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购物天堂巴厘行(五)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小小交代
花蕊来了封电邮,说终于认真看完我的巴厘游记。可是,我的出稿实在慢。她再次担任起魔鬼催稿人的使命。

看着邮件的字眼,不知为何,当下有股感动往上冲。几乎忘记,曾有人那么用心看我的稿。甚至,有朋友每天都会浏览我的部落格。

我们两个,都担任过彼此的催稿人,互相鼓励、加油、威胁,哈哈。。。那,确实是段令人想念的美好时光。我眷恋这样的美好,也希望自己能延续写稿的热情。
嗯,十支手指又重新回到键盘上,在夜里,展开了一场追忆之旅。。。。


上集提到:早上在车上听笑话,中午在火山餐厅看人闹笑话。笑声连连中,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奔往下一个地点。





第七站:长颈鹿家族

从火山餐厅出来时,那班小孩再次蜂拥而来。即将在年底结婚的C和S,抵不住他们的纠缠,跟其中一位买了笔。怎知道,其他小孩马上转向他们,拿出兜售的产品,仿佛C和S是狂洋中打救他们的救世主。

这下子,反倒令我们成了惊弓之鸟,当机立断关上窗口,任由他们在外头拍打叫喊,像难民似的,狼狈地逃离现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接下来我们都不肯再对兜售的人问任何详情,免得引发另一场混战。

我挺厌恶利用小孩来赚钱的手段。不为所动,仅仅是不想自己的怜悯成了别人赚钱的器械。每当看到这些小孩,就让我想起国内失踪的小孩遭砍手砍脚,卖出国当乞丐赚钱的新闻。小菘升案件,迄今仍悬而未决。

毛毛雨,伴随着我们前去寻找长颈鹿。C和S之前在家里已有一只,现在是要买多几只回去组成长颈鹿家族。

一路走去,各式各样的长颈鹿在向我们招手,等待我们前去光顾。Ah Yi却带我们到一家不起眼的住家。里头摆满长颈鹿、鹤、猫、大象的雕刻品,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我和L对长颈鹿没兴趣。倒是L因为要买结婚礼物给朋友,看中了一对仙鹤。两只合在一起,嘴形正好是个心型。

在旁的C殺出一句:“可以買啊!它帶有百年好合的意思。”

寓意很好嘛!看她买,我也买一对送给老姐和姐夫,愿他们一辈子相爱。

各自选到心头好后,又要上演讨价还价的戏码了。大家竟然把矛头都指向我,还真合作。

杀到天昏地暗后,我们的不妥协,他们的让步,让我高喊:任务成功!!!!




小小插曲:
搬上车后,C就说:“我们拿这么多东西回去,拜一回去都不懂怎么拿。”
驾着车的Ah Yi突然一声:“Ya?”

我们几位你望我,我望你后,噗嗤一声,捧腹大笑起来,令不明所以的Ah Yi,更加为之困扰。

“Kita bukan panggil you. Kita cakap Hari Isnin nak balik. Dalam Bahasa Cina, Isnin ialah 拜一,ada yi juga.”C边笑边解释,总算让他有所释怀,傻傻跟着我们笑起来。

我们在说拜一,也是有个一,他就以为我们是在叫他,真的是非常尽责尽力的司机。回国后,我们对他的服务赞不绝口,一致推荐的好人选。




第八站:梯田(Padi Tangga)扰攘了一阵子,我们总算如愿以偿来到闻名的梯田。放眼望去,尽是一级级绿油油的稻田。尤其刚下过雨,雨水将稻草滋润得更为青绿。草上那颗颗在滚动的水珠,晶莹剔透,落在叶末,摇摇欲坠。

来到这里,大家顿时精神抖擞,神清气爽。望着前方,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嗯,空气中,还残留着雨水的潮湿。
我喜欢刚刚下完雨后的那段时间。历经冲洗后的大地,一切如新。就是有种令人莫名其妙舒爽的感觉。

“这边,这边,这边的风景很美。你就从那角度拍过来。”L对拍照的完美角度,绝对是我望尘莫及的。

当我们两个人在看着照片拍得美不美时,C拿着相机对住我们。我马上展露最灿烂的笑容,还比了胜利的手势。

“Che。。。你在录影哦?”表情立即180度转变,睬他都傻,继续研究我们的照片,真现实的我。

要离开之前,S发现新大陆地说:“下面好象有小亭子,不如我们下去看看?”

走下去,果真是有两座竹亭一左一右遥遥两相望。亭内还摆有矮桌和座垫,象极日本的塌塌米。噢,原来可以叫东西吃。当下,我们就决定吃了冰淇淋才走,还叫了香蕉船来吃。

“C,拍一下这个木瓜,它够大。我的同事叫我拍回去给他看。”S指着眼前果实累累的木瓜树说。

我们几位当然理解S同事要的木瓜非此木瓜,只不过是S要作弄他们而已。

恰好,对面来了两位日本旅客。爱现的我,卖弄那一丁点的日文:“o genki deska?”

意思是你好吗?

“Genki des。”他们答我很好。

接下来,就露马脚了。只能通过导游用英文交谈,理所当然的,我们也要求了合照。

再风光明媚的美景,也敌不过时间的催促。我们是时候去下一个站了。再别了,梯田!




