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学记9周年新加坡旅行(一)

主角介绍:


黄碧蕊


一对整齐有神的眉毛羡煞旁人。天生爱说话,活泼外向,也爱旅行,对什么事情都随遇而安,有着天塌下来当被盖得潇洒。做着一份跟个性不是很符合的职业。每天都说自己在误人子弟。


萧美玲

拥有一头自然卷的头发,不用赶潮流,是潮流学她。白皙的皮肤,让她穿什么衣服都出色。因为一场意外失去所有照片后,变成爱自拍和拍照,大事小事都要拍照留念。对于自拍有自己的一套学问。


Lazyteo

自称美女(别人可能认为是霉女。)三八也迷糊的大笑姑婆。总是不小心搞出捧腹大笑的趣事,自娱娱人。一天不说话,就好像世界末日,经常跟思奕斗得天翻地覆。



蔡思奕
什么东西都高人一等的高男,做什么事也比别人快。说起话机关枪就无法关上,语言动作丰富多彩,就是缺乏组织。一副眼镜掩饰了黑眼圈,异性缘不错。玩起来小孩子的调皮个性完全展露;遇到不合理事情就据理力争,不能吃亏的家伙。


许迪翔

依旧做什么事情都慢条斯理。唯一起了变化是成了冷面笑匠,一鸣惊人的说话,令人措手不及,给大家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看的感觉。还有另外一项本领,正是催眠大师,用感性的声音和鬼故事催人入眠。


陈昶康

学记时代多话王子,在历经社会洗礼后,变成酷酷王子。坚持走路要专心,不可讲话,让同伴们误以为他发生什么事。经常会配合的做出许多爆笑动作,深藏不露,需要时就会一针见血,看见他的奸笑,你会以为遇见坏人,其实心地非常善良。



楔子

会有开始写游记的念头,其实是因为这篇的关系。当时,他们都说要在部落格写下我们聚会的点点滴滴。最后,到底有多少个人做到?

让我一一进去看,美玲是轻描淡写,当初还是她说要写完整的游记给我们留念的。结果,放了飞机。

碧蕊和思奕两个家伙,放照片和题目,连提都没提,更过份。迪翔和昶康,两个没有部落格,更加不用期待什么。到最后,还是我来。

那时,什么是部落格我都没搞清楚,也还好没有答应说要写。后来,很想把那快乐的回忆写下来纪念,也就着手写过去的旅游经验。一写就停不下来,很多回忆,原来深刻到一回想就是笑到不能自己,不纪录下来,我怕自己会忘记。

后来,在选照片时,特别小心翼翼。只因大家有交代,有些照片只供内部欣赏,不能出街。唉,不是我不大方,可是如果我的大方,造就往后会头破血流,黑青红肿,这种毁容的代价,我承受不起。(呵呵,他们也没有这么暴力啦!)所以咯,在狮头鱼身的爆笑镜头跟大家无缘啦!

此次聚会,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起源于我寄讯息给新加坡的迪翔,问他有回来参加我们在云顶的聚会吗?他说假期很短,根本不能回来,不如叫我们过去新加坡找他和思奕。左思右想,反正我也没去过新加坡,不如问看其他的学记怎样。

一拍即合!8月,我们就如火如荼展开联络和购票行动。历经有些人的犹豫不决,有些人临阵退出,有些人我忘记联络,两位丹绒士拔的老朋友,Sorry…..。凑足了--------4个人也照样出发。
日期,就在去年的开斋节。

好啦,现在,请大家一起来欣赏,顺道也带那几位经常暗藏起来,看着我部落格的学记们,走一趟回忆走廊,回到去年的10月21日,充满古灵精怪的搞笑新加坡之旅吧。。。。。



启程

踏正2006年10月21日的午夜12点刚过不久,美玲打电话通知说,她看错时间,把8.30am的巴士看成9.30am。我当场傻掉!还要在惊魂未定中,打给碧蕊通知时间换了。结果,所有设在闹钟的时间,连自己本来算好的计划,全部提前1个小时。果然是场午夜惊魂,吓得我三魂不见六魄了。

担心赶不及的我,睡得挺不安稳。还担心碧蕊赶得及吗?

总算在老天爷的保佑之下,我们在千钧一发,赶到气都要断了,才看见美玲和昶康老神在在坐在车站等我们。

“不是要出发了吗?”看时间都已经是8.25am,应该催我们上车了吧。

“怕你们会迟,所以时间说早了。”美玲有点心虚的笑说。然后,赶快递上面包补偿。总算,你们还有点良心,加上我本来就买了面包,总算够吃了吧。

对哦,尿急时间,要上厕所。

坐上巴士,总算有一点点的安全感了。4个人开始叽里呱啦抢话起来。没办法,遇上我们这几个爱讲话的人,不抢个缝隙插话,分分钟给其他人的口水淹掉。

美玲给了我几张前几年在C U There的合照。当时,从新加坡回来的迪翔跟我们在吉隆坡聚会。(不过,那几张照片从新加坡回来到现在,又不懂给我塞到那个秘密暗格,又要找到天昏地暗了。不好意思呐。)

我们真的好久没见了,说到本来每年一次的聚会,因为本小姐的耽搁,而消失于无形了两年。大家看我的眼神,是睁大眼睛,说得咬牙切齿的。

好嘛,好嘛,人家都已知道错,都不敢出声,自动认错了啦,还要赔上时间,完成这个部落格,各位大人有大量,不要让小妹犯上一次错,永无翻身之地。我也不想飞机放太多,等下身材变飞机怎么办???

