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购物天堂巴厘行(六)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第十站:Warung Model

回酒店的路途上,Ah Yi带了我们去几间餐厅,大家都不是很满意。结果,走到一半时,他说十小时到了,他必须要走,无法等到我们吃完晚餐。

既然如此,我们也不为难他,唯有叫他先送我们回酒店,放好纪念品后,再送我们到一个地方解决晚餐。

他放我们在熙来攮往的Legian Street。五个人朝着他所指的方向,寻找他口中的Warung Mali。后来,看到一个招牌,写着的是:“Warung Model”。 到底是他念错,还是根本不是这间?

可是,纵观前后左右,似乎找不到第二间名字如此相近的餐厅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赌一场吧!

这间餐厅有分楼上楼下,椅子和桌子都是竹做的。里头悠闲慵懒的旅人占据每个角落,令人有种置身在酒吧的错觉。

看到别人津津有味啃咬着一块块黑色的东西,S饶有兴趣地问我们:“他们吃什么,好像很好吃。不如我们就点这个吧?”

对吃,我们通常都是没意见的一群,带着置死地而后生的潇洒(说到好像要上战场似的。),跟侍应生说我们要点跟隔桌一样的食物。原来,它的名字是招牌猪扒(Pork Stick)。

“我们都点了那个,不懂好不好吃噢。”冲动以后,总是有人开始后悔。

历经半小时的漫长等待,始盼到它来到我们眼前。切割成小块长方形猪扒,加上生菜薯条,正香味四溢诱惑大家饥肠辘辘的胃。

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试吃。哇,香浓的猪肉刺激着每条神经,久未品尝到美食的味蕾,也立即苏醒了。

顷刻间,我们终于明白,那些吃到津津有味的食客,绝对不是该店请来拍广告,刻意吸引我们的模特儿。该道美食确实有令人饕餮(tao1 tie 4)(意思:贪吃的人)大开的本事。连全程牙痛不已的Y,亦抵挡不了它的美味,纵然多痛都要吃它。

第二次去巴厘时,我们更是连续两晚都在Warung Model解决晚餐。唯一惋惜的,应该是我们都没拍下猪扒的模样,让大家欣赏一番。



第十一站:Legian Street

巴厘岛民的生活,在我们看来,是得过且过的悠闲。每次,一到晚上九点,所有的店马上关门大吉,让我们这些玩到晚上才得空的游客适应不来。

想要进去,就看他们准备关店,连杀价的心情都没有了。倒是,在那边挺多Polo店,C、S和Y都尽量大扫货,因为算上来还是比大马便宜得多。

“我们一起买套三点式的比基尼去沙滩穿。听我朋友说真的很便宜,有折扣50%呢!”这是C未来前,不断告知我们的事实。

我虽非惜肉如金之人,不过,对穿比基尼这回事,内心仍挣扎得很厉害。还好K人没来,否则第一个肯定给他笑。想起他偷笑的嘴脸,有时挺让人讨厌的,哈哈。。。

灯火通明的Legian Street,算是给了我们最大的安慰。至少,毋须望着关闭的店面兴味索然。

进入了一间间的泳衣专卖店,始终找不到C所说的5折店。不知为何,心里有点失落。怎么知道一转身,进去一看,似乎是找到了。

四位女生,试到最后,L没适合的尺寸;Y放飞机;只剩我和C买而已。买了以后,心里仍在那边七上八下的,真的要穿吗??????

买完后,我们沿着大街走回去。边走还要边注意不要踩到随处可见的Canang。所以,小心声此起彼落。



警告2:
巴厘人驾车也是属于横冲直撞,他们可没瞻前顾后的交通安全意识。我们对他们的驾车技术,实在不敢恭维。走在路边时,大家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要期待车会闪你,只有可能你闪车而已。

