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学记9周年新加坡旅行(三)

来到第三集了,希望自己不要再让别人久等。有电脑用的感觉真好,不然看见碧蕊的留言或电话讯息,都要心跳加速。所谓的追魂call,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你缠人的本领果然一流。

而,没想到,这里也演变成我们学记相聚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共同的回忆吧。回忆录影机再次缓缓地启动。。。。。。




圣淘沙
圣淘沙的地圖

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的毕业旅行,就是去新加坡。我要求妈妈给我去,因为大哥有得去,为什么我不可以去。

“没有人顾你们,很危险的。”她这样说。

“有老师带。”我跑去问老师后,兴奋以为去得成新加坡了。

“哎哟,这种地方以后会越来越美的,哪里怕没得去。”妈妈说服着年小的我。

“不去,以后就没得看了。”

“哪里会,有的,有的。”用这样的一个不成理由的理由,我体验到大人喜欢骗小孩子,小嘴讲不赢大嘴,成了定律。

结果,虎豹别墅在我只闻其名,不见其身中,遗憾的擦身而过。(是不是,是不是,我都说会没得看的啦。)还好,来得及一睹圣淘沙的风采。不是因为它特别美丽,是自己要圆童年被扼杀的梦想。

踏上圣淘沙前,以为是个小地方。过后,才发现自己的眼界实在小。这里还需要巴士带我们川行,才能到达目的地。第一次坐上双层巴士,不到5分钟就被迫下来。老天爷不作美的关系。

一路上,听着坐在后面的思奕在口若悬河跟迪翔讲着男生的脸部美容。一个津津有味,一个听到眉头深锁,相映成趣的画面,令我们都憋着笑。对于思奕的熟练,再次大开眼界。

去了水族馆、人造沙滩、海豚表演3个地方,已经有两个地方,我,又成了他们的话题人物。好像,我天生就是当谐星的料。请看下面两则小插曲:


小插曲1:口号

知道内情的人都不准先笑!

这个口号的由来,源自于我的责任感太重。

代志是阿nei发生的:

一到新加坡说迪翔肥了后的第二句话,我就告诉他说:“这次来新加坡,我一定要买宏茂桥(Ang Mo Bridge)的绿豆饼回去,因为朋友交代说很好吃,托我买回去。”

好心的迪翔,帮我打电话问他朋友。

“你知不知道宏茂桥谁买绿豆饼?很出名的。”喂喂,很出名是你加进去的,我可没说。

没有一个人懂,甚至听都没听过。咦,怎么会这样,还以为任务会很顺利。

“你不要以为宏茂桥是一座桥而已,它是一个花园,很大的。”迪翔一句话杀过来,让我招架不住。他们却隔岸观火,幸灾乐祸。

令我閙盡笑話的宏茂桥。


根据本小姐的自我想象里,宏茂桥的确是一座给人拍照和观光的桥而已,那绿豆饼是在桥上或桥下河边的摆卖小摊,很容易找啊,还答应得很快。结果,是自己孤陋寡闻,真是乡下人出城的井底之蛙。

“那怎么找?”这下子,我是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想让人家失望。

一连三天,我依旧念念不忘宏茂桥的绿豆饼。MRT经过时,就趁机看看。

這兩位超愛扮鬼扮馬的最佳拍擋,終于拍出一張最自然兼眼神一致的照片。水族館裏,真的有很多東西令人留連,呵呵。。。

冰海天使有點像微型的水母。

每次想拍個人照,就是有不識趣的傢伙不懂從哪個角落鑽出來攪局。。。。

他又來了。。。


就在水族馆时,我因为贪看冰海天使,让他们找不到我,以为我失踪了。找到我时,看见他们几个不怀好意望着我,不好的预感很强烈在脑中响着。

碧蕊就跟我说:“刚才你失踪的时候,我们有个好提议。”

“你们的提议会好到哪里去?对你们好罢了是吗?”我在心里嘀咕着。

“以后你不见的时候,我们喊宏茂桥,你就要应我们绿豆饼。那我们就知道你在那里了,很好找。怎样,够特别的寻人口号吧?”当然特别啦,应的人不是你们。

“ 宏茂桥!”

