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疯狂的怀旧行(一)



日期~二零零八年六月廿八日
地点~家乡
角色~四个怀旧的疯子
心情~当下不顾一切的举动,制造出许多小小的感动。



接近下午一点,为一大堆宣传品忙到焦头烂额的我,接到清的电话。

“你现在会很忙吗?在那里?”

“还好啦,在公司,什么事?”恰好工作接近完成,是时候收拾东西回家了。

“你接下来会去那里?”她又问?

“回家咯。”

“我们要去找你咯。你留下来啦。”

“你是讲真还是假的?我真的要回家乡,一点就要走了。”敢情是跟霖在一起,我听见他的声音了。

“我想念你咧,难得我想念你。你就不要回家啦。”霖那家伙终于出声。

“太多人想念我了。如果真的要来,就去我家乡找我。”现在可不理是谁找我,总之,就是要回家。

“去就去啦,我是没关系的,看她们要不要而已。”霖向来都是即兴的人,想到什么就马上做。
“我们没问题啊。”两位女生都可以哦。

“你们是讲真还是讲假的?”换我有点惊讶。没想到,他们真的答应了。

关了电话,我边往厕所,边在讲:“肖耶,一班肖耶。”

可我心里,真的非常非常兴奋。这种即兴的举动,绝对是暌违已久的。当然,也只有霖在,我们才会有这样的疯狂。三年多了,我几乎不敢期盼还能有疯狂的冲动。

没有迟疑,没有任何反悔,三个家伙就这样什么也没带,在公司载了我,吃了午餐,就往我老家奔去。这次,绝对不会再带错路。哈哈。。不能屈我请了。

到了红绿灯入口处,我随口问一句:“要不要进去喝椰水?”

“走咯。”车,没一下子就来到大树下。

老板娘干净利落的砍椰动作,向来是我们佩服的。喜欢来这里喝,除了是贪一粒才RM1.50的便宜,也因能躲在大树下,享受凉风习习。

四粒椰很快就摆在我们面前。喝着椰水的当儿,我们眼睛不约而同往砍着甘蔗的老兄望去。

“很久没有咬甘蔗的感觉了。”霖有感而发先开口。

“小时候,我老爸为了训练我们的牙齿变坚硬,还故意买甘蔗给我们咬。结果,我老妈就非常讨厌。因为我们咬到满地,她要收拾,哈哈哈。。。”清也想起往事。

“甘蔗吃多了,牙齿会变白。”玲也说了。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我只是很想念甘蔗含在口里,用力把它吸干的那种感觉。嗯,好久没有咬甘蔗了。”我受他们影响,也陷入回忆里。

“要不要买来咬?”霖提议。

“真的要?我没问题。”要疯就疯个彻底。

“啊?要咩?我怕牙齿没有力,咬到最后是牙齿粘在甘蔗上。”清仍有些犹豫。

“是咯,人老了,牙齿都软了。还是不要啦!”玲是理性一族,不容易随波逐流。

“要啦,要啦,反正很久没咬,试一支不会怎样的。就这样啦,老板娘,给我一支甘蔗。”通常遇上这种情况,我就会耍小小的诈,来个当机立断。只要造成已成的事实,就轮不到大家反悔,哈哈。。。。

我还特地交代老板娘不要削皮。

“啊,不削皮?连皮也要自己咬?”玲第一个反应激烈。

“对啊,削皮还叫咬甘蔗?这样咬才有感觉。”对怀旧情节要求相当完美的我,可不容有一丝缺陷。

“我只是怕自己咬不动。”她还在担心哪。

“安啦,咬了才打算。”我越来越学会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潇洒。

看到对面的榴连时,我问:“要不要吃?”

