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怨聲載道的停泊島陽光之約(三)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好幾位同事紛紛裝了許多麵包,準備過後拿去喂魚。那種有些鬼祟又心虛的樣子,還真可愛。

這班安娣都是貨倉同事,熱情又搞笑。大家配合在一起,也擦出不同的火花。她們常常對我很好,有好東西就與大家一起分享,互相照顧彼此。很多時候,她們的動作都令我覺得溫暖。

我們裝備好後,就隨著快艇出發前往幾個浮潛地點。這幾個地點的魚兒,的確也比前一天的魚兒漂亮多了。 在第一個浮潛地點時,我們發現了一種透明的海上生物,像平常時吃的燕菜般軟,還有點彈性。有人説是水母,看起來又不像。

既然從大海來,拍了照,我們也將它們歸還給大海,讓它們得以囘家。來到另一個地點時,凡是有嘔吐的同事,就會給人笑說是在污染環境,呵呵。。。

我本身也不敢吃太飽,免得蒙上污染環境的罪名。這時,我和幾位同事游去較遠的地方看珊瑚。
“妳看,下面很多海參。”男同事W對我說。

果不其然,我們看到海底上有許多黑色毛茸茸的海參在動著。不懂哪位好身手的傢伙 ,真的潛下去,把海參捉上來。

“哇,好大的一條海參。”近看,會起雞皮疙瘩。
可憐的海參,開始變成大家爭相拍照的大明星。

沒多久,我們就上快艇,轉去尋海龜的蹤影。當船夫抵達一處非常清澈見底的海域時,就指給我們看海龜的蹤影。

“哪裏?哪裏?”大家都是三八佬出城,呵呵。。

“Turun tengok lah。”船夫催促我們下海尋海龜。
海龜正在海底慢慢游向前進。本來我們想靜靜追尋它的腳步,怎知,前面一班友族女生,看到海龜就異常興奮,聲音又高亢,海龜給她們嚇到逃之夭夭了。



守得雲開見月明


我們的浮潛活動在此時正式宣告結束,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問船夫還有什麽地方好走?他告訴我們有個小島(Pulau Kecil),可過去買紀念品。

然後,我們和船夫約好時間,準備在吃完午餐後,方租他的船出發到小島去。午餐時,導遊和我各自召集想要去小島的人馬,好像在推銷自己似的,呵呵。。。

從海灘囘來,我和C循例到櫃檯問換房間的事情。明明就看見有退房的鎖匙,可櫃檯小姐還打算睜眼説瞎話,告訴我們沒房間,並說那些已有人訂。

我們氣得差點想破口大駡,找經理,經理不在,而且他們根本置之不理,這纔叫人感到心寒。要鼓勵國人本地旅遊,卻如此招呼我們,是待客之道麽?

“反正兩種都是同樣價錢的房間,住客也沒看過房間,爲何不能讓給我們?”我們的態度,也愈來愈堅持。

單單是爲了換房間的事情,就耗上兩天的時間。另外兩位同事到最後卻選擇放棄,祇剩我們兩位搬。

優等套房的房間,有的熱水器漏電、有的有老鼠兼沒水。好幾位同事就是住到有問題的房間,第二天馬上要求換房間,方能換到豪華房間去。

而他們還打算換有熱水器漏電的房間給其他同事,結果被他們嚴詞拒絕。

閙得沸沸揚揚,我們終於能搬新家,恰好是那對夫婦的隔壁房。縱然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卻沒高興萬分,反而是深深無奈。這該算是我遇過的最糟糕度假村。

口説無憑,請看官自行看證據吧!