由于是旅游胜地,车水马龙的街上,可看见许多马车从我们身边缓缓走过。不时还有车夫拉马停在我们面前,问我们要不要骑。

少不了的,还有当地的旅游车。在泰国,是有个嘟嘟车称号。这里,我可就不懂了。有时侯,我会把这两个地方搞混了。总觉得两个国家有某些地方挺相似的。
这只狗是我们在一个摊子前发现它的。它主人为它画了蜡笔小新的眉毛。一看到它,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不晓得是否太多人为它拍照,惹怒了它。当我们的镜头一转到它时,它会立刻转过头,还对我们吠个不停。所以说,狗也有自尊的,哈哈哈。。。途经几年前遭炸的地点,许多人都拍照留念。

我站在那边,仿佛能听见洋人在举杯相碰,喊着“Cheer”,一片欢腾的情景。几颗无情的弹落下炸开来。欢呼声顿时成了惨叫声,霎那间,原本是林立着热闹喧哗的酒吧,夷为平地。如今,它变成一个纪念广场。当地政府特地立了个碑,刻上所有罹难者的名字。密密麻麻的名字,每一个都鲜血淋漓。实在难以想象,何以忍心去伤害许多无辜的人。。。。

我们始终没在那里留下合照,C说要尊敬死去的人。拍照,似乎有点在人家的死上撒盐。

沿路走下去,我们见证了一条街道由繁忙到寂静无人的过程。原本,还自信满满,以为能凭着自己的认路能力,自行走回酒店,省了一笔的德士费。问了路人,也是说到挺近的。走起来,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越走,就觉得原本在前面的酒店,似乎变成在后面了。而且,街上的人烟也逐渐稀少了。

“为什么我们的旅行总要搞迷路记?还记得吗?上次在曼谷时,有一个晚上,我们也是迷路,哈哈。。。”C试着讲冷笑话,缓和我们的恐惧。。。

大家的双脚其实已酸到快到走不动,却又不能停下来。走到快要投降时,我们终于在一个小摊子看到一辆德士。当时,真的有种如获救星的欣喜若狂。

管它是否真的只有几步的距离,还是漫天开价,德士肯定要坐的了。现在的局势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有什么办法?

呼。。。。就在满天神佛的保佑下,我们总算安全抵达酒店。疲惫不堪的我们,一进到房间就将身体往床上倒。哇,好舒服的床。。。。



小小小插曲:

在前文中,我曾经提过K的超大行李搞出个大头佛。我们到了巴厘后,一直等不到他的行李出来。后来,有一名空少答应帮我们找。就在那天晚上,他来了电话,说K的行李找到了。

皆因没上飞机的他,行李来不及取出。留下它单枪匹马随我们漂洋过海抵达多情妩媚的巴厘后,一个回头,又给人押回大马去。无人认领后,再次回到巴厘与我们团聚。

纵然K已做最坏打算,行李不可能找回来,偏偏有人锲而不舍帮他找,结果,愿望成真咯!

他的这件行李可真是抢尽锋头,我们回程时,它要上飞机时,地勤人员一眼就认出地说:“哦,这件就是不见的行李吧?”

看来,它应该在亚航机场引起不小的轰动,意外成了万众瞩目的小明星。谁叫它物似主人型,大到不像话,想不望它一眼都难。



下期预告:

筹足了几辈子的勇气,我,狠下心肠买下人生第一件三点式比基尼。买了,穿上它,又是一场天人交战的挣扎。究竟它有没有机会派上用场?抑或只是当花瓶摆美。哈哈。。。我相信大家已猜到七八分。第三天的故事,掀开序幕的场景,是热情洋溢的沙滩。。。。。

8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哦~
我对你那件比基尼有兴趣~
拍张照片来看看!

海角 提到...

哈哈,對我那件東西有興趣的人太多,可惜,我還沒勇氣放上來,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哎哟,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趁现在就来show 一 show~
最多不管我流鼻血还是狂吐我都不会怪你咯~

海角 提到...

哈哈,還不至於讓你狂吐,這我有信心。就是不要!P & C,懂嗎?

Yean Foong 提到...

哦,你害羞哦?
email给我咯~

海角 提到...

哈哈。。。我不是害羞,只是要自己欣賞,呵呵。。

Yean Foong 提到...

孤芳自赏?

海角 提到...

要這樣說也可以,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