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北馬增肥團逍遙游(拾貳)(落幕)

萬般不捨別檳城

大熱天下,有那碗解暑的煎蕊,的確是舒服極了,感覺特別不一樣。來興駕著車,帶我們兜市區邊解説。這時候,才覺得他有點像檳城人,哈哈。。
他停在大鐘樓下,完成謝安哥和冠勇的最後心願。
謝安哥還能得到這兩位漂亮模特兒的允許,讓他拍照。
很多政府大樓,都是殖民時代的建築物,

我們自由自在的鑽進鑽出在檳城的大街小巷,殊不知,後面多慶的那輛車卻跟丟了。

“不是說各自走各自的了嗎?怎麽又說找不到我們?”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結果,擾攘的好一陣子,才說要乘船過北海。看來,大家的協調似乎出現問題。
車緩緩向上移動,表示我們一步步遠離檳城了。
老師,駕車講手機是犯法的哦!
檳城的天空;檳城的海洋;都烙印在腦海了。我帶著鹹鹹的海風回去做紀念。
風把我們的髮絲吹往後,曉雯,妳現在就得好好展現妳長髮飄飄的魅力,看哪位洗髮水廠商會相中妳。不過,請在風停後,先梳梳淩亂打結的頭髮,哈哈。。

來到北海後,多慶再帶我們去吃亞三叻沙和紅豆冰。

“又吃?”我整個肚子根本裝不下任何東西,而且,炎熱的天氣,讓我想趕快待在車上回家去。

文芳也許頂不順了,整個人很不舒服,躺在車裏休息。

“不如各走各的吧?我們先回家。”我做出這樣的要求。

最終,仍拗不過他的熱情,答應留下來吃些小吃。
我發現,檳城人很喜歡吃亞三叻沙配紅豆冰。一熱一冷在嘴裏交戰,牙齒受得了嗎?
高高的紅豆冰,《初戀紅豆冰》後,紅豆冰的熱潮再次迅速在坊間蔓延開去。

吃完後,又要去吃與衆不同的水果。我瞪大眼睛,說不到話。大家的肚子到底可以裝多少東西?不過,那間店卻沒開,唯有踏上歸途。



屋漏偏逢連夜雨

原本,大家嘻嘻哈哈走上回家的路。我們這幾個,出了名愛講話(其實衹有三個比較愛講,其他聼比較多。)。而且,能夠多誇張就有多誇張,話題更是千變萬化,最喜歡就是在人家的話題上,繼續發展下去,呵呵。。

好啦,講完也笑完後,我們就會上演無聲勝有聲的默劇,不久睡蟲自動找上門。我又要開始釣魚找周公下棋去,連司機的眼睛亦快要蓋上了。

“你看,很危險的,他的眼睛都快蓋起來了。快點跟他講話,這樣的感覺很辛苦。我曾經也試過,所以能明白那種想要睡覺的辛苦。”林志玲緊張叫我們大家都陪來興看路。

我也知道,可是,眼睛真的撐不住,腦袋當機,想不到什麽話題好延伸下去的。

“來興,麻煩在下一站停,我要上厠所。”謝安哥人有三急。

“來興,你的車冒煙。”他突然緊張對來興說。

“哪裏,哪裏?”還在迷糊狀態的司機,仍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果真看見自己的車在冒煙,大家立即清醒過來,趕忙下車看發生什麽事。之前,冷氣時好時壞,其實就是個預警。我們還以爲能撐到回家。

沒多久,就看到志願工作者來幫忙推車。當然,那些拖車佬亦快速來此。

“我告訴你,你相信我,不用擔心的,可以駕到回巴生。衹要買黑油添下去,不要給它漏完就可以了。你相信我,我是汽車維修員,這個不過是小問題。”有個圍觀者誠實告訴我們。

“不行啦,最好還是拖車回去。要不然,等下半路又會死火。”拖車佬那副嘴臉,根本一心想要賺錢罷了。

後來,打電話問了朋友,告知實際情況後,我們決定買黑油添下去,過後才慢慢駕回去。所以,不能開冷氣,衹好開窗口。

頓時,車上的氣氛都凍結了,大家都噤若寒蟬,不曉得該說些什麽,也沒心情説話。

“我很不習慣這樣僵硬的氣氛,講些笑話來笑一下啦!”曉雯如是説。

怎知,好像在對牆壁講話。

五分鐘後。。。。

“妳看我這樣子像不像貞子。”我的頭髮在強風吹拂下,淩亂不堪。而且,一直粘在臉上,很不舒服。

此時,烏雲罩頂的天空,終於還是下起雨來。怎辦好?難道大家都要淋成落湯鷄不成?關窗則空氣無法流通啊!

