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北馬增肥團逍遙游(叁)

風光明媚太平湖

由約十個湖泊組成的太平湖,是我國首個,亦是最古老的湖濱公園。她和許多廢礦湖一樣,是錫礦採掘完後,所遺留下的痕跡。


當年,參與太平湖土地開採的錫礦工友,少說也有千人。看那些深淺不一的太平湖,就能想象到昔日的壯觀。


1888年,占地62 公頃的太平湖,正式開闢成爲湖濱公園。美麗的太平湖,更曾被喻為全馬最美的休閒公園。有人更說置身在太平湖公園,宛如人間仙境,許多遊客更因此流連忘返,一再探尋她的美。


湖的中心有小橋、流水、噴泉,還有一群群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


極具文化氣息的她,有8大絕景,分别是“曲橋待月”、“碧水红蓮”、“竹韻琴聲”、“鐵騎尋芳”、“平塘獨釣”、“皇崗聼猿”、“春島幽情”、“翠臂擒波”,景色之美,絕不遜色於中國的西湖。


那麽巧,林悅也寫到了太平湖。她説道翠臂擒波正是說雨樹的枝幹像臂彎,宛如擁抱太平湖,而有了這個雅稱。



潘偉培愛的宣言

太平湖是我要求增加的地點。因爲,我對它嚮往已久。記得曾經在彪民的部落格看見楊柳垂掛在太平湖邊的美。那幅畫面,一直存在記憶深處,深深召喚著我。

得知能夠前去太平湖,我的心情雀躍不已。

“睡醒啦?”坐在我左邊的曉雯笑眯眯看著我。

“嗯。”其實還想再睡,路上吃了又睡,睡了又吃,頭腦昏昏沉沉的,都快變豬了。

正好,多慶那輛車要去打油,我們只好停在路邊等他們。

“來興,你真的沒有回家咩?”周小姐的好奇心,永遠都那麽濃厚。

“曉雯,妳問了人家三次了,他都跟妳說沒回家了!”我再也忍不住炸她。要不是太了解她的個性,真會以爲她有什麽企圖。

“沒有嘛,我是覺得很奇怪,到了檳城都不回老家。你家裏沒有人了是嗎?”她為自己辯解。

“是咯!”來興每次都是一句起兩句止。

“妳媽媽也不在這裡啦?”她再追問。

“沒有啦,都和我住了。”他笑笑接下去說。

“妳是不是對人家有意思,所以一直追問他?”我笑著逼問。

“講嗎,我帶妳回巴生就好。不要來到這麽遠。”他語出驚人地說。

整輛車,再次爆笑。

“哦,原來你有陰謀,來這裡向她表白!”這種玩閙的場面,那裏少得了我的份。通常,我都愛搞大它。

“來興,你壞咯,要給人家一個驚喜,搞到她現在那麽開心。”安哥也看著他,意有所指地說。

“安樂曬咯,我可以打電話回去叫我媽媽準備了。”曉雯弄出一臉很幸福的樣子,羡煞旁人。

“喲,等下到了太平湖,兩個人就可以手牽手游太平湖,幾浪漫一下咯!”我的腦海突然爆出許多畫面。

“下一次的旅行有著落了。他們可以選這裡當蜜月旅行。”我和謝安哥難得一唱一和,就是要他們好看。

“來興,你打算幾時娶曉雯過門吤?”我們趁勝追擊。

“妳問到這樣,好像我很想嫁。”她乾瞪我,我假裝沒看見。

“沒有嗎,妳要有少女矜持,我幫妳問。”我最厲害做雞婆。

“是咯,是咯,我要保持矜持。”她裝模作樣起來了。

沒一會兒,她就原形畢露說:“不過,要娶我,首先要學會接電話。不然每次打電話都沒人聼。能夠遇到你接的電話,是可以買万字了。你以爲你是生活在孤島的啊?”

哈哈,來興不接電話,是衆所周知的習慣。

“不打來更好。”他小聲說。

“喲,什麽意思?”她睜大眼睛說。

“因爲沒人打擾,是嗎?”安哥幫他接下去,他趕忙笑著點頭。

多慶的車此時恰好駛到了,表白記,也暫時告一段落。



蓮花池。雨樹。太平湖

駛入太平湖,才知道她很大。
而我們先停在一個蓮花池邊拍照。
難得謝安哥傾囊相授,我方知道太陽底下,要把色調轉暗,拍出來的風景照片,即不會過度曝光,色彩亦飽滿。
我喜歡謝安哥拍的這張,那猴子像是個剪影。
做麽偷拍我?

接下來,我們轉去另外一個地方拍。那裏的風景,的確漂亮多了。

“張麗絲,看上面的樹。”我這人,常常喜歡看遠方的風景,忽略了近在咫尺的美景。
擡頭一看,簡直是美呆了。整條街道因爲那成排的雨樹而增添古意盎然,像條藝術街道。雨樹的枝節,彎彎曲曲鋪蓋著天空,亂中有序,為來往的車輛和路上的行人蓋起天然的遮蔭樹頂。

看了林悅的雨樹,正好也拍到這場景,才知道它叫雨樹,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現今已有百多年,怪不得給人老樹盤根的感覺。
四周的景色怡人,平靜的湖,把周邊的景色都倒鋪在湖面上。我相信,若是清晨霧氣彌漫時,這邊肯定會更美,也符合人間仙境之說。很多人都會選擇來這裡拍拖,夠浪漫。

“來興,你們兩個還不快點手牽手拍拖。”我故意扯高喉嚨說。

怎知,一位躲在車裏吹冷氣,一位則和多慶在説話,呵呵。。
冠勇這張湖面倒影,拍出雙人對話的情景,挺好看的構圖,我喜歡。

我和兩位攝影人則跑上跑下拍照片。

我發現,謝安哥對蜻蜓情有獨鍾。蓮花池拍到一張還不夠,來到這裡仍然尋找它的蹤跡。

“不用拍了,巴生有一隻很大隻任你拍。”我笑著說。

“妳很衰的咯!我對小隻的蜻蜓比較有興趣。”怎知,蜻蜓愛到處點水,我們又不想讓他們等太久,唯有回去會合他們。



下期有蝦咪看?

看了初戀紅豆冰,大家都想念紅豆冰的味道。結帳的時候,店員的一句無心失言,惹來一場鬧劇。有人不斷想楸出肇禍,而我們這班豬朋狗友,卻是隔岸觀火。

~貳零壹零年陸月拾玖日~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