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购物天堂巴厘行(三)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第一站:Ulu Watu 途经Ulu Watu时,这座美丽的雕像,让我们忍不住停下脚步与它合照。


这地方因有庙,我们通通要入乡随俗穿上沙龙。倒是入门票挺便宜的,好像才5千印尼盾(1.95马币)。临危受命当财政的我,拿钱都战战兢兢。我快要晕倒在那么多个零里了,最怕重演普吉岛历史。



警告1:
来这边的路上,司机已告诉我们要小心保护好自己的东西,尤其是眼镜。因这里
的猴子经专人训练后,成了专业的扒手。趁你不注意时,立即抢走眼镜或其他物品。然后迅速往山下跑去,将东西交给主人。此举是让游客去那边配眼镜或赎回物品。



走往庙的斜坡上,我走得小心谨慎,怕自己的鞋子一不小心,又帮我重演云顶滑倒的情况。没办法,去旅行我有太多记录让人家传诵。尤其是大家过后还把它变成茶余饭后的话题。

果然,越靠近山顶,猴子开始层出不穷。戴着眼镜的L,常给突然跑过来的猴子吓到乱窜。我们连拍照都觉得很压力,不时观察有没有猴子在附近。

充当司机兼导游的Ah Yi,还顺道扮演保镖,拿着树枝,守在我们旁边,准备帮我们赶猴子。

恰好,有一对大马情侣走过我们身边。他们也是给L忠告,因他们已有一位朋友证实中招,还捉伤她的脸。没办法之下,L还是除下眼镜。这一说,不得了,L终于将眼镜放在我的包包里。可是,我们对猴子的恐惧,却不断在增加中。

此时,在我眼前,就上演一幕好戏。有个洋婆喂猴子吃东西,转个身,那只不懂感恩的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夺走她的束发带。

“好心没好报。还好这次没有假东西给他抢。”我暗爽说出口,故意调侃着L。

几位朋友听见我这么说,却笑出了声。我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大家脑海里,肯定是浮现我之前毛珠挂满身的滑稽样子。

算了,也都认了。谁叫我之前为了跟潮流,也不理自己适合与否,就拼命把自己当成了圣诞树。结果,是给人当笑话来消遣,怨不得人。

若没有猴子的骚扰,我倒是挺享受那边悬崖的风景。望着逐渐染红的天空,看着凶猛的海水因拍打岩石并发出汹涌澎湃的水花,我陶醉在那样的风景和海浪声里,回不过神。
“大马都没有这样美的景色和澎湃的水花。”我由衷地赞叹!

站在上面,有种天大地大,自己却渺小的感觉。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舒服,只差没有大喊大叫抒发自己情绪而已。
听着海浪声,加上海风的吹拂,这里确实是个能令人静下心来的好地方。我不遗憾自己没有去看庙宇,却会遗憾自己没来海边。出去旅行,我就是喜欢看不同国家的海边和山,跟自己的国家有什么差异。

“拍照拍到很有压力,不如我们早点走吧。”S提出建议。

真扫兴!这旅游胜地要是再任由给猴子老兄骚扰下去,谁还敢一再踏足?原本说好在那边看日落,却觉得还有时间就到另一个沙滩去,顺便吃海鲜大餐。

脚步刚展开没多久,就瞧见一班熟悉面孔出现。

“咦,你们也来这里,真巧!一天遇见两次,还真有缘分。”C笑笑上前跟他们打招呼。

原来是早上在机场遇见的那班朋友,他们还没去上课,先到处走走。

“巴厘是个小地方,景点来去就那几个。刚巧这时间上来,就会遇到咯。你们刚到?”长得有点像韩国人的那位,跟我们寒暄起来。

“我们要回了。不如就拍个照留念留念吧。”C跟他搭个肩膀,仿佛很熟络的样子。

人跟人的情感,其实真的可以很快和简单。不过是一面之缘,谈得投契,能在一眨眼间,由陌生变熟悉。有心的话,回马还继续联络,就多交一位朋友了。可惜,我们只崇尚一面之缘。

告别了他们,在入口处遇见另外两位在喂蚊子。一位拿摄影机的,怕心肝宝贝随时随地给猴子抢走,另一位则兴致缺缺,就不打算进去参观。

来张大合照后,我们真的要赶去海边看日落了。


第二站:Jimbalan
兜兜转转中,我们证实赶不及看日落。(跟巴厘日落完全无缘无份。去了两次,到过海滩无数次;甚至,第二次还是住前方就是海滩的HardRock酒店。不是没时间,就是下雨,哎。。。。不能说没有遗憾,我喜欢日落的迟暮美。)

Jimbalan的特色是它能让客人在沙滩上吃海鲜大餐。灯光、沙滩、海浪、海风、美食,简直把我们的五官和心灵都服侍到服服贴贴。置身在如此浪漫的环境,感觉是舒服到不像话。
我们叫的食物,大部分仍是以烤为主。所以,出来的海鲜,几乎都以黑焦面貌示人,哈哈。。。。
若说口味如何,嗯,就是烤肉加酸辣的味道,没什么特别。他们买的,也是环境,食物不是一个重点。价钱是稍微贵,五个人吃了约两百多马币。
临走前,我们跟那班用椰子烧烤海鲜的员工拍了照片。那两位小伙子也挺配合的,做背景也一点都不放松,动作够大,而且又调皮,哈哈。。。

照片出来后,我们发现那团火烧得正旺的最高点,是在团里唯一情侣的背后。恰好,他们即将在去年年尾结婚。那团火,仿佛感染他们的喜气,也来祝贺他们越来越旺。



第三站:按摩店

我们在Ah Yi的推荐下,来到一间环境很唯美的按摩店。顺着石头梯级往下走,是间让人感觉和感官都觉得舒适的环境。价钱,自然不菲。所以,谈不妥就拉倒。
不甘心空手而归的一伙人,就狠狠往它四周围的环境拍到够本。我总是对那些能化腐朽为神奇的设计师崇拜不已。再给我多一百个脑袋,都没本事想出如此美的设计。

看到独特的设计,脑袋自动会想起我们家族的龙头老大。他也是室内设计师,所以特别喜欢来这里买雕刻品。第二次的巴厘行,他几乎将能够用手搬的雕刻品都带会大马,确实令我们目瞪口呆。



首天总结

Ah Yi载我们回到酒店后,我们商量好给他小费。因为从他口中了解到,他的薪金根本是杯水车薪。而且,他的服务真的是非常周到,让人觉得舒服贴心,我们都对他赞不绝口。还是S朋友极力推荐,果然好眼光。

小费给了后,我们希望明天能见到他。怎么知道,却为他谱出一段精彩绝伦原的下文来,哈哈。。。



下期预告:

第一天写到这里,是结束了。巴厘的迷人之处,不只在于她的文化宝藏,岛民的温顺和朴素,亦让我念念不忘。(只限首次的一面之缘,第二次后,就另当别论。)


爬了山、走了海、吃了大餐,第二天的行程,也不遑多让,同样多姿多彩。单是早上一则真人真事荒调走板的谎话,就足以让我们笑足一整天。

6 過客:

Unknown 提到...

看完后,有点饿~!

海角 提到...

Wellness,歡迎你第一次來,呵呵。。。

餓了就去吃飯吧!:p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呵,抱歉啊,海角老姐,那个wellness其实是我来的,不小心用了我公司的email acc。。。wakkakakakakaka~! paiseh~!

海角 提到...

我有點暈。。。。。。。。。。。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我承认自己是迷糊的啦~!

海角 提到...

哈哈,沒關係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