這時,前面的兩位犧牲小我,開窗讓雨絲打在身上。謝安哥還挺樂在其中。幸好,沒多少雨跑進來。

好不容易等到雨停,卻又看到前面的車突然刹車,後一輛車差點來不及刹車,趕快轉往另一邊去,嚇到我們冷汗直冒。



五彩晚霞伴夕陽

坐在車裏百般無聊,而冠勇則很全神貫注拍風景。後來,我在他相機瞄到他拍的夕陽照,驚艷不已,趕快拿起自己的相機,猛按猛拍,兩個人都拍得不亦樂乎。
這是自上次家鄉的夕陽照後,再次讓我瘋狂美麗的夕陽照片。
我拍的當然不如冠勇來得好,哈哈。。

八點多,我們總算平安到了巴生。去吃晚餐後,各自送人回家。

“安娣,我來介紹一個人來給妳認識,這是潘偉培。安娣,妳一定要認識他。”我看到曉雯她媽,已人未到聲先到和她打招呼兼打小報告。

“喂,妳給我回去。”林志玲邊笑邊阻止我講下去。

“安娣,我還有話要跟妳說。”我一副準備爆大鑊的樣子。

“夠了,安靜不可以啦!”她不好意思了。

哈哈。。看在老友鬼鬼的份上,暫時放妳一馬。

然後呢?就是。。。



~~~~~~~~~~~~~~~~~~~後會有期 ~~~~~~~~~~~~~~~~~~~



總結:

此趟增肥團,喜怒哀樂皆有。不過,亦因如此,才會帶來那麽多高潮迭起的回憶。我相信,對大家而言,肯定非常難忘。尤其是在歸途上,那次有驚無險的汽車抛錨記。不管怎樣,都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下次就知道該怎麽去預防,避免舊事重演。

至於,那些在過程中編織的笑話和明星名字,就隨著旅程的完結,而告一段落吧!下個旅程,我們再來懷念舊往事,製造新回憶。

我的遊記,將會有好長的一段日子不再更新。因爲,暫時沒遊記寫了,呵呵。。


~貳零壹零年柒月廿日~

13 過客:

angel 提到...

那么简单的槟城,在你笔下那么有趣,镜头下那么美丽。真棒!

Carrie Tai 提到...

very nice photos! love them!

海角 提到...

angel

謝謝妳來。檳城並不簡單,但是的確是很美麗。

這是爲什麽,我喜歡那個地方,哈哈。。。

Carrie

Welcome, thank's you love them. U also from Penang.

Unknown 提到...

老实说,如果国家换了政府,我退休后打算搬到Penang长住。

海角 提到...

維雄

歡迎常來。

其實,現在的檳城,比起其它州屬,仍算個天堂。去到那邊的感覺,遠比這裡安全多了。

這也是我把檳城,比喻成天堂的原因。

小嗄 ♥ 提到...

那红豆冰是北海近Appolo巴刹的吗?我上几个星期曾吃过,还可以而已..哈哈!:D

海角 提到...

小嗄

是朋友帶我們去,在巴剎附近沒錯。但就是不知道是否是妳說的那個巴剎。

我們去時,早市攤子剛好在收檔,呵呵。。

我本身沒吃,就不曉得好吃嗎!下次有機會去試試再告訴妳,呵呵。。。

Ashley 提到...

很久没去槟城了,那些建筑物很有特色,
很想亲眼去看!
去旅行最怕人多了,会很多意见又要等来等去。
夕阳照拍得好美哦,怎么不放大张?^^

海角 提到...

Ashley

歡迎到訪!

妳多久前去過檳城?那裡的建築物很乾淨,我很喜歡那邊的古色古香,哈 。。

是咯,旅行太多人,真的有很多意見。尤其大家意見不合時,更加辛苦。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看來,妳本身也有體驗良多哦?

謝謝妳的稱讚。我不放大張,是因為我本身就有很多照片,加上很多文字,怕別人看膩啦!哈哈。。。

梦旅飞 提到...

哈哈~多一星期左右~
我就上penang增肥啦~

海角 提到...

夢旅飛

歡迎歡迎。

看你的名字,似乎也是喜歡旅行之人哦?哈哈。。。

AliVe 提到...

槟城的确是一个好地方。
我喜欢最后一张夕阳的照片。
每次去槟城都忽略了看看槟城的夕阳

海角 提到...

Alive

我們也是巧遇罷了。每天的夕陽都不一樣,要碰上炎熱的太陽,才有彩霞滿天的夕陽,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