“我想吃哦。”玲嗅着榴连的香味,有点垂涎三尺地点头赞成。

结果呢?我们又决定买榴连。而选榴连这门事,理所当然交给唯一的男生~~~霖负责。

看他拿了几粒又摇又嗅的,一副专家的模样。反正,他经常跟他老爸游山玩水,应该有学到一些功夫吧。

(晚上喝茶时,我们还赞他真会选,选得不错。这时,他才说,他根本是跟他老爸有样学样,其实对选榴连一窍不通。竟然,还可以瞒天过海。天啊,他的演技真的可以去入选奥斯卡金马奖,连我们都给他骗到团团转。)

买完榴连,看到摆放在桌上的莲蓬,我问清:“你说要不要买回去?我又担心吃不完,像上次那样,都最后都丢掉了。”

“你上次吃了有拉肚子吗?”她问我。

“没有啊。我还特地去上网查,也问了上司,都不会中毒。要是有事,我怎敢再说要买。”也不过是上个月的事情而已。

“都无所谓。反正在车上边坐边拔,也挺过瘾的。吃莲子又不用担心有胆固醇过高的问题。”

一群太过即兴的人,到底是好抑或不好?没两下子工夫,就买了一大堆东西。

回到我老家,我们就立刻展开的怀旧时光。

蹬蹬蹬蹬~~~~~~~第一个出场的主角是甘蔗。

霖用刀把甘蔗砍成两小节,一人一支。咬着它外皮,往下撕,发出碎裂的声音。很久没有听到这种声音,想不到今天能重温旧梦。有种爽和怀旧的温馨,在心里流窜,真叫人想念!

“要是现在有相机拍下来留念多好,可惜我没带来。”霖随口而出。

“有啊,我家有相机。”我身体力行去找烦家人。

“干嘛要这样辛苦,用手机不就可以咯。”老妹一副救世主姿势出现。

她最顶不顺我过于的一股脑儿热情,所以,面对我,最常出现的表情是~~~无可奈何,哈哈。。。。

最经典的怀旧照片~~~~~~~~四位外表是大人,体内却住着长不大小孩的大朋友。酷酷的玲,很多时候比我更可爱。爱拍照多过真的咬甘蔗,哈哈。。。

拍完照片,霖随口将甘蔗渣吐得挺远的。接下来,轮到我,我使劲一吐,差点就掉在邻家走廊。

“哇,吐到这样远,应该把这幕拍起来,放上去You Tube,让人家看你这丑样。”霖从来都不会放过调侃我的机会。

“你像是在比赛谁吐最远。”清也笑到天花乱坠的。

“我们以前真的有比赛看谁吐得最远。”我煞有其事告诉她。

终究是已走远的历史,找不回来。所以,我现在的原则是,趁还能做能玩时,就尽量去玩,过了就真的过了。

没看过这玩意儿的小外甥,不断跑来我们身边问到:“阿姨,你在吃什么?”

咬了给他吸,他仍然不会。哈哈,小宝贝,还是等你长大点吧。

待续中。。。。。。


预告:不知告诉过自己多少遍,别那么啰唆。偏偏,写到兴奋处,自然而然又忘我。最后,依旧要拖到上下集才能完成。打字的时间,真的过得特别快,像快乐的时光。就像霖说的,我们都只想留做纪念,因为记忆不可靠,总会褪色,直至毫无痕迹。


日期~二零零八年七月八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四十三分
地点~房间
心情~烦恼着下集稿件何时才能动工。

9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明明自己就是小孩,还叫我小朋友?
yerr...还要说自己可爱。。。

海角 提到...

No no no,我們倆的情況,絕對不可相提並論。我只是偶爾,妳是根本就是,哈哈。。。

Yean Foong 提到...

=.=|||

什么跟什么的~!你是外表像大人,里面是小孩,我是外表长得像小孩,其实里面是成熟稳重的成年人~!

隱子 提到...

No no no, Yean,你外表像小孩,內在像阿福......

Yean Foong 提到...

福你的头~!

隱子 提到...

哈哈哈哈!~

海角 提到...

小朋友,妳做麽要福隱子的頭?不禮貌的,知道嗎?

Yean Foong 提到...

你们两个最爱联手来欺负我~!

海角 提到...

隱子,有咩?我們在欺負人?怎麽我不知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