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购物天堂巴厘行(一)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楔子
去年,我去了两趟巴厘。因为第一次的美好,我选择再去一次。偏偏,第二次,一些糟糕的回忆,让我把巴厘列入不想重游的黑名单里。

原本以为,游记很快会出炉。怎知道,旅行回来后,加上随之而来的一连串假期,造就悠闲细胞继续撒野。后来的后来,发生许多事情,加上没催稿压力,变成巴厘游记出了一篇,就石沉大海。

最近,看回去这篇写一半的游记,写了三篇,不继续,真的非常可惜。终究,它给过我很美好的回忆。游记里少了它,似乎不完整。

一年半了,总有些记忆湮远了,有些心情沉淀了。只有历史是仍伫立原处,等待我去翻阅。每一页,都能看到昔日那抹永恒的笑靥。

倘若,等到若干年后,才猛然回首,捶胸顿足自己没有留下任何纪念。不如,趁现在,好好写下所有的旅行记忆,不管,那个旅行给我怎样的回忆。

我想,我只会写第一次的巴厘行。6张机票5人起飞,最经典的,莫过于这段小插曲了。

嗯,开始咯!走,大家随我往巴厘去。。。。。


临别依依

很多人知道我要前往曾经爆炸过两次的巴厘岛,第一个反应就是:你不怕爆炸啊?
我……我没有壮志未酬身先死的豪迈,却有不去就会遗憾的不甘心。(还好老妈老爸都不懂它的爆炸,不然打断我这双腿也不会让我去。)

哎哟,想太多就不爽了。横竖,我不会是万一的那个。

可,经他们这么一说,明明知道不该受影响,心里,还是起了疙瘩。巴厘之旅,在又战又兢又喜中,逐渐走近。

临走前的一个晚上,惯例睡不着。打了个电话回家,硬要小外甥给我说声“一路顺风”,仿佛讨个吉利才安心。

不懂是否巴厘不喜欢太吵的人去干扰它平静的步伐,这趟,特别多灾多难,还没从大马起飞就出了小状况。害我的心情,变得更加忐忑不安。


巧遇陈薇薇

为了怕塞车耽误时间,我们集合的时间越说越早。来到集合的地方,我环顾大家的行李,突然有点不敢拿出来示众。小巫立在大巫间,连主人都变矮了似的。最后上车的朋友更夸张,大到连我这个小巫都可吞进它肚里。

因有去过巴厘岛的朋友已一再提醒,要带大行李装东西。我却没大行李,倒是衣服尽量带少,还可以塞多一个书包进去,那回来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L还贴心为我们准备马币和印尼盾兑换比率的小纸条。至少,让我这个对数字非常不敏感的人,不会晕头转向在那么多零里,出不来。

一路上的谈笑风生,没有任何的预兆。大家甚至计划好,去到那边时,要先到什么地方玩,去Jimbalan吃海鲜等等。我们有个去过两次的朋友,可以给我们当导游,怕什么。

我们在机场排队放行李时,还遇见主持NTV 7华语新闻的陈薇薇。还跟我们搭同一班飞机去巴厘呢!当时,是朋友先看见,叫我去认看是不是。

叫我这个平常看到新闻就先转台的人认新闻主播?除非她超级著名,或者是帅哥,不然,真抱歉。

“好像是吧。我只是觉得有点面熟。”我勉为其难说道。

“要不要跟她拍张照片?”L推了推我。

“嗄?不是吧?”我瞪大眼睛看她。敢死队的我,也学人害羞起来。

然后,两人互相打了好多次的眼色,还告诉其他的同伴,就是希望有人壮胆出面要求。结果,过了追明星豆蔻年华的我们,只能在旁边窃窃私语,错过与她拍照的好机会。

就算到了巴厘,我们两个依旧本着东方人的矜持。看着她从我们身边走过,想叫已经太迟。有缘的话,一定会再遇上,反正这个地方很小。

“下次见到她,一定要跟她合照,不能再错过。”那是L在我面前许下的诺言。


6人机票5人起飞

见了陈薇薇,吃了快餐早餐,时间在我们拖延中,已悄然到该登机时刻。不懂过了多少关,没有斩将的情况下,连海关盖出国的印章都印了,就只差一关而已。

“奇怪,怎么还不见K到?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打了电话给他,我的脸色立即大变。

“什么?不能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能通融吗?”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们,开始阵脚大乱。

“我再试着跟他们讲讲看。”电话筒另一端的他,倒是挺镇定的。

放下电话,Y跑去跟海关人员了解发生什么事。留下来的我们,忐忑不安地来回张望。

登机的队伍已走到所剩无几,去的人依然是毫无消息。电话打了一通又一通,还是在协调中。最后,真的等不及,谈判也终告失败下,我们匆忙奔往飞机!

坐上飞机,个个仍然难以置信,有个朋友无法随我们上飞机。原因是税务没有解决,名字才在1个星期前放上去而已。

所以,奉劝各位,要出国旅行前,真的要检查自己是否有什么东西没有解决的。要不然,分分钟同样的事情,肯定会发生在你身上。

坐在飞机上的5个人,心情大受影响。尤其是我们都是第一次去,胸有成竹以为K准备当我们的导游。因此,大家对巴厘的概念都很模糊,就算是行程,也是很大概了解,没人真正去记住,一点头绪也没有。

“这下怎么办才好?看来我们只能靠你这个男生当护花使者了。搞不好,我们还要回头保护你,哈哈!”试着用一点冷笑话去缓和大家失落的情绪。

“我们这行人注定只能单数去旅行。这次就是不希望会有人落单,努力凑成双数。谁知临时出了状况。”唯一的男生C说。

“还好有你去,可以搞笑一下,不然我们的行程更加无瘾了。”S对我说。

我几时变得至关重要的人物了????

在飞机上,以为会聊天到抵达的我们,根本没有带任何书本或杂志在身上。看到别人看报纸,不好意思借,却在那边偷偷望。等到要到的时候,才真正提出勇气借。
还认识到他们那班同是出来旅行的大马人。可惜,大家因住不同酒店,到了Denpasar机场后,就分道扬镳了。

“他们是不是东海岸人?因为我看到他们买的报纸,是写着东海岸,所以猜想是从关丹来的。”八卦的我,又重操旧业。

“你是对哪位有兴趣?我刚好拿到其中一位的卡片,要不要抄下来打电话给他?坐在靠窗口那位,会比较合你口味吧?”C饶有兴味看着我。

“猪朋狗友!”我在心里暗骂,是想让我找个洞钻进去吗?八卦有罪哦?我用眼神狠狠刮了C好多轮。虽然,他当没看到。

窗外,是晴空万里,我们的旅程会否也一帆风顺?郁郁寡欢的我们,各怀心事,随着飞机的升空,展开未知的巴厘之旅。。。。。
先让你们睹一睹巴厘机场的风采,前面就是海边了。我向来喜欢海,也就特别喜欢建在海边的机场。



下期预告:
没去之前,就已闹得轰轰烈烈,鸡飞狗走。抵达目的地,K人没来,行李却搞出个大头佛。兜兜转转都为他行李而忙。这趟旅行下来,我把有缘千里来相会这句话,当成至理名言,深信不疑。似乎很多事,都在冥冥中自有安排,是你的就是你的,强求也没用。到底是怎样的一回事?跟你说,不如请你耐心等我下一篇吧!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