“绿豆饼!”还示范给我听。

他们还打算现场小声的牛刀小试一番,晕,我招谁惹谁,非要我找个洞钻进去,你们才甘心是吗?

这个笑话,从旅程开始到结束,没有停止过。我到最终有没有找到绿豆饼呢?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呢?抑或寻寻觅觅找不到,沮丧归家难交代?最后一天的旅程,就会昭然若揭。



小插曲2:人造沙滩的咸鱼



在水族馆闹完宏茂桥和绿豆饼的笑话,我们的另一个地点,就到了人造沙滩。风好大,真不敢相信是人造的。3个大男生手搭着肩,跟我们渐行渐远,不知道是不是看沙滩美女去。美玲对着他们的背影,再次录影,到底他们在干嘛。。。。

原本想继续当狗仔队,步步跟踪,偏偏她在看到一棵歪斜的椰树,灵机一动,对我说:“丽丝,去爬树。”

为了让我们的游记更加精彩绝伦,我唯有忍辱负重照办。可,我手脚笨拙哪,怎样爬都不能上。
“那,躺在树上扮咸鱼好了。”

这个容易。所以,我躺在树身,双手吊在下面摇晃。讲求最佳效果的我,还自动请缨吐舌头说:“这样可以吗?”

美玲和碧蕊很满意,只不过我不知道,他们还录影起来。回房重温,听见他们笑到很大声,才知道,我又给人出卖了。Oh my god,决定了,下次自己也要有相机在手,才能反守为攻。咱们山水有相逢!

嗯,由于已经描写到很有画面感,所以,不打算放这张照片出来,很丑哪,羞羞。。。
連吃東西都不放過搔首弄姿的機會。後面兩位一點都不配合。



唐人街
从圣淘沙出来,都已经是下午时间了。大家囫囵吞枣了午餐,到了广场闲逛一阵,才前往唐人街。跟茨厂街的感觉很像,不过却又比茨厂街更像唐人街(在说什么话啊我)

因为它的建筑物,蛮有古代中国的味道。虽说刻意营造,也自有它一番的风味。我们的呢?除了一块写着街名勉强说是牌匾,具有一丁点的唐人气息以外,突兀的屋顶,即不具现代的潮流美感,就算跟四周旧式的建筑物套在一起,也格格不入,真是大煞风景,

唯一一样的,大概都是一样翻版的天堂。看到可爱的粉红小猪,原本想买给外甥(如果他不要,我就乘机占为己有,哈哈。)最后,却买了锁匙圈送给朋友当纪念品。还给它狮身鱼尾的原子笔吸引。喏,童心未泯的我,看到它按一下就会闪灯,觉得自己很久没有玩,糊里糊涂买了回家。后来才知道,新加坡到处都有这样的笔。

都是给蔡思奕和迪翔骗掉,说什么唐人街买的东西比较便宜和特别。其实在MRT的小市场买的纪念品更便宜,上当了!呜呜呜。。。。。


既然来到这里,玩兴正浓的几个家伙,从来不会正经拍照。要拍单人照,背后会突然多几个路人甲乙丙丁,动作刻意到给人一看就知道他们不是路人。

之后,大家又跑去喝糖水。
这些有黑有白的液体,就是我们的糖水啦。




我和迪翔“偷情”????


接下来前往吃晚餐地点的巴士上,我暂时充当按摩女郎,帮许迪翔先生按摩头部,慰劳一下他连日来的陪伴。

他们也顺便将我们这一幕拍起来说:“给你女朋友看你们偷情的证据。”
我们可是光明正大给你们看,何来“偷”情之说呢?要偷,也不是在巴士上嘛。迪翔,我害你水洗都不清了。


