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购物天堂巴厘行(七)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呼。。。虚惊虚惊

第七篇老早就写好,却一直没时间放上来。今晚在thumbdrive里找出来看时,惊觉不是原来的版本,而是写在Blogspot里的最新文章。难道,糊涂的我,没有存到将之前的存在另外一个文件夹?

这一惊,非同小可,赶忙找另外一个文件夹里的文件。每篇海角走天涯的文章,都是我一点一滴花心思去写的,付之一炬后,就得再搜索枯肠多一回。老天保佑,总算有存到,虽然是删到前面的一些无关紧要的文字。

想来是那天晚上,太急着赴朋友约会,而差点铸成大错。回到家时,也边钓鱼边写稿,存到那里都忘到一干二净了,哈哈。。。



巴厘话花名

Ah Yi载我们前往沙滩的途中,不知怎地,扯到我在家族是公主的话题。结果,接下来的Ah Yi开口闭口都叫我:“Puteri”。

我有花名后,大家就围着Ah Yi问:“Bagaimana cakap cantik dalam Bahasa Bali?”(意思是:美丽在巴厘话怎么说?)

“Gitam”

“Handsome?”

“Jacget”

这下子,大家各有巴厘话的花名,我们似模似样学叫时,笑破大家的肚皮。

“Kalau kita tak ada wang, bagaimana cakap?”(意思是:没钱又该怎么说?)

“Liang sing lapis.”

这句巴厘话,大家应该学起来,派上用场的机会真多。我们在讨价还价时,不时现学现讲,逗得当地的巴厘人也噗嗤大笑。而且连机场包东西时,也减价给我们,获益匪浅。

“Berapa?”(意思是:多少钱呢?)

“Kuda Liu.”

“Hello?”

“Purchase purchase.”

学完巴厘话后,开心的我,在车上坐不定地唱着歌。

C告诉Ah Yi说:“Puteri sangat suka menyanyi, kamu tahu menyanyi tak?”(意思是:公主很喜欢唱歌,你会唱歌吗?)

这太极拳打得又快又狠,我有点应接不暇。

“Tahu sikit sikit lah.” (意思是:懂得一点点。)

“Puteri mahu you nanyi, boleh tak?”(意思是:公主要你唱歌,可以吗?)

“Dia nanyi satu, you nanyi satu lah.” (意思是:你唱一首,她唱一首啦。)

拖人下水,还真的是不用本。

我们看着他的脸显得非常为难,想拒绝又不是,在那边踌躇着,开不了口。

“他一定觉得要赚我们的钱真难,还要包唱歌。”坐在前座的C,转头对我们说。
事实上,他不唱,我们也不勉强。怎知,就在此时,羞涩的他,真的开口唱歌了。我们惊喜地望着他,打从心底佩服他的敬业。

“既然他都开口唱了,你也要唱一首。”惨了,我骑虎难下。

就唱吧,都忘了我唱什么歌了。

后来,我们选了一首他们也耳熟能详的歌,整车的人都引吭高歌。那段欢乐时光,我没生难忘。



第十二站:Tanjong Benua沙滩

想象一下,靠海的巴厘,沙滩肯定也是风景怡人,许多游客躺在洁白的沙滩上晒太阳、嬉戏玩闹等。所以,一抵达沙滩时,我就迫不及待拿了包包,蹦蹦跳跳跑去沙滩看个究竟。
放眼望去,沙滩果然一览无余。没有任何阻碍物,连摆卖的摊子也只有一两个。小猫两三只的游客,勉强充一充场面。这样的沙滩,跟大马的普通沙滩没什么两样。
“咚!”我听见心跌下来的声音。

“Ah Yi, you ada bawa salah tempat tak?”(意思是:你有带错地方吗?)我转回头问他。

“Sekarang memang tak ada orang. Banyak orang sudah balik ke negara mereka.” (意思是:现在真的是没有人,因为很多人回国了。)

大煞风景!没有肌肉帅哥好看,连养眼的美女也没多少个。我掩饰不了自己的大失所望。

不过,少人也有好处的,就是。。。。 他们几个拥有强心脏的,跑去玩降落伞和水上游戏。我和S则先去按摩。躺在椅子上,第一次穿比基尼,在这样的角度望着蓝天白云。而且,还人跟你按摩的感觉,真的很棒!他们的按摩方式与泰式按摩迥然不同,个人依旧较喜欢泰式按摩,舒服多了。

轮到他们按摩时,我跟S终于不顾一切脱下围巾,展现穿在里面的比基尼。摆了自以为最美的姿势,带点不知所措的羞涩,两个人在镜头面前搔首弄姿一番。然后,怕晒黑的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往水里钻去。

只是,再快,也敌不过笑得太灿烂的太阳。它造就了过后的我们,需要耗整半年的时间才能将肤色变白一点点。



第十三站:Tanah Lot
半天的时间,我们都在沙滩度过。当天的最后一站,是前往海神庙。這就是我們的帥哥和司機兼導遊Ah Yi(白衣者)
去到那边,恰好连接海神庙的通道涨潮,而且挺汹涌澎湃的。有些过到去的人,都还不懂怎样走回来。 看见有人冒险赤脚走着滑溜的石头,旁边的人都在冒冷汗。哎,怪我们来到不逢时,只能拿它当背景拍照做留念。

Ah Yi还采了一朵大红花给我,说是要配我公主的身份。这一要,不得了,其他的也喊要,哈哈。。。
我看见一棵树中间有个心型的洞,就对C和S说:“这个洞很像结婚典礼的门,不如你们就预先来拍张照片?”

拍出来的效果,还真不赖!


拍完照片,才知道Tanah Lot的摊子约六点左右就关闭。两条长长的大街,少说也有整几十个摊位,再次只能选择性走马观花了。

这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小巧玲珑的木制小提琴、钢琴、大提琴、鼓等等乐器。每个看到都令我爱不释手。C和S更是大买特买,准备回去送人和摆设房间。

最最最重要是,它不只有精美外套,价钱又非常廉宜。我们压到很低的价钱,都不费力气成交。个个回到车上时,还说没什么成就感。人总是犯贱,要争到面红耳赤才叫过瘾。

犹记得,我买一条裤子时,出价马币十五元左右,我硬是减到马币五元多。看到我杀价的Ah Yi,自己也买了一条。

他上车后告诉我们,我杀到的价钱,是他们买给当地人的价钱。哇,这下子,我更沾沾自喜了,哈哈。。。



海角点醒你:
各位,Tanah Lot是公认卖东西最便宜的地方。所以,请好好记住这名字,千万要早去,才有时间好好逛。


回程时,夕阳逐渐沉进去地平线。恰好途经一片稻田,加上五彩缤纷的天空,绘制成一幅醉人的图画。

坐在车里的我,望着望着,望得痴了。我开始沉默不语,内心酝酿着依依不舍的情绪了。明天就要离开巴厘了,我还有机会再来吗?
抵达酒店门口时,我们五个要跟Ah Yi拍照留念。叫那里的保安帮我们拍,出来的效果,真是惨不忍睹。竟然抖到连人都看不清楚,哎。。。。。



下期预告:

毫无节制的花费,让我们的晚餐,沦落要到处寻找最便宜的餐馆。而且,还是必须两人吃一碟饭。最后晚餐,虽然在灯光浪漫中进行,却是有点搞笑兼凄凉。每每提起,大家都说是毕生难忘的经历。

2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你的歌声,我也很想听。。。
呵呵呵呵呵呵~!

海角 提到...

來來來,我們去唱K。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