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美不勝收的Krabi海灘(六)

帶著濕漉漉的身體上船,我們前往第二個沙灘。迎面而來的海風,吹得我們更爲哆嗦,趕忙用毛巾將自己包起來,至於裸露在外的雙腳,衹好任由它撫摸到夠本,呵呵。。。途經雞島(Chicken Island)時,我叫他們幫我拍了張照片,然後很自豪的說:“這就是我雞公主的城堡啦!”

可惜,大家都掉頭轉向,不想聼我的自吹自擂,一點朋友的情義也沒有。沿途的壯麗宏偉山石和奇形怪狀島嶼,讓我即便衹是走馬看花,仍驚嘆連連。然後,看著它們在我注視中,逐漸變小。轉個彎,所有的驚艷,停格在腦海,變成永恒。我希望它們能保持如此的妍麗,雖然,機會很渺茫。



第九站:首輪浮潛

漂泊的小船,停留在其中一個浮潛區,給了我們半小時的時限浮潛。距離上次的浮潛,是在一年前的浮羅交怡。當時,是我的第一次,還好有同事B在旁護航,方克服踏踩不到地的恐懼,學會去享受五彩紛呈的海底風光。

要下去浮潛前,潛水眼鏡要先調整好,再改用口呼吸,以便能適應在海底的呼吸方式。否則,頭浸下海底,海水會乘隙而入,竄進眼睛和鼻子。

其實,我對海,仍舊有種莫名的不安。可是,我又喜歡看各種各樣的魚兒東竄西藏,暢遊在珊瑚和石頭間。而且,那些罕見魚兒,披著色彩斑斕的衣裳,經過身邊時,心情頓時變得快活自在,非常美妙的感覺。

女人,總是這樣,為一些瑣碎事在矛盾和掙扎。

爬上船,胃公子開始在敲擊五臟廟的大門,提醒我們要拜祭它了。



第十站:意料之外的海中灘

小船在再次在海上搖晃地前進,船家已預先告訴我們,午餐地點是在下個沙灘。沒多久,船兒在一個小沙灘靠了岸。這裡空無一物,衹有石頭和搔首弄姿的樹木隨風搖曳,歡迎我們的蒞臨。

“咦,餐館在那裏?”這是重點。

話語剛落,就看見船家從船上遞出東西來。

“飯盒?有沒有搞錯?”我們愣了一愣,面面相覷問道。

沒搞錯,是飯盒。炒飯上,鋪著一片煎蛋、兩片黃瓜、三只剝剩尾巴的大蝦、半粒酸柑做調料、豆類做點綴,要多也沒有。

看到這午餐,我更沒胃口。可是,我們貫徹自己食物都要吃完的習慣,唯有分了好大部分給別人後,方慢條斯理吞嚥食不知味的午餐。午餐後,我們開始下水去。這裡的水清澈見底,而且水位衹到大腿,總算能讓我游得比較暢快。海中灘的兩邊海水各有不同,一邊是沙。另一邊的水面下,則鋪滿大石頭。我們就坐在大石頭上拍照,有種坐在海上的錯覺。我把目光調向遠處,慢慢欣賞海天成一色的美景在我眼前攤開來。

然後呢,我的比基尼也在這裡,留下痕跡,呵呵。。。



第十一站:大石矗立的波拉島(Poda Island)
波拉島(Poda Island)是我們當天最後走訪的沙灘。島上還有個大海嘯肆虐過的證據,提醒人們它曾到訪的歷史。踏上這沙灘,一塊大石赫然矗立在眼前,它也理所當然成爲波拉島的最佳坐標。


碧綠的海水,由淺到深延伸出去。海風撩撥海水,掀起層層叠叠的波浪。眼睛享受美景,身體接受海風輕吻,喔,好舒服。。。

我一直都喜歡海,每次面對海,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感。鹹鹹的海風,總適時呼喚我對家的思念,讓我有如囘到老家的親切。家鄉永在心中,伴隨我走向海角天涯。
進入Poda Kitchen喝椰水後,就四處尋找攝影的地點。
我們一眼就瞧見潔白沙灘上靜靜躺著一塊給海水浸爛的枯木朽株,將沙灘襯托得更有味道。
再來,就是到樹下盪秋千,囘味童年的純真歲月。帶著種輕鬆的度假腳步,沒兩三下子就走完整個沙灘。然後,上船歸酒店去。
船家在此時再次為我們送上西瓜和黃梨,讓我們能夠解渴散熱。

船逐漸靠岸時,那個早上為我們拍照的攝影師,早已拿出一個桌子,配上自製相框,將我們的照片一一擺出來。

我可不可以向他拿版權?因爲他沒經過我允許就亂拍我。橫竪,我就是對這種商業手法很厭惡就對了。所以,當大夥兒都買下來,唯獨是我,連看也不看,立即大步離開現場。

“妳真的不買?大家都買了。”姣問我。

“反正他拍的也不錯,就買下來啦。”連K都買,我倒是有點訝異。

“總之,我不會讓他們賺這筆錢。”我也不懂何以自己要這樣固執。

後來,大家各自去廁所盥洗一番,方囘酒店休息。




下期預告:

第二個晚上,貪玩的我,也叫國王給我弄個簡單的髮型。然後,我重犯首晚的錯誤。正是這晚的狼狽不堪,令我在過後囘想時,立誓不要再重蹈覆轍。


後來的後來,我們也學人紋身。紋的部位就在。。。。。




日期~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
时间~晚上七點卅分
地点~房间


8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好,我暂时放弃你的比基尼!给我看你的纹身!!!

阿慧曰 提到...

来来来,死党一场,先给我看你纹身的照片 :P

Yean Foong 提到...

哦对了,miss 死党,你看过她穿比基尼了吗?有没有她的比基尼照?公开一下....

阿慧曰 提到...

很抱歉,我没这眼福。
听她讲了好几年,都没看她公开过照片 XD

Yean Foong 提到...

搞不好...其实根本没穿过?

海角 提到...

Yean
不需要用激將法,你可以選擇不相信的。。。

穎慧
紋身哦,啦啦啦。。。。

Yean Foong 提到...

yerr.... 秀一下来看啦~!

海角 提到...

到現在還沒看到?看來,你還不是最更得上潮流的人,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