这一晚,我们来到一家据说比吉隆坡还要便宜的火锅店。东西一样任取,锅的旁边围着煎板,看我们要吃煎还是汤的火锅都自便。

为免大家被迎面而来的烟熏到看不到食物,抢占先机的几个,看到烟往哪里飘,赶快找好风水位坐下来,展开我们的火锅大餐,

那些生龙活虎的虾,落在我手中,是他们的不幸。我把一只只还在挣扎求存着虾丢入了热滚滚的汤和煎板上,有些还不甘心的弹跳起来,反倒吓我们一大跳。然后,我们就觉得自己很惨忍,看着它们挣扎,却见死不救。

虾兄虾弟虾姐虾妹们,俗语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反正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小女子真的逼不得已,还望见谅。我会多练几篇佛经超度你们的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吃到我们几个肚子快要爆炸,油光满面时,乘着等巴士来的当儿,跑去电玩中心参观。看到迪翔在玩跳舞机,僵硬舞动全身的滑稽摸样,点燃我们疲惫的身心的细胞,笑噱不止。

回程的巴士上,鬼点子很多的思奕提出一个啼笑皆非的建议:“不如我们现在去买每人一片面膜,等下睡觉前来铺面膜咯!”

我们几个以为闹着玩,就你一言我一句的开玩笑附和。怎知这家伙真的打算付诸行动,还在想着那里可以买到。天啊,这才知道弄假成真了。

“思奕,有些东西过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能够玩的了。” 昶康总算站出来仗义执言。

大家累得恨不得快点投入床的怀抱中,他还精神奕奕,大概吃了兴奋剂来了。
小小加料站:我们在回程的MRT上,也拍了灵异照。皆因,蔡先生说要拍我们对面的窗口,看是不是能够达到电影的那种效果。老天,他电影看太多了是吗?照片出来,我们只看到一片漆黑的窗口上,有我们模糊的影子,爽了吧?还好,没有多出一个人。因,当时,MRT也已经很冷清了。



催眠大师来了,咚咚咚!

当大家都东歪西倒的躺在床上,有人提议说关起灯来看电影。不用我告诉你们是谁,心照啦!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听说很好笑,其实一点也不好笑的喜剧。大家的眼皮越来越重了。

为了好好珍惜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急惊风的好拍档慢郎中提出另一个建议:“讲鬼故事给大家听。”

配合寂静的背景,再加上他温柔缓慢的感性声音。我们听着他亲身经历的故事。就在他到一架电梯前,看着那架电梯开了又关,关了又开,不懂开关了多少次,他才成功进去。因为他说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搭电梯。

就这样,也顺便带大家缓缓地,缓缓地进入温暖的梦乡。我们其实都很想用心听他讲完,无奈太累了。我是最后第二个倒下的人,要睡之前,还在朦胧中附和着。碧蕊是最有耐心听完他的故事(这跟她的职业绝对有关系。)两个人偷偷说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各位,这才叫做偷情!哈哈。。。。

新加坡回来后的几个星期,我们聚会中,许迪翔大师说,以后有谁失眠,请打这个热线号码XXXXXXXXXX,记得哦,是XXXXXXXXX,等你电话。还比了个摇电话的手势。我有用手机录影起来,谁想观看,请付戏票,价钱将根据交情深浅来定,谢谢。



下期预告:


离开前,免不了的依依不舍。我竟然在迪翔家的厕所顺手牵羊,拿了???皆因帅哥太帅,弄得小妹我小鹿乱撞小妹,却衰在太矜持,结果不是拿些东西,睹物思人留念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或,另有隐情?我的寻宏茂桥绿豆饼记,有个完美的快乐结局吗?我会告诉你,不过在下集啦!

2 過客:

Iven 提到...

我那新加坡姑姑就住在宏茂桥,看到你写“根据本小姐的自我想象里,宏茂桥的确是一座给人拍照和观光的桥而已,那绿豆饼是在桥上或桥下河边的摆卖小摊”,我真的笑歪了,哈哈哈哈哈!

p/s:之前你在LL那里写这篇的时候,我忘了有没有留言过,所以现在留言给你。

海角 提到...

愛文,這段歷史,是有去過新加坡的學記永遠都記憶猶新的笑話。

在遙遙時,似乎沒看到你留言。
算了,在這裡留言也一樣。
就再笑一次啦,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