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北馬增肥團逍遙游(肆)

樸實無華的太平鎮

走出太平湖,我們再次回到太平鎮。因爲謝安哥說要拍古董電話亭。當然,也想稍做休憩,才出發前往檳城。

這個小鎮,很寧靜。似乎每個較偏僻的地方,都會給人這樣的感覺。所以,來到這裡,仿佛回到瓜雪市鎮。
不過,此處的建築物,比我們那邊美多了。尤其是四處林立的英殖民地建築物,都保留到很完整。
舊式的泊車器、消防栓、電燈泡,牽出大家以往的記憶。那年代,物質很匱乏,人卻活得簡單快樂。

雖然,它沒列爲世界文化遺產。可我更寧願她保留這個純樸的模樣。而不是由那些有的沒的,不懂的人,亂亂加色彩,步上馬六甲的後塵。
一下車,我就看中對面那道古老的墻。在艷陽下,色彩很顯眼,也帶出一種歷經滄桑的美感。兩位攝影師也很喜歡。

“那個儲電器很左定,叫Tenaga Nasional來移走它。”確實,它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的“藝術細胞”又發作啦,再次叫冠勇當我的禦用攝影師,幫我拍有感覺的照片。大熱天下,兩個人跑進跑出的。我這人,愛拍照又拍黑。

“妳以爲自己是李心潔咩?”謝安哥頂我不順。

奇怪,李心潔很愛拍這樣的照片咩?我只是想培養自己比較有藝術一點,哈哈。。

“不好看,因爲現在太陽在正中間,拍到有影子遮住妳的臉。”冠勇如實相告。好嘛,既然不能強求,只好作罷。
怎知,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落入另一架狗仔相機中。拍出來後,還直酸我臉上有油光。那根本是容光煥發才是,一點都不會講話。

我們幾位忙著拍照,另一夥人則進購物廣場吹冷氣,手腳快的文芳,還買到一件衣服呢!
古董電話亭,是位於大鐘樓的下面。米白色的建築物,配上鮮豔的紅色電話亭,構成一幅簡單的舊時代美景。
大鐘樓上面的公鷄指南針似曾相識,我在遙遙的《雞公主城堡》也曾放過公鷄指南針的圖片。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這個,因爲背景完全不同。指南針後方,有座更高的建築物,擋住了風,間接影響它的準確度。

大鐘樓的鐘聲,還在執行它的任務哪!當我們在對面吃紅豆冰時,它準時在中午十二點敲起鐘,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



紅豆冰以外的笑話

酷熱的天氣,曬得個個都汗流浹背。要是有一杯冷水下肚,肯定是人間一大享受。所以,紅豆冰成了我們的消暑飲品。

我們分開兩桌,多慶他們在裏面,我們則在外面納涼。雖然,也沒什麽風,衣服都沒機會乾。

寫到這邊,我才想到,忘記交代爲何曉雯會晉升為林志玲。皆因來興哥哥即興的表白,害她心花怒放、心如小鹿亂撞後,不只開始算兩個人之間的歲數差距,也問他喜歡什麽類型的女生。

“來興,你夠力了,她看起來很認真哪!”我是對曉雯可愛逗趣的模樣,完全招架不住,從頭到尾笑個不停。

“我喜歡林志玲。”他笑笑回答。

“林志玲?她的娃娃音,嗲嗲的,好聽咩?聼久了不是會顯了咯!”曉雯並不很認同的樣子。

“好聽,我都聼不顯。”來興說。

“哦,曉雯,妳要開始學做林志玲了。”我笑著說。

“妳去整容啦!新加坡有套戲,那個減肥的人就說:“雖然我美不過林志玲,但是,我fight得過章子怡。我相信妳一定能變林志玲的。”謝安哥最厲害煽風點火。

“來興,你給我五百萬啦,我就可以去整容,減肥成功後,身材就會前突後翹。到時候,你們看到我時,就是林志玲了。”她果然配合道,還要給我們白眼,我們整桌人都笑翻了。

吃完紅豆冰,該是結帳的時候啦!店小妹找裏頭的多慶收錢,他叫她找謝安哥。收了錢後,我們看他們笑到前仰後合走出來,就問發生什麽事?

“我叫她找外面肥的,穿黑衣的那個收錢。”多慶笑到臉都紅了,連話都講不完。

“她走出來後再問我,是男的還是女的?”此話一出,連我們都忍俊不禁爆笑。

唯獨周小姐立即臉色大變,問道:“誰說的?我想知道是誰說的?”

“沒有啦,沒有啦,她也是無心的。”大家趕忙打圓場,私底下卻還是忍不住笑。

“多慶,我穿的是深藍色衣,不是黑衣啦!”謝安哥邊喝水變偷笑。

“誰?到底是誰說的?”她死都要找出讓她出糗的罪魁禍首。

“走啦,我們還要上檳城的。”還是把她帶離現場,免得火山爆發,大家都會死得很難看!。

我這位不怕死的傢伙,仍在大聲笑個不停。

“很好笑噢?每次都拿我來笑,這次要換去講妳了。”她簡直是要殺人的眼神。

“講啦,我有東西給妳講咩?”我洋洋得意道。

大夥兒帶著這個笑話,笑到檳城去!



下期有蝦咪看?


初抵北海,就先去醫肚子。琳琅滿目的檳城小食,令我有種感覺,是的,我們終於來到檳城。而且,還有位印度財神爺來買彩券。我們説好中了,要請吃的哪!

~貳零壹零年陸月廿貳日~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