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北馬增肥團逍遙游(陸)

林志玲配潘偉培

行程走到這邊,該是坐船過橋啦!我們這幾位,總是要説笑話,才能防止瞌睡蟲上身。尤其是我,最爲嚴重。

“林志玲,要是妳中了五百萬,就可以要求來興為妳改變啦!”謝安哥突然竄出這句話。

“說得也是噢!我怎麽沒想到?”有些事情,的確要別人提醒。

“那妳喜歡什麽明星?”我們問她。

“潘偉珀。你要是想變成他的樣子,先去漂白,像麥克傑遜。哈哈。。”她大笑出聲。

“麥克傑遜其實患病,不是真的去漂白。”我為他申冤,這位天皇巨星,有某部分,是給媒體害死的。

“然後,還要學他跳hip hop舞。”要來興去跳舞??

“我怕跳沒幾下,他就說:“哎喲,腰骨閃到了。”我們笑到連臉頰兩邊都酸痛了。

“同樣的,要是來興拿到五百萬,妳就要變林志玲。反正他的錢就是妳的,妳的錢還是妳的。哈哈。。”我轉對曉雯説。

“現在開始訓練娃娃音,來,講來聼下。”我哄她。

“大家好,我是林志玲。”她裝腔作勢起來啦!

怎知,我們笑,她也跟著大笑。

“你們不要弄我笑,笑就變到很粗魯了。”明明是自己的問題,還怪人家。

多慶的車正好聼在隔壁,文芳打開窗口問我們在笑什麽。

我才要講,林志玲就搶先一步說:“我們在笑李心潔笑到很粗魯。”

“不是這樣的,是她。。”我笑到抱肚子,想為自己辯解。

“車走了。”她強行關上車窗,這招夠狠!



一心不能二用的潘偉培

“來興,這樣妳希望有怎樣身材的林志玲?”我笑問他。

他還沒回答,我們身邊這幾個,已經你一言我一語幫他說。

“葉子楣可以嗎?”我鬼馬地說。

“不要啦!等下不是要特地用車來推咯!”林志玲此話一出,我們笑得更大聲。大家已在想象那個情景!

怎知,來興突然用右手背敲額頭一下說:“哎呀!走錯路了。這條路是駕車過橋的。”

“啊?做麽會走錯路?”他這隻北海的識途老馬也會走錯路?不是應該熟到爛了嗎?

“我是在想怎樣推。”他不好意思笑說。

哎呀,原來是因想這個而分心哦!

“來興,想不到你是這樣的人,真是大跌眼鏡!”我們紛紛起哄,哈哈。。
就這樣,灰蒙蒙的天空,伴我們跨過了檳威大橋。



峇都菲寧宜公寓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是座公寓,走出去外面就是海灘。

“今晚就精彩咯,你們兩個可以手牽手來沙灘拍拖。怪不得來興要穿短褲啦,原來是早就準備好,要和妳走沙灘。”我笑對他們說。

“到時候,就會看到沙灘有一深一淺的恐龍大腳印,然後在那邊滾來滾去。”不怕死的謝安哥笑說。

“什麽意思?”林志玲果然瞪大眼睛看他。

“我怕是會引起地震罷了。”我笑到肚子好痛!

“乾脆就今晚洞房花燭夜啦!”我比他們還要高興。

“要找大妗姐就找妳咯!”謝安哥猝不及防射句話過來,殺得我措手不及。衹聼到耳邊傳來更大聲的笑浪。

說説笑笑,終於來到峇都菲寧宜公寓。未進入公寓前,就有條長龍夜市集出現在我面前。而且,聽説很多東西看。爲什麽會是聼說?因爲我沒去過。

多慶上到去,聯絡不到屋主,唯有在外面大喊他的名字,跑出來的,卻是隔壁的印度鄰居。原來,屋主把鎖匙交代他們保管。

我們在公寓裏休息了整個下午,補足睡眠後,才在傍晚時分,乘船回北海看雕梁畫棟、富麗堂皇的九皇爺廟。



謝安哥差點離隊記

要不是他老人家給我提醒,我都幾乎忘了這段經典小插曲,呵呵。。哪,不關我事的啊,你都懂的啦,我向來會據實報導的。

說上來,也是我們連累了他。那晚,大家餓到手腳都軟了。偏偏遇上過海的車輛在排長龍。幸好,還有冠勇買的零食可以頂著一陣子。

等了十多分鐘,長龍依舊沒有移動的痕跡。謝安哥終於忍不住,決定下車買東西給大家填肚子。

怎知,他一下車沒多久,車開始移動進輪船了。我們則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而且,已經沒地方可以停,衹能被迫向前,並猛打電話。

車子一步步向上走,我們回頭望,都看不見他的蹤跡。

“他要是跟不上來怎麽辦?”夠刺激咯,中六合彩都沒那麽准。

“叫他搭下一輪的船,我們在對岸等他。要不然就問他能否從下面行人道進船。”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因爲,車已進船。

他在電話的彼端確定我們進船了,才告訴我們說,他也已進船。總算聰明,還能鎮定沒追上來,用另一種方式與我們會合。若是我,一定是跟著後面追,然後看車進船,慾哭無淚。

呼,一切雨過天晴咯!

那天的月亮正逢十五,特別圓。而且,顔色偏橙。後來才慢慢偏黃。



嶄新壯麗的斗母宮

來這裡最主要目的是拍照,其他的都是次要。

這座廟,是我兩年前離開檳城的最後一站,我們在對面吃肉骨茶。兩年後的重臨,別有一番滋味。當時,衹來得及匆匆一瞥富麗堂皇的外觀。此次,除了燒香,還各處做參觀。
而今,總算能好好欣賞它裏頭美麗的雕刻。
我在這裡當了很久的模特兒。
如臺灣的祈願牌。

以下都是謝安哥和冠勇的作品。
冠勇拍的,顔色偏暗。
謝安哥的作品,他向我炫耀能拍到旁邊燈射出星芒狀的光芒。
側拍也很壯觀。

拍完照,飢腸轆轆的大夥兒,才去北海道吃海鮮。在海邊吃海鮮的感覺真不錯,還有海風當天然冷氣,呵呵。。



下期有蝦咪看?


哇,用六篇才寫完第一天,破紀錄!終於來到第二天早上,我們先去品嘗美食早餐。過後,原本打算去參觀張弼(bì) 士的故居,卻因錯過時間而無法進去。湊巧,卻遇到一對新人來到那邊拍照。


~貳零壹零年陸月廿捌日~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