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购物天堂巴厘行(八)

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廿日到廿三日(四天三夜)
地点~亲切热情的巴厘
角色~巴厘公主



第十四站:Tunjung Bali的最后晚餐


冲个凉出来,又到了晚餐时间。手上的钱,扣除了人头税,再怎样算,也不足我们吃餐好的。五对眼睛你望我,我看你,好笑又无奈。惟有动身前往附近物色平靓正的配套晚餐。

沿着路走去,每间餐厅都留有我们踟蹰的脚印。这时候,锱铢必较成了指定动作。走完一轮后,正式宣布Tunjung Bali脱颖而出!!!

进到去,我们连多叫一块披萨,亦要斟酌良久。至于饮料就统一,两个人共喝一瓶;主食最好也能共享一套。

“没有钱,果然很凄凉。”翻着菜单时,S冒出这句大家都举脚赞成的话。

当所有的东西都摆上台,除了矿泉水略嫌上不了大场面外,其它的,仍不至于让我们觉得羞于见人,哈哈。。。

“好像还过得去吧?”“满汉全席”上完后,S问我们说。

“嗯。”彼此互相点头后,忍俊不禁地噗嗤笑了出来。

“回去告诉他们,一定给他们笑到见牙不见眼。”C笑着摇头。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谁叫我们奢侈过度,落到先甜后苦的下场,哎。。。。

柔和温暖的昏黄色灯光,薰蒙了大家的眼睛;得体的摆设,令身在其中的人都觉得舒适。大剌剌如我,连说话,也要轻声细语,就怕自己会破坏大家的气氛。

巴厘还比大马略胜一筹的地方,就是无论多逊色的餐厅,气氛和设计方面都差强人意(大家都错误理解此成语的意思,它真正的意思是:大体上还能使人满意。)
蹬蹬蹬蹬。。。。。隆重登场的是意外获选为我们最后晚餐的最佳餐厅!



旱鸭子学游泳


喂饱吵到喧嚷的五脏庙后,我们步行回去酒店。大伙儿各自收拾自己的行李,原本认为最碍眼的超级大行李,摇身一变,成了抢手货。大家都纷纷将物品往里头塞,这个大肚子,仿佛怎样都装不满。

接下来,无所事事的我们,瞄中下面的水池,打算夜游一番。除了牙痛难挡的Y在房休息外,我们都迫不及待换上仍湿漉漉的比基尼,往泳池奔去。C还帮我借了救生圈,准备当我的临时教练。

“游泳最重要是放轻松,记得脚要拼命打水,让它浮上来。”他倒是挺有耐心的。

偏偏我这位笨学生,记得了后一个步骤,就忘了前一个步骤。揣摩了许久,好不容易方学会一点点。

“你游泳时,干嘛眉头都皱在一起,样子很忧郁咧!”C看着我笨拙的样子,捧腹大笑。

老实说,当投入做一件事时,真的会完全顾不得自己是什么样子示人。

“是吗?”我一紧张自己的忧郁样,身体再次沉入水底。

幸好,救生圈及时发挥它的作用。否则,人家看到我套救生圈仍在水里挣扎,肯定笑脱大牙。

那一夜,满天繁星点缀夜空。平静的水面上,映衬出四位好友的倒影。安谧的泳池,传来四人的窃窃私语,叨絮着悠然走远的过往;庆幸此次的愉快旅行;还有,臆测一些些幽密的闲事。

直至,一阵阵寒风,不识趣流窜其中,让我们忍不住打了哆嗦。个个方结束絮语,用毛巾裹住颤抖的身体,回房休憩。

水花四溅的泳池,重新换上平滑如镜的衣裳,所有的喧闹,仿佛未曾发生过。看似水过无痕,其实,她宁静的底下,温柔地替人们守住许多秘密。。。。



巴厘衣裳的学问

最终,依旧得面临离别。我们几位穿上了巴厘衣服,在酒店房间四周做最后冲刺的拍照。

我刚巧选到一件印有巴厘家族人头的衣服。听Ah Yi一席解析后,才恍然明白当中的蕴义深远。



海角话你知:
Wayan~第一个孩子的名字。
Made~第二个孩子的名字。
Nyoman~第三个孩子的名字。
Ketut~第四个孩子的名字。


这些名字后面才放父母亲给的名字。若是第五,就重复回之前第一个的名字,依此类推。





扮无辜的罪魁祸首
正当大家收拾完毕,整装待发时,有人竟然将L的行李弄倒。未上锁的行李应声而跌,龇(zi1)牙咧嘴(意思:形容疼痛难忍的样子)瘫倒在地上,里头的东西都争先恐后蜂拥出来。