之前的優等套房:外面房間廁所








之後的豪華套房:外面房間廁所






333歡喜臺按摩院
兩點我們就準時出發前往小島,恰好我們這艘船的同事,皆穿上同色系的衣服,可謂無巧不成書。 在橋下可看到成群結隊的魚,場面挺壯觀的。小島上還有學校、警察局、郵政局等政府部門。而能夠讓我們逛的,僅是面海的前排店鋪,後面的完全是住家。不到半小時,我們就逛完了,還打電話叫其他同事不必來。
每本賒賬簿都寫上名字,像以前的555小簿,呵呵。。。

囘去後,我們趁著空檔睡個小覺,醒來就去吃晚餐。至於殷切期盼的燒烤會,也化爲泡影,繼續吃食不知味的晚餐。

大家坐下來吃晚餐時,已有很多同事不滿導遊的不當安排,並強烈要求第二天導遊必須準時,不要再拖大家的時間。大家沸騰高昂的情緒,皆是幾天累積起來的不滿。

“現在是她跟我們,不是我們跟她。”同事S氣到臉紅脖子粗的。

“什麽東西都沒做,也沒安排節目。”結果,我們的旅行,果然很閒兼sien(悶)。

等到我們投訴,纔有人想出餘興節目。我和幾位無心參與的同事,卻去另外一間房間玩牌按摩。

“等下要找我按摩,就請到333房間。”我對預約的同事說。

詼諧的S就說:“不如我們這裡就叫333歡喜臺按摩院。”

這一叫,許多人都隨著叫,最後變成是見到我的花名。

“你好,我們這裡是333歡喜臺按摩院,有提供按摩、喝酒和玩牌服務。如果要過來找我,記得到333歡喜臺按摩院。”打電話給同事時,我即興說起這樣的對白。身邊的同事笑到樂不可支的。

我的按摩生意還挺興隆的,顧客絡繹不絕。打完牌就能享受按摩服務,大夥兒嘻嘻哈哈過得挺快活。

“麗絲,要給你錢嗎?”同事竟然將我的玩笑當真,呵呵。。。

“不用啦,小意思。”其實我自己也愛玩,難得有人願意給我按摩。

按摩完,Y就說要幫我按。原來,她是位高手,按摩的時候,還會知道身體那裏有問題。我比較幸運,能享受全身從頭到腳的服務,哈哈。。

“來來來,按摩身體躺這張床,按摩腳的去那張床。”我玩興大發招攬著生意。

可惜,沒多久,那兩位同事都要囘房休息了。
沒得玩按摩,我就當位旁觀者,看他們玩牌。若有人輸三次,就要罰唱歌。有位貨倉同事挺搞笑的。每次輪到她唱歌時,就緊張到想不出歌來。輪到別人時,就很熱絡幫人家想歌,還唱給他們聼。而且,客家、福建、潮州和海南都懂。我們笑她假仙,深藏不露。

歡樂時間真是快,又是時間說拜拜。約晚上十一點多,大家都各自囘房,333歡喜臺也宣告關門。



下期預告:

以爲旅程會在歡樂氣氛下結束,突如其來發生了一件事,令我們驚慌失措,擔心不已。後來總算雨過天晴,安然無恙。

停停走走間,我意外發現了<老爹井>,也算是小小的收穫。下期,如我之前所言,將是停泊島陽光之約的終結。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五日~

5 過客:

匿名 提到...

这篇不错。小姐我也要按摩。。。


=ryan=

Iven 提到...

“而他們還打算換漏電那間有熱水器漏電的房間給其他同事,結果被他們嚴詞拒絕。”这句看不明白。


“我們笑她假仙,深藏不漏”这句有错字。


:p

海角 提到...

Ryan

我就猜到你會這樣說。。。。

不過呢,我要看心情的。。。


愛文
其實是我寫多兩個漏電的字,已改。

第二句,查了字典,原來字典裏沒深藏不露。意外找到深藏若虛,意思和深藏不露一樣。

我之前一直念漏,所以打的時候都打這字,看了幾囘纔知道自己錯,哈哈。。

謝謝咯!

Yean Foong 提到...

我也要!!!!

海角 提到...

要什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