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怨聲載道的停泊島陽光之約(四)(完結篇)

仍舊輾轉難眠
住進豪華套房,以爲會高枕無憂,怎知,反倒換來一夜的輾轉難眠。不時傳來稀奇古怪的聲音,令我疑神疑鬼的。搞到後來,得知是屋下的動物聲時,已是接近清晨。

沒多久,我和C就爬起來準備看日出。恰好,隔壁房333同事的太太走出來說她也是整夜無眠,因爲她老公肚子痛了整晚。

“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我驚訝地問。

“是啊,你們囘去後不久,他就開始痛了。”她滿面愁容對我們說。

“有沒有找葯來吃?急救箱在哪裏?”情況似乎挺嚴重的。

“現在太早了,再晚點我纔找人拿,不妨礙妳們了。”說完,她關門去照顧老公。

走到外面,另兩位同事已在餐廳外等待。剛下過雨的地上,盡是雨水,找不到乾的地方坐下。
等待日出的心情,曾經在《日出。日落》一文中提及,現在就無須多敍述了。



難抵痛楚的同事

早餐時,衹有S的太太出現,S痛得幾乎無法站立。本來,大家第一個猜測是盲腸炎,可他痛的位置是在左邊,結果就排除此可能。第二原因,就是懷疑他是游泳過度抽到筋了。

過後,他出來吃早餐時,整個臉都因痛楚而糾結在一塊,看得我們都心驚膽戰,期盼船快點到,帶他去看醫生。再見,停泊島!

上了碼頭,我們因巴士仍未到,就先去再買些紀念品和土產。過後載著S找診療所。醫生衹能給他打止痛針,其他也做不了什麽。

這樣的疼痛,一直持續到我們到了瓜拉登嘉樓的唐人街。他實在忍無可忍,決定乘搭飛機囘吉隆坡。

老天保佑,他們安全抵達,並馬上進醫院檢查。醫生最初還說是其他病症,直到第二天纔檢查到是急性盲腸炎,而且,盲腸已爆開,隨時會有細菌感染的危險!

開刀以後,他總算逃過大劫,安然無恙。可是,卻嚇得我們這班333歡樂臺按摩院的朋友,差點魂飛魄散,呵呵。。。



瓜拉登嘉樓的唐人街和老爹井
巴士在唐人街放我們下去吃午餐。衹見一扇古色古香、富麗堂皇的龍門,屹然矗立在眼前。上面的牌匾寫著《登嘉樓唐人街》。
裏頭確實有些商店售賣土產、紀念品、衣服、鞋子等。不過,價錢略比停泊島貴。而且,我覺得除了名字和一座廟宇外,就沒什麽中國風味了,似乎不名副其實。

由於大家各自四散,我們惟有靠自己尋找巴士蹤跡。好不容易找著了,司機卻形跡杳然。

我看到旁邊的老爹井,就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順便閲讀老爹井的歷史。
此井是林氏家族南來拓荒於斯三百餘年,定居在瓜丁後,於此地“甘榜忠”Kampung Tiong開掘此井,供家族大小所汲用。因當時乃是封建社會,此井建時,有分男女二室。

此井泉湧不絕,而且味道清淡甘美。直到清光緒年期間,此地發生乾旱,市民的井水皆乾涸且帶鹹味,個個苦不堪言。這時,衹有此井泉湧不息。有鑒於此,當時身為老爹的林公慶雲,毫無保留將此井公開給大家汲用,讓大家度過難關。

大家得以消災解難,皆因林公的仁慈所賜。而他受封“老爹”官銜,所以建此“老爹井”稱頌,也表其功績永垂不朽。

~登嘉樓福建會館 第廿四屆理事會撰述 一九九零年~





站在炎熱太陽底下,我早已熱汗淋漓。等到巴士司機出現,立即不顧一切往巴士沖去,享受冷氣的吹拂。

導遊也應大家的要求,停在關丹的土產店給大家買土產。這時,同事W大言不慚說:“麗絲一定會買東西,不然我就不上車。”

“你說的哦,不要食言!”我有點幸災樂禍。那些土產與家鄉的大同小異,所以,我非常肯定自己不會買。

“喂,妳怎麽還不買東西?”在土產店閒逛時,同事W催促我說。

“我真的沒東西要買啊。”每次買了囘去,老媽子會嘮叨浪費錢,千交代萬吩咐不需要買土產。

“我不是故意要整你,是真的沒東西買噢!”我迫不及待看同事W怎樣囘答。

怎知,他顧左右而言他,當作聼不到我說的話,也忘記他的承諾,呵呵。。

一路上,停了好幾次來憩息。囘到家時,已近十一點,整個人疲累不已。

這趟停泊島的陽光約會,可謂顛簸之旅;來囘坐了差不多廿小時的車,骨頭都快四分五裂了。



還有話要說:
必須承認,這次的停泊島陽光之約,我是在倉促的時間下奮筆疾書完成。其實,很多地方都寫得不夠完整,甚至,有點敷衍,為寫而寫。

當然,也因這整個旅程,最根深蒂固的,都是糟糕的囘憶為多。這讓我想起首次出國的普吉島之行。不過,兩個旅行面對的問題迥然不同,也不能相提並論。

每次的不愉快經歷,都是一種難得的體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人生,沒有永遠的風平浪靜。經得起考驗的人,方能過關斬將,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人生路。

下期,就是最新鮮熱辣的桂林山水行了。它是我那麽多遊記中,最快出稿,也是最多天的旅行。

我,終於能揮別緊湊的趕稿心情,以略為緩慢的悠閒,重囘廿天前,那如詩如畫、詩情畫意的山水之中。我們就來看看,中國廣西省桂林市陽朔縣的山水,如何甲天下。

當然,我也衷心希望,自己不會悠哉閑哉到把這篇遊記拖到明年去。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六日~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