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北馬增肥團逍遙游(拾)

馳譽中外的亞依淡巴刹叻沙

來到檳城,極樂寺山下的亞三叻沙,幾乎是人人必到之處。這裡與兩年前差別不大,依舊門庭若市。加上假日,更是擠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突破重圍,找到了車位。我卻已快要在太陽底下,變成一隻燒雞。

“你看上面的太陽。”謝安哥現在還有心情叫我看太陽?我恨不得叫後羿把他射下來。老師,我可以出錢買他過來嗎?

“是耶穌光。”冠勇立即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我是連眼睛都睜不開,唯有對著陽光亂拍一場,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哈哈。。以下就是我們三位各不同的結晶品。
謝安哥的這張,我最喜歡。能夠拍到一種雲朵籠罩大地的感覺。而其實在現場是非常光亮。
冠勇的也不錯,下面的景物都因逆光而變黑。
我自己的最亂來,完全沒構圖,哈哈。。
他們大部分都有叫了亞三叻沙來吃,我則選了水果當午餐。再吃辣的食物和曬日光浴,回家後,肯定先躺床上等醫生來救。

“要去極樂寺嗎?”反正都來到山下了。

“我不上去了,你們上吧!”汗如雨下的我,先投了張棄權票。

到最後,大家都沒上,各自去買土產。
等到大家集合後,多慶帶我們帶一間廟拜拜。之後,就衝上去亞依淡水壩參觀。冠勇和謝安哥很勤力走到老遠的另一邊去拍取美景。我和林志玲坐在車上休憩。

來興則在檢查他的車子,上車又下車,因爲冷氣有時冷,有時不冷的。雖覺得有所不妥,卻不曉得問題出在哪裏。



浪漫勝地新關仔角

車子進入新關仔角時,路的兩旁已排滿車子。我們兜了兩圈都找不到位子。

“舊關仔角現在都是馬來人比較多,華人通常會來新關仔角。”地頭蛇來興向我們如此解釋。

因爲沒去過舊關仔角,所以我根本不曉得兩個的差別在哪裏。

後來,我們誤以爲多慶叫我們泊車在Gurney Plaza。等到我們泊車進去,出來海灘與他們會合時,他才說朋友到了,要一起去吃晚餐。

當場,我們傻眼,皆因司機來興不曉得鑽去Gurney Plaza的哪個角落了。電話又沒人接,唯有坐在長堤上等他。
無聊的謝安哥,將我們等待的百相拍下來。大家都看似很忙,各做各的,完全沒有交集,哈哈。。
我喜歡冠勇拍的這張照片。

“7827?大智來這裡,也不要給我們知道咯!還噴了黃色,以爲我們就認不到。”結果,文芳立即撥了通電話給遠方的大智,互相調侃一番才收綫。

夜色,漸漸暗了;星星逐漸亮了;蚊子亦開始肆虐,來興大哥才接電話,姍姍來遲。哦,原來是去了British India買衣服,真服了他。

多慶的朋友帶我們去一個靠海的美食中心吃晚餐。我都忘記餐廳的名字了。那邊的小食確實多不勝數。而且,通通是我們那邊比較少見的。
用保麗龍雕刻的龍,栩栩如生。證明師傅的功夫確實有一手。

來興、冠勇和謝安哥,這三隻公,對不放冰的西瓜汁加酸梅情有獨鍾,喝了兩大杯才甘願收口,看得我們瞠目結舌的。

“喝道這樣飽,不會辛苦咩?等下不是要一直起來上厠所咯?”我實在不能理解,幹嗎要這樣虐待自己的肚子?

“不會,喝了很爽。”他們似乎還意猶未盡。

哈哈。。 反正他們肚子夠大,裝下去綽綽有餘。是怕車子不懂會爆胎嗎?因爲那三位男人都是和我們同一輛車。

還好,一路平安,無驚無險,哈哈。。



下期有蝦咪看?


最後一個早上,我們到一間會說福建話的印裔茶餐室吃咖哩麵。味道果然不賴,辣得來又有自己的獨特風味。而且,看到他們都用福建話溝通,真會讓人有種一個馬來西亞的和諧。我們在享受早餐時,冠勇卻失蹤了??究竟他去了哪裏?


~貳零壹零年柒月拾叁日~

4 過客:

Iven 提到...

旧关仔角去过一次,那里是比较多马来人,附近的档口也是他们在营业。印象中旧关仔角会比较幽静,可能我去的时候是晚上吧。

海角 提到...

我都沒機會兜去舊關仔角。那麽,妳去過新關仔角了嗎?

Ashley 提到...

慢慢走整个槟城,真是个很充实的旅游,
谁说本地没好地方游玩,
像你们那样每个地方去走,多有趣啊!^^

海角 提到...

哈哈。。。也對的。但是,也要看一個州政府怎樣打理一個城市。檳城和馬六甲雖然都是列入世界遺跡的古城,不過,給我的感覺,卻非常不一樣。

我還是喜歡檳城的那份悠閒恬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