第九站:Sukawati Market

早在之前,我们就告诉过Ah Yi,希望能找个买纪念品的地方。他带我们前往Sukawati Market。

当时,天色逐渐暗下来,小贩也处在收摊子的边缘时间。一下车后的我们,又要匆忙展开抢购行动。

步入闷热的摊子里,我们根本没什么时间去细看纪念品。敷衍式地买了锁匙圈,再看其他T恤。

“我们要买三件给三位没来的男生当纪念品;也当做是家族的服装。”S如此建议。

一伙人像是焗在一个昏暗大烤炉的鸡,选纪念品选到汗流浃背,甚至还要跑出去借着微弱的光线看纪念品有无瑕疵。

其实,我挺不喜欢这种感觉。可是,毕竟是第一次来,太多东西只能给别人牵着鼻子走咯!

提着大包小包,看似满载而归地上了车。紧接下来的,自然是安抚胃大人的不满,找寻我们的美食去了。


下期预告:

以为,在旅游胜地找吃,加上有老马识途当地临时导游带领,理应是轻而易举的事。不懂是否是我们的嘴巴太挑,走了几间都不满意。搞到后来,需要走在喧闹的街上搜寻Ah Yi口中的餐厅。究竟,Ah Yi介绍的是令人念念不忘的美食,抑或是难以下咽的食物?嘿嘿,下回自有分晓。



42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那张你头插花的照片,可以用来相亲,会成功哦!

海角 提到...

是嗎?找到人選給我啦?

Yean Foong 提到...

相亲都要我代劳?

海角 提到...

爲什麽不可以???

相親都是人家代勞的嘛!不然怎麽叫相親?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呵,好好,我就帮你大事宣传一下,看谁有兴趣~!不过事后记得给我一封媒人利是哦~!

隱子 提到...

哈哈哈!第一次聽到小朋友當媒人!感覺像在玩家家酒......

Yean Foong 提到...

隐子:你又来欺负我?

海角 提到...

Yean,還沒見人影就要利是,真勢利眼。

人家可沒欺負妳啦!


隱子,就是要與小朋友玩家家酒的遊戲,不然她覺得不好玩。哈哈。。。

隱子 提到...

是咯!但現在她把媒婆融入家家酒的遊戲中了!哈哈...

海角 提到...

搞不好之後她自己要扮新娘子,慘,我去那裏找新郎去?

隱子 提到...

哈哈!找哭包阿福去......

海角 提到...

她要嗎?我得問問她。小朋友一哭起來,我就沒轍了。

Yean Foong 提到...

你们两个很爱寻我开心哦?

歹命,认识到这两个女人~!一个爱认老,一个爱认猪!

海角 提到...

沒有啊,你也是要我們尋你開心,你生活才會快樂,不是嗎?我們是爲了你快樂而委屈自己,你該感謝我們纔是,呵呵。。

Yean Foong 提到...

是是是,你们就继续寻我开心。。。
让我委屈的独自流泪到天明~让你们在电脑面前狂笑,开心~

歹命~

海角 提到...

有這麽可憐咩?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
现在才知道我可怜?
补偿!请吃!

隱子 提到...

沒看過這麼貪吃又可愛的小朋友......呵呵~

Yean Foong 提到...

我贪吃,我认!
但我不可爱,也不小朋友咯~!

海角 提到...

隱子,有人說天蠍座固執,其實啊,最固執是小朋友。就是不認自己小,呵呵。。。

Yean,請你吃就麻煩你往中馬來一趟,哈哈。。

隱子 提到...

再往北馬來一趟!哈哈。。。
看我們多疼你~

海角 提到...

是咯,是咯,去那邊都有得吃。你如願以償啦!

Yean Foong 提到...

你们说的啊~!
可别赖账啊~!

海角,我有你电话咯~!你别以为逃得掉~
还有你,猪!

海角 提到...

我幹嘛要逃,好好在這裡,等著請妳客,夠朋友了吧?呵呵。。。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呵~!赚到了~!

隱子 提到...

貪.....吃......到~~~~~~~~~~~~~

Yean Foong 提到...

隐子:=p 呵呵呵呵~

海角 提到...

隱子,妳說我怎麽不叫她小朋友呢?哈哈。。。

隱子 提到...

是咯!

海角 提到...

偏偏她不肯認,頑固不化的小朋友!

Yean Foong 提到...

我要是认了,你们就没戏唱了~

海角 提到...

哈哈,所以我說,你還是喜歡我們叫你小朋友的,假假。。。

Yean Foong 提到...

也不是啦,都24岁了,还被叫小朋友还真的有点失败~

海角 提到...

失敗?天啊,那我不是有很多失敗的朋友?哈哈哈。。

很多24嵗的朋友,我都是這樣叫的啦!

Yean Foong 提到...

你真的很爱叫人家小朋友哦?呵呵呵呵~!

海角 提到...

不然,要叫什麽呢?小朋友。。。

Yean Foong 提到...

随你喜欢啦~!

海角 提到...

那好,我就叫妳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

Yean Foong 提到...

>.<|||

顶你不顺~!

海角 提到...

讓妳頂得順,我就不是我,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你跟隐子一样,会让我抓狂~!一定要咬你!!!!

海角 提到...

欺負妳,不不不,說錯了。這是我們疼妳的方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