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学记9周年新加坡旅行(四)(完結篇)

原本,打算有照片才放上来,但是,下星期有太多作品要上,怕大家目不暇给,所以先放上了。
旅行到最后,总是会印证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句话。写着写着的时候,自己的心渐渐地跟着不舍起来。同样的,也是游记的结束篇。知道碧蕊帮我宣传这些稿,真的衷心感谢。所有的游记,都在无心插柳中,成荫了。当然,也可以汇集成小说了。有谁要帮我出版小说的,通知声,电话是xxxxxxxxxx,哈哈。。。


很舍不得,怎么办?一直有种不想让它这么快结束的感觉。算了,看游记好了,别给我影响到。
闭幕的音乐此时在大家的耳中响起。。。(各自自我幻想一下啦!)




乌节路


跟蔡先生在一起,就要學會玩無聊的遊戲,哈哈。。。三位臭皮匠的背影,彳亍在烏節路。
像不像電影裏的黑社會出巡??




最后一天的行程,以为会是很轻松。可是,两位新加坡的临时居民为了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带我们前往了乌节路。这个地方,是在我每次圣诞节时,都会听朋友们说起。新加坡的乌节路,在圣诞节很热闹,像极了吉隆坡的武吉免登路。


“这还是我第一次来。你看你们多有荣幸,我把我的第一次献给你们。”蔡思奕还没到乌节路就这样子跟我们说。


“有没有可能,你在骗三岁小孩啊?”连迪翔都来过,蔡先生会乖到没有到访过这么著名的地方。


一到了那个地方,我就看到他露出马脚。他指着身边一幢幢的广场跟我们做介绍,看到新加坡的绝对Super Star布条,还能一一介绍里面的名字。


“你都很熟这里嘛。”我试探的问。


“当然。”当人开始得意忘形时,最容易现出原形。我暂时还不要拆穿他。


转而像迪翔下手。


“迪翔,听说这里圣诞节很热闹。是怎样热闹法?”我觉得自己像在查实情的侦探。


“是咯,有一年我跟思奕来到这里,就是给人喷到五颜六色,满身都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他,据实相告。


我转个头,对蔡思奕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噢,你今天第一次来哦!怎么不跟迪翔夹好口供才跟骗我?”一副捉个正着的爽快。


“迪翔,你都不会配合一下。”他睨了迪翔一眼,怪他破坏好事。这个瓜,跟我们在一起,真是个长不大的小弟弟。我简直很难想象,他打领带,穿衬衫上班,会是一副怎样的认真模样。据他说,有好几个女生经常在身边环绕的喔,思奕,加油咯。

我們在新加坡的豐盛早餐。混在一起的Milo,哈哈。。。




无聊的逛完几间超级市场,吃了早餐,就是时候回去拿行李回家了。吃着早餐的时候,跟他们聊起大马的事情,很多都是他们不懂的。唉,也没什么好新闻报告,说了更令人伤感又何必。反而新加坡的新闻就几乎一清二楚。嗯,这就是离乡背井的后果。





绿豆饼的下场


走在回程的路上,我说:“那我的绿豆饼怎么办?”不然我回去很难交代的。虽然我已经通知朋友,可能买不到。但是,还没有真正去找哪。


结果,在买MRT卡的机器旁,美玲和迪翔决定陪我走一趟宏茂桥,让我死了这条心也好。其他人先回家冲凉收拾,我们只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可以找而已。来到那个站。。。。


“终于踩到宏茂桥了,怎样也要拍个照。”都在十万火急了,还要拍照。不好意思,那人正是在下。


问了MRT的卖票职员,他说不懂。问了摆小摊子的伯伯,和附近的人,都没人懂。走入公寓的面包店,一间间问,也没有。曾经以为任务成功,但是她的答案是:“我们只有卖绿豆糕,没有绿豆饼。”


扼腕!差一点点。


我开始有种给人摆上台的欺骗感觉。真的有卖绿豆饼吗?


“时间到了,我们还是回去吧。”几乎有可能的地方,我都找遍了。


垂头丧气的走回家,突然眼前一亮:“咦,前面有间豆公仔的小档口,去看看咯!”


没等他们回答,我飞奔过去。


看着招牌写着Green Bean Biscuit,心里的狂喜真的非笔墨难以形容。但,仍然小心翼翼求证。
“请问这里有没有卖绿豆饼?”我问店员。

几乎要翻转整个宏茂桥,才找到我们的目标。

“有啊,我们还有红豆和其他豆的饼!”Bingo,我快要跪下来叩谢天恩了。


“给我10个,只要绿豆饼,其他都不要。”但是买了以后,我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劲。因为,价钱和包装跟朋友所说,差十万八千里。会不会卖错了,可,真的没时间走了,将错就错吧。


迪翔和美玲也替我开心,各自都卖了些回家。


“没想到真的有买宏茂桥绿豆饼,吃到好吃的话,下次就可以带朋友来买。以后人家跟我说,宏茂桥绿豆饼,我就知道在那里了。”迪翔笑着说。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骗你们不成。”换我洋洋得意了。


“他们肯定以为我们买不到,不如我们骗他们说我们没买到,把饼放在背后,装出一副很失望的样子,玩一玩他们咯。”临离开新加坡,我们还要演一出戏哪,哈哈。。


“我们陪你买到绿豆饼,你要怎样报答我们?”美玲讨起报酬来了,不够义气嘛,讲义气的人是不会要报酬的。


“听说你会煲汤,不如下次聚会时,你泡鸡汤给我们喝咯。而且要加很多好料进去,给我们进补一下,不是好料我们不收的。”她滔滔不绝讲着汤里要放什么料。


“好啦,好啦。就只做给你们两个喝。”我随口答应。


“他们没来就没有口福了,这是我们三个的秘密,一言为定哦!”说得两个人都要流到满地都是口水。


呵呵,我不说,你们两个大概都忘了吧。不过,过后的聚会都忘记跟我讨,既然这样,我也不算食言,对吗?哈哈。。。不要以为在这里看见的人都有份喝,想都别想!