我们,几乎是从吉隆坡一路说到新加坡去,也不见得大家面有倦容,还容光焕发,谁敢说我们老了。



抵达新加坡

久違的四位朋友,從吉隆坡嘰里呱啦到新加坡,仍意猶未盡,仿佛囘到學記的年代了,哈哈。。。。
到了新加坡,依据着迪翔给我们的资料,搭上了新加坡的第一辆巴士,很多都写华语,很有亲切感。当然,免不了拍照留念。

美玲说,因为某些原因,造成她的一大堆照片sayonara,所以一定要拍很多照片回去,弥补自己的遗憾。还订下目标,一天要拍多少张。结果,我们在第一天,单单是晚上,就拍了超过200张的惊人纪录。美玲,为了你,我们都牺牲色相了。

“迪翔,你肥了哦?”第一句话,我就不留情面。

那个蔡思奕怎样也矮不了。

然后,秉着来者是客的原则,我们的行李就由两位当地的过客代劳。

他们带我们吃的第一餐,是据说很好吃的果条。吃了后,我就知道自己的舌头太挑,不习惯没有什么味道的果条。
擺著美美的姿勢,為汽水作推介禮。
情侶裝哦!迪翔絕對是稱職的少女殺手。
我们是玩拍照多过享受美食,呵呵。

思奕已开始拿着地图,叽里呱啦跟我们计划三天两夜的行程。这家伙,说话还是一样像机关枪,花了10年时间,我们终于听得懂他说什么。他的思想经常快到无法预料,也就没有什么组织。

迪翔则是慢郎中,也是一个我们要调适后,才弄明白他的话。不过,此次旅行,我觉得他摇身一变,变成我们的冷面笑将,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过后才揭晓。看着他和思奕两个互动时,也是我们其中一个乐趣,典型的急惊风遇上慢郎中。

走在新加坡的路上,不知道为何,总是有种舒适的安全感。谈笑风生间,不用担心自己的背包随时被掠夺的可能。好希望,生活着的这片土地同样给我如此的安定。也许,就不需要提心吊胆过日子。

话说新加坡是贵为榜上有名的清洁城市。环顾四周,我倒觉得是浪得虚名,是不是只靠“听说”?置身在这样到处都是火柴盒的城市,让我有了窒息的紧迫感。是太规划的缘故吗?突然很想念大马的自然风景。所以,新加坡一直不是我选择旅游的地方。

规划的好处就是每一个MRT都有一个地区的小购物场所,方便了大家出门购买日常用品。

哦噢,讲了那么多,忘记告诉你们,我落脚的地方是兀兰(Woodland)。


迪翔的房间

看到这样的小题,不懂会不会有人要开始紧张兮兮?一走入电梯,美玲的摄影开始操作,让我们在窄小的空间自我介绍一番。

过后,我们也顺便认识一下迪翔的两位大马帅帅屋友。我都几乎摒凑不出他们的样子了。在我们还没进入他的房间时,就已告诉我们说:“最特别的那间房间就是我的了。”

戏肉来了。。。。

我们三个女生几乎要尖叫起来,后来改由哇哇声来取代。演变到最后,是大家都笑成一团,还是不能停止的那种。我们的MV摄影机又开始启动,主题就是我们3天2夜的住宿地方,迪翔的房间。

几个学记发挥了许久没使出的杀手锏,拼命问他怎么会看上这么“美丽”的房间?看过房间的人,怎样看他的房间?我们还扮演狗仔队打开他的衣橱找答案。第一次看见男生的房间是这样的。

他倒挺享受我们的追问,慢条斯理解释外,还搞笑介绍独一无二的房间。

倘若你们还在等着我继续述说和描写他房间的种种,那就要让各位失望了。我爆密也有个界限。
迪翔,我没有出卖你哟,至于他们要怎样揣想你的房间,轮不到我管了吧,想象空间很大哪。没有去过的学记们,你们没有这个福气参观了。因为听说他搬家了,呵呵。


预告:千呼万唤才死出来的新加坡之旅,我自己也不懂会写多长。下一期的照片更有看头,是一些我们在参观钢丝做成的人像馆里,大家各自摆的搞笑镜头。而乖乖不得了的好学记,竟然给我取了口号,叫我???。我只不过想买土产给朋友,都要遭到他们如此不良的对待,呜呜。。。。。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