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购物天堂巴厘行(二)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海角说典故:

巴厘的历史和文化宝藏

巴厘这个名字,是当时来到岛上的日本人取的,带有Kembali(回来)的意思。就算是日本撤出巴厘许久,它仍在这里留下许多痕迹,日本文化和日本店,随处可见。

这个隶属印尼的小岛,宗教跟印尼本土回然不同,岛上有95%是兴都教徒。因此,任何角落都能看到兴都教历史内英雄人物雕像。每个雕像背后,都承载着许多故事。
我最喜欢那座骑马车奔腾的雕像。尤其在蓝天白云,阳光普照底下看它,简直像从传说中跳出来似的。此景只因天上有,这是我当时唯一浮现在脑海的字句。那种栩栩如生、鬼斧神工的手工,真让我叹为观止。可惜,次次都跟它擦肩而过,无法驻足仔细观看。

来到每个十字路口,也会有威武守护神,保佑驾车人士安全。每间酒店外,亦挂有雨伞是表示欢迎。

仔细看,每个雕像都围着不同布的沙龙,各代表不同意思。

穿黑白格子沙龙是守护神Siwa;黄沙龙是帮助人民找三餐的Peramah;红沙龙是保护所有人的Wisnu。

雕刻神像、做武器和刀剑的工匠,更有禁忌,不可吃牛肉,以免亵渎神灵。进庙也有规矩,穿短裤不能进入!不过,他们都有准备沙龙给来访者穿上,大家可不必担心。
我还看到每家每户门前的地上,都摆放由竹叶制成的小盒子,他们称为Canang。里头摆放花、饼干或其他食物等,作为供奉神灵之用。里头的食物,也是给那些过路的邪魔吃,让它们不再干扰人民平静生活。所以,Canang是每天更换,我们走路时,经常都差点踩到它。

他们冲完凉后,做完朝拜,就会在鼻子下和颈项放有1粒米,表示圣洁,也代表他们做完朝拜。

因宗教所致,加上当地天然资源丰富,那里人民几乎以雕刻为生。雕像又有两种颜色,黑色的材料是用火山溶浆制成,白色雕像的材料是从爪哇运来所制。

巴厘的木雕绝对是遐尔闻名,许多人都到那边做进出口生意。雕得栩栩如生不在话下,价钱更是便宜到令我们不能呼吸。曼谷和普吉岛的手工艺品若来到这里,是小巫见大巫,比都没得比。

以上就是小妹有备而去,4天3夜所收集的小小资料,仅供参考。接下来还会介绍各位必到的便宜购物地点,避免大家花多冤枉钱。我从来没有买东西买到这样爽过,哈哈。。。。。

抵达巴厘

抵达Denpasar机场,终于能够打电话。Y接到K从大马打来的长途打电话,说他已到工厂开工,不会过来。因他没拿到行李,可能跟上飞机了,要我们帮他拿。
我呢,讯息声不停在响,忙着接外国通讯的通知。电话第一次有国际漫游,高兴了4天,过后帐单到,却吓得差点晕过去。奉劝各位,在外国,非到万不得已,千万别用手机拨电话。除非你家里开电讯公司或你是百万富翁孩子,就另当别论。

一行人,像盲头苍蝇,连入境处都走错。东问西指,折腾好一阵子,才安然过关。偏偏K的行李,仍无着落。一位好心的空中少爷答应帮我们找回来,并抄下我们酒店名字。

出到外头,已有人上前问我们要不要租车去游山玩水?之前K也提过,只要除起来,一个人头不超过20马币,就算便宜。他的配套是一天10个小时,价钱是25美金,一个人头约19令吉。

不过,S有朋友曾经坐过一天78马币的旅行车,算上来这也算贵了。因此,我们只拿他的名片,上头写着:SANURA,就搭德士去酒店后才打算。

我们的酒店,叫Saphir Mabisa。在亚航配套里,注明是3星级酒店。分乘两辆德士的我、L和Y,上到车,就发挥我们国语的能力,叽哩呱啦问司机一大堆问题。

“Hotel ini berapa star punya?”排列在路两旁,一间比一间富丽堂皇的酒店,看到我们眼花缭乱。美丽的雕刻像,更是令人目不转睛。乡下人出城,就是喜欢大惊小怪。

“4 Star.”

“Kami punya hotel Saphir Mabisa ada berapa star?”我们明知故问。

“Ah?”他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Saphir Mabisa ada berapa star?”以为他听不清楚,我们再说一遍。

“Tak ada star,hanya macam motel saja?”自取其辱。

我们的谈话,因为语言上的一些差异,那位老兄似懂非懂,有一句没一句地答着,后来,干脆来个沉默是金。


Saphir Mabisa酒店
一到酒店门口,就有酒店的司机问我们要不要租车,价钱是500千印尼盾(195马币),还是已减至最低的价钱。商量后,更不划算,我们决定回房间内从长计议。
酒店不让我们退多出来的一间房,最后唯有以两间房间换成一间家庭式套房。里头有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就给我们4个女生住,而C自个儿住一间。

女生房间面对游泳池,风景挺不赖。那游泳池内,还有个水上小吧台,晚上时分,就会播放轻柔音乐,想喝酒、游泳、聊天都随你的便,倒是挺轻松自在。

“我们先解决旅行问题。”S寄了讯息问大马朋友。

我们照着电话打,怎样也打不到,问题出在那里呢?

“可能要按其他本区号码吧?不如拿刚才那人给的名片,看看前面该打什么号码?”我提出建议。

还好有人收着,名片拿出来,我对着号码打时,发现新大陆喊道:“等一下!”

“你朋友给我的名字叫Sanura,不正是我们在机场遇见的那人吗?名片上的名字一模一样。”果不其然,大家对照后,马上相视大笑起来。

“怎会这样巧?注定我们是要跟他租车了。可是他给我们的价钱,很贵呐!不如打去看看,也许能得到跟我朋友同样的价钱。”这任务由大姐姐S来担任,最适合不过。

耶!我们成功以1天10小时,付200千印尼盾(78马币)代价完成交易。终于可以轻松游玩咯!大家赶快冲凉换衣服,开始我们还有半天的行程。


下期预告:
巴厘的每个景点,都各有特色。美丽的悬崖风景,更是我没在大马看过的。(可能我少见多怪。)着迷,不只是风景,还有非去不可的海鲜大餐。海浪、沙滩、头上闪闪发亮的灯泡,所有东西都俱足了。就算没有情人,仍然使我浪漫到快要晕倒。很想上演一幕宝来坞经典边跑沙滩边唱歌的戏码。

Oppps….好像讲得太多了,下一期,我们来看看揭开巴厘婀娜多姿的风貌。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