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购物天堂巴厘行(九)(终曲)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终曲的前言

虫在前一篇问我,终曲篇应该不会等到过年后吧?我回答说很难说。当时,时间根本无法由我来控制,当然希望二零零七年的故事,能够在牛年未到前,就要做个彻底的完结。

那里知道,灵感之神对我真好,让我在今晚思如泉涌,下笔如神,一气呵成写了三篇稿。

虫,我总算能够大声告诉你,你不用等到过年后,现在,就可以看到我的完结篇了。



第十七站:槟城机场


我们五位旅客,带着在对巴厘的眷恋和一大堆美好且刻骨铭心的回忆,随着飞机起飞了。凝望着眼底下逐渐缩小的景物,似乎还无法接受自己已离开。四天前,才怀着诚恐诚慌的心情来到,一眨眼间,通通进入历史长河。

坐在飞机上,我们几位还意犹未尽聊着在巴厘的趣事,个个都毫无疲态。只是,外头的天气似乎阴晴不定,不时会看见老天爷黑着脸,一副准备发出怒吼的模样。

穿梭在云中的飞机,不能自主任由云层推撞。半途中,整架飞机还摔一下,令在飞机内的我们,有些撞到头;有些则震一下。大家的心里开始忧心忡忡,该不会发生什么事吧?

哇老耶,我需不需要写些遗言还是什么的?

空中小姐通过播音机告诉我们,说遇上急流,要我们绑好安全带,准备好救生衣,乖乖坐在座位上,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我们的冷汗,其实已在涔涔下着;莫名的恐惧占满四肢百骸。这时,管他是观音如来佛耶苏还是阿拉,总之能够拜的就乱拜一轮,祈求平平安安到达。天公伯,请祢睁大双眼,好好看护和疼爱我们这几位躲在芸芸众生的憨人。

总算,这临时抱的佛脚,听见我们的呼唤,一轮震动过后,逐渐恢复平静,飞机顺利往前进。不过,愈靠近LCCT机场,老天爷的眼泪愈是倾盆,个个心里仍是七上八下的。

等到飞机快降落机场时,雨势稍微转小,我们才安定下来,准备收拾惊吓的心情。殊不知,好戏还在后头。

已放下轮子,只差一步就动到地上的飞机骤然再次腾空而飞。我们在毫无预警下,当了第二次的惊弓之鸟。这飞机师是否跟我们有仇?玩一次不够,还耍第二次?

播音机又发挥它的功用了。原来是雨下得太大,飞机师看不到前路,惟有再次起飞,希望我们多多体谅。

“我们现在前往槟城机场做短暂停留,并为飞机添加燃料。”

此消息像颗炸弹,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陷入议论纷纷的忧虑中,以及尤其那些准备赶踏另外一辆飞机的人士,更是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阴差阳错中,亚航热情载我们这几位井底之蛙,参观槟城的飞机场。“服务周到”的他们,还给我们半小时的空档巡视机场,顺道添香油钱拜一拜五脏庙。

“我们真是大牌的天皇巨星,特地包飞机去槟城吃一餐辣死你妈又回来。没人比我们更威水了。”S苦笑的自我安慰。


第十八站:LCCT机场

二零零七年四月廿三日,一架第二次起飞的飞机,奔驰在漆黑的夜空中。

家家户户早已点亮家中的那盏灯,津津有味吃着晚餐。哎,只有我们这几位归心似箭的家伙,还回不到家。只能无可奈何祈祷飞机不再开第三次的玩笑。如此紧张刺激的游戏,不适合我们这几位心脏不好的人。

终于的终于,我们听到飞机轮子跟地上磨擦发出的声音时,真的有莫名的激动。大家仿佛刚从鬼门关跟阎罗王讨价还价回来。(所以你说锱铢必较是不是很重要?)心头的大石,真正地落下来。

此趟巴厘行,让我们又爱又恨又终生难忘。这个感叹号,画上去的那一刻,真的是非笔墨难以形容的五味杂陈。


终曲:
长篇大论了九篇,总算来到曲终人散的落幕。迄今为止,巴厘之旅,仍是我难以忘怀的旅行。它实在应该获得《海角走天涯》颁奖礼的“最惊心动魄”奖项。烦请大家举起你们的双手,以掌声来恭喜它,顺便做为结束的点缀。
谢谢捧场!

3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啪啪啪啪啪啪~!

可是还是很遗憾,没有看到那件神秘的比基尼~可惜可惜!

海角 提到...

哈哈。。。沒機會咯!

匿名 提到...

直播聊天室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 真爱旅舍官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