂穿救生衣時,方願意停船幫我們。

可能,對他們這些以海為家的人,穿不穿救生衣都無所謂。但,並不代表要省略掉安全措施。畢竟不諳水性的人,害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況且,欺山莫欺水,總要預防萬一。

怕暈船的安娣,還備有酸梅防嘔。後來這罐酸梅確實也成爲至關重要的良藥。

“你們一人吃我一片,過後就要每人還我一罐。”安娣的詼諧話語,為我們增添不少的歡樂氣氛。

他們一家三口,父子皆在同個集團上班。大家彼此互相照應的幸福,常常也熏染旁觀者的我們。

迎面而來海風,稍微平復我的情緒。等到下海浮潛時,心情更是豁然開朗起來。頭浸入海水裏,就像走入另一個世界。同事的説話聲都隔絕在外,我衹聽到自己的呼吸聲,還有眼前漫遊的魚兒。

這時候的我,完全放鬆自己,任由大海將我拉進她的懷抱。同時,也與自己進行對話,並讓所有的感官與大自然做最原始的接觸。接著,船夫帶頭丟麵包。成群的魚兒蜂擁而上,當它們的牙齒咬到我的手指時,還有些許癢癢的舒服感覺。

深海的魚兒,都是同模樣,大夥兒都習以爲常。我們也衹是周旋在不同地點浮潛,沒啥看頭。

下午四點多,就啓程囘度假村。仍未盡興的我們,還跑去沙灘浸一輪,纔囘去房間休息。晚餐時,大部分的人已有點疲憊。飯桌上,還有一群蒼蠅與我們分享,衛生素質可想而知。

“還好明晚有燒烤會,不然又吃囘同樣食物了。”團裏,有人發出這樣的聲音。

填飽肚子後,也沒準備任何餘興節目。大家各囘各的房間,儘早入夢尋周公更好。



下期預告:

第二天的浮潛地點比較有看頭,而且,還有同事捉起海參和透明的水母、難得一見的海龜、333歡喜臺按摩院的搞笑,總算為此次旅程,贏囘些許票價和美好囘憶。

三番四次追問換房間的進展,得來的結果,是千篇一律的囘答。陸續聽到其他房間的同事所面對不一樣的問題時,更對這間度假村感到異常不滿。我們的旅行,污點愈來愈多。最終,累積的不滿,終於爆發。。。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四日~



7 過客:

匿名 提到...

超无聊。。。

=ryan=

海角 提到...

因爲沒比基尼照是嗎?哈哈。。。

不過,確實遜色很多。

今天的上網很慢哪!

Yean Foong 提到...

有比基尼也许会好一点...

匿名 提到...

你停泊島的故事像阿嘛旅行呢。。

=ryan=

海角 提到...

小朋友
可惜,我讓你失望了,因爲在這裡我沒有穿比基尼。

Ryan
那些中年朋友的相處方式不一樣,也有樂趣所在的。。。

匿名 提到...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旅行节目。少的可怜。
去rest应该好不错。


=ryan=

海角 提到...

沒辦法,隨旅行團就是這樣的了。所以,我向來都比較喜歡自由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