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学记9周年新加坡旅行(二)

这篇,是碧蕊等了很久的。昨夜,接到迪翔的电话,知道因为今天Good Friday假期,他和思奕都回来大马了。他因为电话的记录全不见了,找我拿电话号码。可惜,没机会跟他们会面,倒是跟他提起这个部落格。原来,他什么都不懂,怪不得思奕那家伙也没上来闹,呵呵。这样才好玩。他说要看我怎样描写他的房间,如果他允许,搞不好我就可以说多点了。

话不多说了,咱们出发咯!



日本餐

我们几个好不容易休息了一阵子才重新出发。新加坡的MRT卡还需要多付1元新币,过后出站时,放入机器,会自动换回1元给我们。这3天2夜,MRT也确实给我们很多方便
看到美玲跟迪翔拍了張情侶照,心有不甘的我,也拉了他拍張合照。
三個人站在購票機前研究地圖。總算成功買到票啦!我們從兀蘭站出發咯!
做這樣的模特兒真辛苦。東西還比人矜貴,什麽道理?

流连在偌大的广场上,太多的选择,反而让我们不懂如何选择。最终的最终,选了日本餐。菜一到,大家就互相将食物分一些给其他人试味道。女生总是喜欢这样的分享,吃起来才更有滋味。仿佛回到我们在培训营,那种相亲相爱的最初。

也因为迪翔的帮忙,我们才有节省20%的机会。(还好,你样子看起来还勉强算学生。)同时,给我们见识到蔡思奕的“能干”!

看他用英文写着对店员的不合理对待,笔劲有力,还比手画脚表演一番。嗯,挺据理力争的。世界多了你们这种人,我们才能有更多福利。那时候,就觉得这是我没有见过的思奕。

(放心,没有给他电上的感觉。)

再听见他对一些事情的节省和计较,顿时觉得,他越来越像新加坡人。对于我们这些旧友,依然是爱玩的大男生。好事吗?不知道,人总会变的,只要你开心就好。
喏,这些就是我们第一天的丰富晚餐。


越夜越美丽

新加坡的天气在晚上,仍然湿热。太多水分在空气中飘扬,让我们更加汗流浃背。他们说是因为太靠近河流的缘故?是吗?怎么我这个在河边长大的孩子,从来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一路跟他们闲逛在不同的广场,钻进钻出的。大家的搞笑姿势,自始至终没有停止过。尤其是思奕、昶康和美玲三个,几乎每一个地点都要拍照。迪翔则是在镜头后很多姿势,镜头一转到他,他就拘谨了,腼腆的个性跑了出来。我跟碧蕊是搅局的,要玩就每个人玩。

还有人下这样的建议:

“思奕,不如你和丽丝在MRT重演9年前在报馆你追我逐的戏码咯。反正那时候报馆都给你们跑遍了,再来一段新加坡追逐记也不错,我们顺便录影起来。”我吐到满地的血。我骨头硬了很久啦,各位老学记,我们都过了1822的活力充沛岁月了。再说,他的腿长我很多,我可不想丢脸丢到新加坡来。
我们上演断头的恐怖照片。
看似六位正經八百的六位大人,其實内心裏都藏有頑皮的小孩。只要聚在一起,小鬼頭就會出來搗亂了,呵呵。。。


以下就是我们配合雕像拍出的动作。此时此刻,大家都成了顽皮不堪的小孩。。。。。
钢丝人像馆有人为了搞笑动作在那边苦苦搜寻,爬上爬下,找一个最适合的目标下手。还模仿它的动作,不美重新来过,搞到我们都快要在那里留宿过夜。谁啊?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哈哈。那个人看了肯定扎扎跳。



整个晚上,碧蕊的相机为我们这些人卖命,从电池满满到几乎耗尽。还好他不会投诉他操劳过度。要是它不治身亡,大家可就罪过罪过!!!
这個還加了震動效果,厲害吧?
濫有型的囘眸。。。


终于的终于,我们来到了狮身鱼尾的旅游区。不懂是哪个家伙开始了拍那种用头当作狮身鱼尾的动作。这一玩就不可收拾,我们千奇百怪的动作一一上演。而且,看到我们这样玩的游客,竟然也来一幕脱裤配合狮身鱼尾喷泉当做小便的动作。

我们转身看几个男生,问道:“谁敢模仿他?”