“哦。。。。”我们几位的眼睛盯着他看。作贼心虚的他,立刻缄(jian1)口结舌(形容不敢说话),手足无措站在一旁。

我重操旧业,拿起相机,将罪魁祸首的恶行、受害者可怜兮兮收拾残局的过程,一一摄入镜头,人证物证俱在。那家伙还在镜头前,假扮无辜。我赶紧扼杀心头涌起那一霎那的怜悯,下定决心,做个正直不阿的真实记录者。他是谁?正是此行中的唯一男丁,C也!



第十五站:土产店


告别Saphir Mabisa酒店,我们正往回家的路迈去,宣告着四天三夜的绚烂多彩,即将拉上帷幕。离开,始终会依依不舍。尤其是转身,又得投奔入生活的怒海,再次沦陷。

“叫Ah Yi带我们去买千层糕吧,我同事曾经带回去给我吃,非常美味可口。据说是这里很著名的土产。”对吃颇有研究的S说。

Ah Yi带我们去一间华侨的土产店。吃了闻名中外的千层糕,第一口咬下去,确实会为它浓郁的味道而着迷。再吃多几口,反会觉得恶心了。所以,到最后,我选择其他土产,舍弃了它。



第十六站:Denpasar机场


一路上,我们几位仍然谈笑风生,回忆着四天三夜的点滴,企图驱走不舍的沉重。大家都说,若有得选择,会再来第二次。(没想到,说来就来,当年真的去两趟巴厘。)

我们磨蹭(ceng4)(意思是慢吞吞的行动)地留恋在巴厘的最后时光。Ah Yi跟我们挥手道别的情景迄今仍历历在目在我脑海里重播。

看着C上前给他最后的小费,并拥抱他时,当下,我也有股冲动,想要紧紧拥抱他,感谢他四天三夜的超值服务态度。

他对我们的服务周到,到现在,还是我们为之津津乐道的。诚实淳朴可爱的Ah Yi,是一个完美无瑕的形象,永恒地镂(lou4)刻(意思是雕刻)在我们心目中。可惜,我的矜持告诉我,男女授受不亲。再见了,Ah Yi司机兼导游,祝福你会过得更幸福美满的生活。

弄好一切手续后,我们把长颈鹿家族送去包装。边包装,我们边跟他讨价还价。

“Liang sing lapis.”似模似样的巴厘话脱口而出时,逗乐了机场人员,竟然真的给我们折扣。那时,我们才知道,原来巴厘处处都能减价,包括机场。喏,包装好的长颈鹿家族,像不像在比着食指的右手?

百般无聊排着长龙,准备把行李送入飞机时,L发现新大陆拉着我的手说:“陈薇薇啊,她又那么巧,跟我们坐同一班飞机。不管咯,我一定要跟她拍到照片。”

果不其然,折腾好一阵子才搞掂行李的她,三步当做两步上前去搞掂陈薇薇。她倒落落大方跟我们拍了合照。快门一按,L的心愿总算水落归槽(意思是心里惦记的事有了着落。)



下期预告:


欲完难完的巴厘之旅,并没随着我们上了飞机而完结。亚航竟然送我们一个冷汗直冒的临别秋波,令我们原该在夕阳时刻就抵达的班机,进入了夜幕低垂方安全降落。我的巴厘行,高潮迭起后,仍是得用感叹号来剧终。

7 過客:

Yean Foong 提到...

嗯,这次不能取笑你,因为我也不会游泳,更惨的是我连浮在水上都不会。。。=.=

海角 提到...

哈哈,不然妳以爲我每樣都能讓妳笑?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呵,就像玉米说的:笑一笑就会没烦恼咯~!

海角 提到...

是是是,所以妳是快樂小朋友!

Yean Foong 提到...

你是快乐的老朋友啊~!

海角 提到...

我是越老越快樂!

Yean Foong 提到...

呵呵,那就好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