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北馬增肥團逍遙游(柒)

愛擡槓的我們

我們住的公寓,需經過蜿蜒的山路才能出到市區去,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它也因勝在遠離市區,而受洋人喜愛。所以,到處皆可見到洋人。

前往市區的路上,會經過一個沙灘。此時,太陽剛剛昇起,陽光灑在海面,粼粼波光,煞是美麗。要是該處能停車,相信車上兩位攝影師,會立即衝下去,攝住這個美景。

“喲,做麽太陽這麽曬?”聰明的林志玲妹妹,戴起蒼蠅大墨鏡。

“那個No 1在面子書上,說我這樣戴,很像咖菲貓。他很夠力的咯,每次上去都沒說好話。”她每戴這眼鏡,就想起喵喵送她的花名。

“說得很對。”謝安哥打算不要命了麽?

“你說什麽?等下我連你另一邊也腫。”果然,他打左手臂。右手臂是留住位子給我打的,我們實行左右合攻。

這時,她把來興的衣服當遮陽鏡。

“來興,你很喜歡British India的衣服咯。”她著手調查他的穿著喜好,果然細心入微。

“當然啦,那麽薄,穿起來很涼快,最重要是若隱若現,哈哈。。”我幫他答。

那傢伙,竟然點頭贊成,呵呵。。

“妳那麽喜歡拿他的衣服擋太陽,是不是要留妳的味道在人家衣服上啊?”我又來亂搞是非了。

“哪裏有?”她有點不好意思了。

“哪裏沒有,不然這麽薄,怎樣遮太陽噢?”我調侃她。

“都沒有東西好遮了。”她為自己辯解,有點惱羞成怒的樣子。

“我們不可以内訌,等下偉彤會趁虛而入。”我趕忙轉開話題。

“妳很厲害咯,每次我炸妳的時候,妳就說不可以内訌。過後就夾埋其他人來炸我。”哎呀,被看穿了添。生存在這世界上,是要學會見風使舵的。

“是咯,是咯。曉雯,現在我們一起來炸她。”哇,朋友和敵人,真的是一線之差罷了。
我們閙到來,也抵達早餐地點了。



檳城的美食早餐

我原本打算叫炒粿條的,因爲我很想念兩年前,那盤有大蝦和蝦姑的檳城超粿條。怎知,才走到那邊,就給老闆娘噴了一臉屁。
一氣之下,叫了這碗排骨福建麵。不吃炒粿條,也不會少掉我一塊肉。到最後,還不是沒人要那盤炒粿條,而給多慶買下來。哼哼!

蝦麵是黃面或米粉混合而成的美食。通常,有空心菜、豬肉片、蝦、豆芽、雞蛋做佐料,再配以濃厚的咖哩蝦味湯,外加一湯匙的辣椒醬,灑上蔥頭乾,就是一道美味佳肴了。
鯉魚包,包得像我家鄉馬來人的辣菜。裏頭是otak-otak,有點辣。它加了一種有非常濃郁味道的香茅在裏頭。那味道極爲熟悉,因爲很多辣的食物,都會放香茅。
蠔煎,做法像啦啦煎。把豆芽混合在木薯粉裏後,鋪在一個鐵板鍋上,以熱火煎,再加上雞蛋。而生蠔則另外用辣椒醬炒熟,過後,兩者混合炒到金黃色爲止。通常,小販們都會撒上碎蔥片,增添口感。

謝謝檳城美食小冊子提供的資訊
“小朋友、隱子、May和Ryan,我們又來回憶一下經典畫面,哈哈。。”
吃飽後,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是去張弼士的故居。張弼士是張裕解百納乾紅葡萄酒的創辦人,我或多或少,對他有點興趣。



不得其門而入

因我們駕得太快,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多慶那輛車還在兜兜轉轉。來興這位紀律老師,奉公守法,得知泊車器無法進錢後,趕忙又換另一個位子,怕中罰單。

等了許久,仍不見他們的蹤影,原來是跑去拜神。多慶可厲害呢,藏在哪個角落的神廟,他都能找出來,佩服佩服。
謝安哥為那些七彩的舊式瓦瓷而迷戀不已,邊拍邊說很美很美。

“我真想把那輛車移掉。”攝影時,最生氣有阻擋物,沒辦法,我們又進不到去。唯有隔著鐵門拍照。
他和來興到前方去等多慶時,恰好有一對新人和兄弟姐妹團,齊來這裡拍照。他們已把這裡包起來。

我喜歡那些五顔六色的中國油傘,非常古色古香。

當中,有位還是冠勇的攝影朋友哪!特地回來檳城幫兄弟拍照,真有義氣。

這時,一位穿旗袍的老婆婆走過,林小姐對她說:“婆婆,妳穿這樣子很漂亮。”。

受寵若驚的老人家回報她燦爛的笑容,向她說聲謝謝。我也喜歡看人家穿旗袍,表現出中國女人的綫條美和文化氣息。

“妳看,她的肉色襪子穿到上面來。”她指給我看。

“這是老人家的穿法。”我說,叫人想念的穿法。
這就是我們辛苦的攝影師冠勇啦!

看,大明星幫我拿傘,幾巴閉。

那兩位傢伙在烈日當空下,看著來往的車輛,深怕他們錯過了路口。等到最後,乾脆要我們先進去。

誰知,守門員說不能進了。哎呀,我們錯過了十一點的那輪了,本來是來得及的。要不然,就得等到三點。一天衹開放兩次,並不允許太多人進入。斟酌之下,唯有放棄。
衹能望門興嘆!

謝安哥前去探問,才知道它也有作爲旅館的用途。

“下次我們來住這間。”他堅定地說。

稍微貴了點啦!看個人捨不捨得咯!
在外面拍照留念一下也好。



下期有蝦咪看?



大熱天下,我們先去吃冰淇淋後,再前往邱公司。歷史悠久的宗祠堂,處理在檳城喬治市,周圍巨大變化,都動搖不到它在檳城景點裏的重要地位。

~貳零壹零年柒月貳日~

2 過客:

隱子 提到...

哈哈!哪一檔雞飯有挂這只雞?

海角 提到...

哈哈。。我忘記那間小販中心的名字。隔壁賣糕點的,也是很著名,像是馨香吧?一時忘記什麽名字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