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詩情畫意的桂林山水行(楔子)


讀書時代,我通過詩詞歌賦、山水畫來幻想中國的風光明媚。當許多在中國取景的電視劇侵入大馬,我因山明水秀的景觀而著迷。甚至,悄悄許下心願,第一次出國,就要往壯麗無比的萬里長城奔去。

偏偏世事,總那麽難以預料。我的處女出國游,並沒獻給夢寐以求的中國。我首次踩上中國的城市,也非萬里長城。

無論如何,作爲我認識中國的首個城市,桂林,也的確令我驚艷連連。朋友說,桂林不及Krabi美。對我而言,兩個景觀,一為海洋;一為山水;不屬於同類,各有千秋。

我常說,自己有兩種南轅北轍的性格並存在體内。Krabi是一個熱情洋溢的陽光沙灘,讓我體内的細胞,能得以奔放在藍天、陽光和海洋裏。桂林,則宛如一位含羞答答、儀態萬千的溫柔姑娘。彳亍在桂林,我的詩情畫意,排山倒海不斷從腦海裏泉湧而出。

我喜歡桂林,更甚於Krabi。許是中國情意結作祟,當我走在桂林的街上,觸目所及,皆是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精髓時,我真的恨不得自己能身為中國人。環繞在青山綠水之中時,更令我明瞭古代詩人的何以能創造出詩情畫意的絕美詩句。

桂林山水行,給了我一次洗滌身心靈的機會。在山水甲桂林的陽朔縣,我們腳踩竹筏,沐浴在涼風習習的灕江群山綠水。首次穿起民族服裝,在九馬畫山下留影。踩自行車,馳騁在田野間的快活自在。遇龍河上,與船夫山歌對唱(我輸得潰不成軍。),還有驟見清幽美麗的竹林。

堯山景區的纜車使我能夠稍微克服畏高症,眺望桂林市全景和坐滑行車下山。龍脊梯田的七星伴月,雖有些許失望。但我卻對長髮姑娘,留下深刻印象。

它處處皆是山,每座山各有形狀和美麗的名字,像象鼻山、駱駝過江、青蛙過河、玉簪峰、神筆峰、狗熊觀天等等。每個人所見所說,各不相同,流傳的名字也稍有差異。所以,當地人流傳一句話:三分象,七分靠想象咯!

除此之外,巧遇桂花盛開的季節,讓我們在撲鼻的桂花香中游覽桂林,更添意義非凡。自此,我愛桂花香,愛得執迷不悟。窮到徹底,仍堅持買了包桂花乾囘來。念念不忘的桂花香,令我能重溫桂林的美好囘憶。

我不能說,它是最好的旅遊城市。再完美的城市,都會有它的弱點。畢竟,每座城市,都有獨特自我的風貌。倘若,你是喜歡熱鬧喧騰的快速城市,恬靜優美的悠閒桂林,可能不合你的口味。

不過,這壇甘醇甜美的桂林酒,將會是我旅遊歷史中,一篇韻味綿長、囘味無窮、咀嚼良久,仍然留香的篇章。

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他日,若沒法再訪,卻也萬幸。至少,到過一次,刻骨銘心。美好的畫面,永存心中,不會遭到破壞。



下期預告:

太喜歡桂林,所以先來個個人感受的楔子,讓大家解解癮。下期,纔是桂林歷史和遊記的展開,呵呵。。。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八日~



30 過客:

隱子 提到...

上面那張照片很美啊!

Yean Foong 提到...

是不是banner那张?我也觉得很美啊!

海角 提到...

隱子和小朋友,我個人也是很喜歡那張,謝謝咯!

當然,也是恰好朋友拍到,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最好还是放张比基尼找来对比一下,如果我觉得这张比较美的话,也许我也后就不再闹你的比基尼照咯~

阿慧曰 提到...

呵呵,你穿起民族服装的样子真娇媚 :P
比起海洋,我比较喜欢山水,给人较凉快干净的感觉。

隱子 提到...

yean,桂林山水比較適合穿肚兜,海角,可不可以秀一下?呵呵~

海角 提到...

Yean
你果然發揮了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我欣賞但不會完成你的心願。

yinghei
妳都知道我好玩,愛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哈哈。。。
各有所長,我兩個都喜歡。

隱子
肚兜沒錢買,妳贊助我再去,就會考慮穿,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肚兜应该不会很贵吧?贵的话就用少一点布咯,我买给你啦,圣诞节你穿给我看~

海角 提到...

聖誕節穿肚兜???

怪怪的。。。

Yean Foong 提到...

没关系啦~ 穿肚兜难道要择日?农历新年穿会比较吉利啊?

匿名 提到...

Yean不得不称赞你。。厉害
择日都说得出来..XD
wakakaka


=ryan=

海角 提到...

Yean & Ryan
不如這樣好了,你們先穿比基尼給我看,我就穿給你們看。

否則拉倒,這話題就此打住,怎樣?Deal OR No Deal????

匿名 提到...

海角我可忍了很久不reply关于比基尼话题。
可是Yean的reply让我爆笑到不行。
什么都让他想到。。。


抱歉了。
=ryan=

海角 提到...

Ryan

我沒關係啊。我會說在聖誕節穿肚兜怪,因爲一個是洋人的節慶,一個是傳統中國人服裝,兩種南轅北轍的東西扯在一起就怪啦。怎麽知道那傢伙扯到擇日問題上去了。。。

匿名 提到...

哈哈。。太会扯叻。。。

=ryan=

Yean Foong 提到...

=.= buddy,你是哪一side的?
要看好料就站我这边,不然你就给我滚去穿个比基尼来看!

海角,那你就新年不穿内衣?因为内衣是洋人的东西~ 哇哈哈哈哈哈哈~ 哦,好清凉哦~

海角 提到...

Ryan

這就是我佩服他的原因。

Yean

其實,我新年穿自己做的肚兜。你你你。。。。。。。



竟然要人家講出來。。。













羞羞。。。。。。。。。。。

匿名 提到...

walau..肚兜故事还要延续?
海角新年要去你家拜年啦。。
Yean:站你那边也是要被逼穿个比基尼。。我不会受骗的。



=ryan=

海角 提到...

Ryan

我沒意思再續,是你的好夥伴要繼續哪。。。

要我穿什麽,你們就要先穿給我看,這纔公平!不然,拉倒,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哦?新年穿肚兜?哈哈哈,好啊,我新年去找你!

海角 提到...

小朋友,記得要穿來給我看。

海角 提到...

小朋友,記得要穿來給我看。

Yean Foong 提到...

是你穿啊!我没有这种习惯~ 哈哈哈

海角 提到...

要我穿什麽,你們就要先穿給我看,這纔公平!不然,拉倒

小朋友,別忽略這句話。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终于学聪明咯?哈哈哈~

海角 提到...

我從來都不笨!

隱子 提到...

哇!原來肚兜和比基尼的故事也在這邊延續到醬精彩....哈哈哈!

講到最后到底是誰穿jek?

海角 提到...

嘿嘿,不如,











隱子,妳穿咯!









妳的身材超好的!

隱子 提到...

我穿都不新鮮了啊!你們穿才有看頭,哈哈哈!

海角 提到...

我沒看過就是新鮮嘛!


不要這樣吝嗇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