回到迪翔家,我们故意装出一副很忧愁的样子。


“怎样,买到吗?”碧蕊第一个问。


“噔噔噔噔。。。。”他们赶快拿出胜利品。


奇怪,不是说要演戏,怎么这么快就自己送上门了,真没默契。


“真的给你们买到啊?”其他三个异口同声说。


买到了,就没有时间多说,赶快冲凉回家了,时间很赶。人家还来不及炫耀,就给人赶进厕所,真扫兴!


在巴士上,嗅着盒子内飘出来的香味,让我真的有想吃的冲动。不过,想等到回大马时跟朋友一起大快朵颐更有滋味,也就一路忍到回家,真辛苦。





回程中的魂飞魄散

挥别了迪翔和思奕,也正式告终2006年的学记之旅。原本说好迪翔要在我们每个人的照片CD上写着“欢迎来新加坡,Welcome To Singapore!”的字眼,纪念我们此次的旅行,也在敷衍中流产。


回吉隆坡的巴士,从原本的3点开,等到4点多才开,真不守时!坐上巴士,以为大家或许会累垮了,睡没一阵子,大家再次爬起身,展开了另一场的口沫横飞。聊着大家的改变,聊着新加坡的爆笑,聊着彼此的生活。


然后,我才豁然发现,我的生活真的跟他们很不一样。至少,没有明争暗斗、没有背后插刀、没有什么压力,人际关系也很好。不能再要求什么了,已经是最幸福的那个。


我知道改变是无可避免的一环,最重要大家相聚时,别把对别人的防范和诡计带进来朋友堆,做回最初最真的自己就好了。


夜色渐渐暗了,我们决定寄个讯息回去感谢他们三天两夜的好招待。其实也知道他们暗地里帮我们出不少钱,衷心感谢迪翔和思奕。


快要吉隆坡的路上,司机因为还在斋戒中,驾得越来越不耐烦。烟抽了一根接一根。他还有两次差点撞到路中的分界盾,驾得好像蛇那样歪来歪去。一看就知道他是在打瞌睡。
“老天保佑,我不祈求快到,只求平平安安到家哦!”这种不负责任的司机,正是车祸的罪魁祸首。


有惊无险,冒了一身的冷汗,我们终于抵达了富都车站。彼此,在原来相聚的地方,挥手再见。各自走入熙来攘往的人潮中,继续在社会中浮沉,心里,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望着昶康的背景,想起他2年前不断电邮催促我办聚会的积极,内疚再次涌起。他多么期待我们的相聚,就算住在那么远的地方,回来后也肯赶来。我们是不是除了家人以外,唯一令他放松自在的地方?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回到这里,所有不安的恐惧感再次笼罩,我的全身,自动进入防备的状态。 他们说我去了新加坡,似乎就很讨厌大马。新加坡提供了一个最有力的居住环境—安全感。
我就是沒辦法喜歡上新加坡的高樓大廈。穿梭在一棟棟大同小異的火柴盒間,我只有透不過氣來的壓迫。



但,那里的人不够友善,都不会笑。结果,我在MRT逗着小孩玩,才看见新加坡人的笑容,唉。。。放轻松,take it easy, ok?


回到家收拾行李时,奇怪,我的隐形眼药水为何多出一小罐?天啊!我。。我竟然把迪翔室友的隐形眼药水带回家。这下子,帅哥对我的印象大打折扣了,呜呜。。。我真的无心的。赶忙寄讯息给迪翔道歉,可却无人认领。我看着那瓶多出来的隐形眼药水,纳闷了。。。。



总结

我们这几个死仔包,每次分开前都说要保持联络。分道扬镳后,也把诺言抛到九霄云外。电话也好像烂了,等到天荒地老,才见一封非常珍贵的讯息。


当一提到年尾的聚会,又像是睡醒的巨龙,开始活络起来。飘散四处的散沙一粒粒重新归位,建立一座暂时的友情城堡,用最自然的相处方式和真诚的语言,跟久违的朋友大话当年,仿佛一切从来不曾走远。


亲爱的学记朋友,你们让我相信有一辈子友谊的可能。不管今年十年行变成怎样,也不管明年的奥运行是否石沉大海,诺言不是最重要,重要是我们还肯抽出时间相聚就够了。


当所有人事变迁得令我们面目全非,都要记得让自己继续保持一颗真挚的心,保养我们不变的友谊。容我说这么的一句,我爱你们,真的很爱你们,让我们为彼此的人生打气加油吧。

迪翔回來大馬時,我們在谷中城的聚會。



P/S: 其实我在从新加坡回来后,就马上跟曼谷家族成员上了云顶。我那个朋友才不好意思的告诉我,是买绿豆糕不是绿豆饼。这……,开什么玩笑。至少,也要将我千辛万苦买回来的绿豆饼吃得一干二净啊。没良心的他们,竟然无人问津,真有点失望。呜。。。老天不疼我,还害我在云顶连摔2次跤,结果怎样?不是给人笑个够的下场啦。

2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那被milo很恐怖下。。。。
最后有没有喝?

海角 提到...

哈哈。。。當然。。。。。。。。。。。。。。。。。。。。。。。。。。。。。。。。。。。。





























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