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北馬增肥團逍遙游(壹)

紅綠燈的笑話

淩晨三點多,那雙睡不足的眼睛,幾乎都快睜不開。我很難想象,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精力游檳城找吃。

一上到車,我們就先討論最近惱人的天氣,各自說著自己的防曬方法。我這才知道向曉雯借的帽子,原來是之前旅遊時,謝安哥送的。而且,價錢是超乎想象的便宜。

“妳不要以爲這樣就可以不用還我。”周小姐事先闡明。

大家立即大笑起來,喲,我哪敢不還這種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那夜,適逢十六,明亮的圓月高挂夜空。散在地上的月光,為大地套上溫柔浪漫的薄紗。

我們停在油站等多慶那輛車時,謝安哥忙著拍月亮近照。當鏡頭拉得越近,手的震動就越明顯。結果,最終他都沒採用那些照片。

後來,我們先啓程,多慶那輛車遲半小時才出發。此時,謝安哥問來興會不會想睡覺?

“放心,要是想睡覺,就停下來,我們一起睡。”什麽人嘛,我還以爲他那麽好心分擔工作。

然後,他講到自己曾經有次兩天沒睡覺,卻又被迫半夜去安順。只好去買提神的飲料。

“老闆,有什麽東西喝了能提神的?”他問老闆。

“這個紅牛RED BULL一定掂!”老闆強力推薦!

“好,給我一打!”他以爲遇上貴人。

“結果,我喝完一打後,在紅綠燈前就睡着了。等到警察來敲我的門,問我:“Encik, Encik, you ok tak?”

“Ok, ok!”他說完,立刻不好意思走掉了。

說完,我們馬上狂笑,一點面子都不給。

“這樣都可以,後面的車沒按車笛hon你咩?”我握著肚子問。

“沒有噢,全部兜過我走掉。因爲剛好我低著頭,以爲我發生什麽事。”他自己都覺得好笑。

“還要等到警察來敲門才誇張。”笑聲還在車内縈繞不去。

“幸好你不是每個紅綠燈前都睡覺,不然幾天幾夜都到不了安順,還會造成交通阻塞。”我怎麽可能放過能夠挖苦他的機會。

“很好笑ho?”他轉過頭來問。

是的,非常好笑。每當想起這個情景,我依然笑到無法停止。

各位,下次你們若要安眠,記得記得買紅牛 RED BULL,哈哈。。。

“現在都笑到這樣辛苦了,接下去的行程還得了?哈哈。。”我笑對他們說。



兩輛車終於集合

笑話講完了,整車開始陷入昏睡的狀態(當然司機例外啦!),連那位坐在司機旁座,理應幫忙監督的跟車員亦然。

“我都不敢睡,因爲駕夜車很辛苦,一直很想睡覺。所以要有人陪他説話。”說話者正是體貼的曉雯,可惜,她也堅持不了多久。

“妳不是說要看著司機,不要給他睡覺的嗎?”我眯起雙眼,意有所指對她說。

“我看你們全部都睡覺了,沒話可說,也跟著睡覺了。前面的那個,坐在前面都沒幫忙看車,不然換我坐啦!”她四兩撥千斤,把矛頭指向謝安哥。

“這是很自然的事嘛!我不覺得坐前面,就一定要幫忙看車噢!”哎呀,說得挺理所當然的。

“妳最幸福咯,從頭到尾説完話就睡覺,真像豬!”哇,我也中箭?殃及池魚,冤枉啊!

將到怡保站前,我們原本打算先在另一個休息站等他們。誰知來興竟然把車停在羅里和巴士停的地方。身在當中的我們,宛如渺小的玩具車,哈哈。。

“做麽你會停在這裡?”安哥不明所以地問他。

“我也不知道,每次來都停這裡的喔。”這個答案真夠力!

他們的那輛車已和我們相隔不遠,唯有提議到另一個站才會合。

抵達該休息站時,天已微亮。我們正準備陸續下車上厠所,謝安哥對來興說:“你先睡啦,他們到了我才叫你起來。”

“到了。”轉個頭,他按著來興的左肩說。

哈哈。。我們以爲他又在開玩笑。怎知,我擡頭,看到熟悉的人從另一輛車走出來。

“真的到了,我還以爲是你又再騙我們。”笑聲,再次震耳到快把車頂給掀了。

“你們到底在笑什麽,笑到這樣大聲?遠遠就聼到你們的笑聲。”文芳笑咪咪地走過來。

我笑著把始末一五一十告訴她,大家頓時笑成一團。

“我剛才看到那輛車時,就覺得好像是多慶的車。沒想到他這麽快到。”安哥走過來一起笑。



柚子西施變德國塑膠?

不知不覺,車來到了怡保。大家順其自然說起柚子西施。

“這邊也有柚子西施,穿著短短的裙子,像臺灣西施,穿得很性感。在那邊問你要不要柚子。”安哥説到,這些事情,男人最清楚。

“看到老的,就跟她說:“我去下一檔。”現實的男人,哈哈。。

“來興,你會選怎樣的柚子西施?”我們問沉默寡言的司機

“來興當然又嫩又白的啦!”曉雯成了他的代言人。

“白雪雪,滑綠綠,好像白斬雞。”我突然爆出這句話,大夥兒先笑了一輪。

“那妳呢?妳是。。”我還沒說完,她就接下去說:“當然是又嫩又美啦!”

還在笑的當兒,謝安哥囘過頭對我說:“妳是很潤(廣東話,意思是皮很老咬不斷),像德國塑膠。”

大家笑得更厲害,我的花名冊上,又多了個名字。

笑聲中,我們的車正往怡保市中心而去。



下期有蝦咪看?

到怡保兜兜轉轉,不想去吃很著名的點心,卻又不熟其他地方的點心。結果,最後到了一個好地方美食中心。吃飽後,人家駕車,跟車員變評審員,審核著怡保英殖民地的建築物。


~貳零壹零年陸月拾叁日~

2 過客:

阿慧曰 提到...

你那张戴帽子侧拍的照片很好看

海角 提到...

謝謝。。。

還有另外一張是拍背影的,我自己更喜歡。只是還沒拿到照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