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美不勝收的Krabi海灘(十)(完結篇)



第十九站:盞盞燈籠挂樹枝慶中秋

從快餐店出來,我們散漫地走在已然熟悉的街道上。

“每次都走這邊就往囘走,不如我們去那邊看有什麽東西吧。”K提議說。

見大家無異議,我們首次深入街道的尾端。原來,裏頭有間裝潢不錯的酒店。游泳池上還建有座橋。本來僅是在外頭東張西望,腳步卻忍不住一再挪前。後來,乾脆老實不客氣當景點來參觀。

正當大夥兒拍照拍得不亦樂乎,我反常地情緒低落,離開嬉鬧玩笑的大家,獨自徒步到外頭散步去。我坐在石椅上,聽著海浪在漆黑的夜裏呼叫,看著天空的圓月發愣。

“第一次在國外的中秋,就這樣平平淡淡度過嗎?”我在心裏嘆道。

“不要給妳拍照,就發脾氣跑出來啦!”白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我沉默以對,懶得做解釋了。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可以來點燈籠,我買了蠟燭和燈籠。”姣興奮地說。

我本來也買了蠟燭和燈籠,後來擔心不能過海關,就衹帶燈籠不帶蠟燭。反正誰帶都一樣。

我們分工合作將點亮的燈籠挂在樹枝上,還擔心它會燒起來呢。
當全部燈籠都上了樹,過中秋的感覺開始在我心中醖釀著。路過的洋人都好奇看著我們幾位傻瓜,不懂在幹啥,哈哈。。。

就在蠟燭快要燃盡時,我們點上新蠟燭,用樹枝綁住燈籠,然後,我和姣蹦蹦跳跳地前進,搖晃著燈籠,踏上囘酒店的路。

“很像在囘味童年的時光。”姣如是説,也衹有她會陪我囘味。

半途中,我們看見有位小販在售賣孔明燈,問我們要不要買一個。

買下孔明燈,我們各自在它的四周寫下願望,再點燃火種,讓孔明燈把我們的願望帶去天庭,希望諸位神仙會看見,並幫我們美夢成真。直到孔明燈在夜空中變成一個小點,我們方再邁開腳步,囘去酒店。



第廿站:房間内的閒話家常
到了酒店,大家都捨不得那麽早睡,結果又去男生房間聊天。喝著酒時,愛模仿的喵,突然演我適才蹦跳拿燈籠的樣子,大家再也忍俊不禁,狂笑起來。

我纔恍然大悟,他們原來已在背後笑一輪。惱羞成怒的我,追著罪魁禍首亂打。整間房間,幾乎快給我們的吵鬧聲吵到掀頂了,呵呵。。。

後來,酒精在肚内發作的我,癱倒在床上,昏昏慾睡。國王還擔心我真的不還他床了,呵呵。。

其實,我知道他們都在擔心我,以爲我發生什麽事。因爲,在他們面前,我幾乎是滴酒不沾。這次,卻反常連續三天喝個不停。囘到大馬,我又恢復了不喝酒的原則,哈哈。。。

我最失敗的就是讓喝酒後遺症,仍舊糾纏著我。還是兩個星期後纔發作,新陳代謝慢到有點恐怖,唉。。。

言歸正傳,當時的我,腦袋還非常清醒。所以,他們的對話,也清晰傳入我耳際。衹是身體在冬眠,懶得動。

“她穿紅衣很好看,叫她以後別穿黃衣啦。”K說的她,是指在下我。

“她爲什麽突然喝那麽多?”這是大家的疑問。

“不懂會不會像雲頂那次一樣,假裝聼不到。”雲頂的經典,也是大家忘不了的笑話。

時間,在談天説地中飛快地溜走。等到她們快要會周公了,纔叫我起身囘房。酒醉的糗事,來到這邊,也正式上演大結局。



海灘之旅的終結
吃完早餐,我們囘去收拾行李,準備歸家咯!白拿了相機,到酒店各處做最後的巡禮。我們在接待處拍大合照後,就上車了。
在車上時,K希望我能幫他爸爸買香煙,可我偏偏不肯。並非報復,是個人覺得既然不喜歡別人抽煙,就得以身作則,貫徹到底。哪怕他們覺得我的原則有些許不可理喻,仍動搖不了我的決定。

抵達Krabi機場,登記了行李後,我們仍有剩餘的時間和金錢,就做最後的血拚。
那裏還真有許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大色子、大計算機等等。

我還買到一個手提袋和幾個紀念品,收穫豐富,哈哈。。。

坐在等著入機時,他們問我:“爲什麽妳很少穿牛仔褲?”

“因爲我穿褲不美。”我老實囘答他們。所以,能夠的話,我不穿緊身牛仔褲,不適合何必勉強。

沒多久,登機時間到了,我們再次坐上飛機。這次,是往大馬的方向飛去。

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清澈的海洋、連綿不絕的高山,依然矗立在Krabi,等待下一批遊客的造訪。


後話:
單單一個四天三夜的Krabi,我就用十篇方能完成。白笑我說,那麽桂林,廿篇應該沒問題,呵呵。。。

那麽快速在十月尾寫完Krabi,是因爲在十一月開始,我就要動筆寫停泊島,接下來打鐵趁熱寫桂林的山水行。桂林之旅,算是挺滿意的。暌違已久的熱情,重新燃燒,迫不及待想要與大家分享。

停泊島,是期待中的公司旅行,卻是帶著滿肚子的氣失望而歸。皆因那不公平的待遇,糟糕的環境。三番四次的投訴,纔稍微有所改善。每每提起,怒氣難消。大馬對旅遊業的用心,真的要多多向鄰國學習。否則,天然資源再豐富,也是糟蹋。




日期~二零零九年十月卅一日
时间~午夜十二點廿二分
地点~房间



11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那我要开始期待桂林的肚兜装了.... 呵呵

海角 提到...

小朋友,還要等久一點,因爲還有個停泊島。事先聲明,失望的話,不關我的事,哇嘎嘎。。。

Yean Foong 提到...

停泊岛?嗯,应该是没什么看头的啦~!

海角 提到...

是肯定沒看頭,卻不代表不寫。因爲,它也算是我的旅行版圖啊。

是很失望咯!

Yean Foong 提到...

可不可以一篇就写完啊?

海角 提到...

依我的多話個性,應該不可能。

分四篇吧。。。

匿名 提到...

停泊岛...四篇。。
要多少天写完啊?


=ryan=

Yean Foong 提到...

以她的速度....一个半月跑不掉

海角 提到...

Ryan

這已經是我最快的速度,應該這星期内會完成。

Yean

我可以認爲這是激將法嗎?哈哈。。。

匿名 提到...

将可以再快一点吗?
那你就有时间见我们啦。。
还你的人情啦。。。
wakakakakaka


=ryan=

海角 提到...

還快?我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