结果,没有人敢出声,大家顾左右而言他。不是每样东西都可逞英雄的,哈哈。。。。

這是去PUB途中,我們又大玩特玩一輪。大家都很會演戲一下,可以去參加金像獎了。


在那边玩得挺尽兴,大家都几乎笑到不能走路。有人提议说要去PUB。在PUB里,总是充满挥之不去的烟雾,我们学人扮堕落,玩色子(都忘了怎样玩),输了罚喝酒。结果,我的一杯酒怎样都喝不完,因为我有喝等于没喝,很小口在喝。就是不习惯酒。。。。他们都在骂我喝最少,耍赖,呵呵。

你知道喝了酒的后果是什么吗?我跟碧蕊和思奕同一辆德士,以为思奕会不稳。但是一路上他跟碧蕊说个不停。反而是喝得最少的我,眼皮变得千斤重,怎样都不想张开和讲话。

另一辆车的人呢?许迪翔醉到不懂回家的路,任由司机带路也不知转到哪里去,还好有人觉得不对劲,才不至于回不了家。

喏,大家的喝酒斤两有多少和不像样,全都在此刻露了底。

冲好凉后,还有时间跟远在大马的陈奕洁小姐玩视频msn。看见她在镜头前的傻傻 模样,我们看到她,她看不到我们的迷糊样,真的好可爱。一边笑,一边跟她一个个自我介绍,免不了要重点介绍许先生的房间。不来的人,只能羡慕咯。

晚上睡觉的时候,大家都在头痛,6个人怎么睡个小房间????思奕差点被我们赶出房间去,因他的“特点”和睡觉习惯是我们这班人敬而远之的,尤其是昶康体验最深刻。就在8年前,前往全国营时,大家在报馆露宿的那个晚上。。。再说下去,我就会吐露更多,就到此为止好了。
还好这次他用睡袋控制住他不规矩的手脚,不然第二天起来,他就会发现他的黑眼圈更加黑,哈哈。


下期预告:

原本答应这次要讲一讲我们口号,却在滔滔不绝中察觉,自己好像又不小心说得太多(这是我的坏习惯,呵呵。),而且照片也很多,这才是我们的第一天而已,下期真的真的会说到口号,碧蕊,放了你小小的飞机。

8 過客:

阿慧曰 提到...

哈哈哈哈,看到那些照片好好笑,真会装模作样~~~~

海角 提到...

我這班朋友的幽默細胞絕對是超多,呵呵。。。

LL 提到...

after so many years, looking back to all these picture and your story.....really made me miss u guy!!

lay sze..thanks a lot, coz u used ur word record the whole journey...when we want to find back bit of the memory, we got the way!

海角 提到...

LL

堅持用文字去紀錄我的遊記,就是爲了不想失去那些美好的回憶。

有時候,不懂自己怎麽會有那些動力。可是,完成後,再看回去,濃濃的滿足感,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

所以,我還是寫下去。雖然,很多時候是自己在自爽,哈哈。。但是,我真的很快樂,能夠把那些回憶留住。

你的謝謝,也令我感動,所做的都沒白費。

不過,我可以知道你是誰嗎?

LL 提到...

me? the one with fair skin tone , accompany u go ang moh kio buy ur cookie and like to take picture during the s'pore trip...haha

海角 提到...

美玲

我怎麽都沒想到是妳,哈哈。。

那段回憶,真的很美好。。。。

我又想起那些口號。我還以爲是新加坡的那班傢伙,怎麽突然來這裡看我啦?

LL 提到...

i was browse thru ur fb...an article link me to ur site...then suddenly saw ur own trip article.was so happy and still laughing non -stop when read it again....

hm...dunno when can have this kind of trip again??/

海角 提到...

哈哈。。當然啦!那時候,我們都玩得很瘋,就算現在重提,仍然是難忘。看到碧蕊寫你們的臺灣旅行,我也能感受那樣的氣氛。

嗯,我想大家都各忙各的。昨天素雲問我看何時能搞個聚會。妳都得空的吧?我可能問碧蕊的意思如何咯!

至於旅行,恐怕比較難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