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繽紛臺灣逍遙游(柒)

近日來,因爲個人的忙碌,導致耽擱了遊記。原本打算一星期出兩篇,到了上個星期,卻食言,呵呵。。。


七彩繽紛的孔雀

因我們的行程幾天都不一樣,所以,每天都得換酒店。而在臺中,我們住的是帝寶酒店。住過最美最好桃禧航空城酒店後,陸續下來的酒店,都不再似之前那樣獲得好評,這就是比較的壞處。
在臺灣流行一句話,來到臺灣旅行,胖三公斤是正常的,哈哈。。我在臺灣的胃口是不是特別好,看我的早餐就知道了。
離開前,還有張大合照留念。

前往日月潭途中,導遊帶我們到孔雀園上厠所。他說,這裡的孔雀本來有很多隻,後來逐漸減少了。
每次,我去看孔雀時,都沒法見證它開屏。此次,是我首次看到那麽多孔雀,也就特別渴望看它開屏。

果然,沒多久,我立刻聽到有人說:“孔雀開屏啦!”

哇,那時的我,特別興奮,像是見到偶像般亂喊亂叫。而且,它開屏時,不只屏在動,還有嗡嗡的聲音。幸好,沒嚇著它關屏,否則真的是罪過。
正要拿起相機拍下來時,它卻收屏了。

“等一下才收。”我近乎絕望喊著,可是,它聼不懂人話。

算了,有看到已經很幸運,唯有自我安慰。
                                                         雄孔雀追求著雌孔雀。
這時,一隻不怕生的孔雀,竟然飛上欄杆,嚇到我們趕快跑開。靜觀一陣子後,發現它沒逃走的意思,大家趕緊趨前與它合影。

“孔雀很少飛出來的。而且,我來過那麽多次,這還是我第三次看它開屏。”阿信導遊在旁補充。

“那邊也有孔雀開屏。”不懂誰在喊,大家趕忙一窩蜂湧前,把握機會拍個不停。
一隻開屏後,接著就有幾隻陸續爭先恐後開屏。白孔雀和雌孔雀亦不甘寂寞來湊熱鬧,哈哈。。

“過來,過來,轉身,轉身。”我對著一隻孔雀說。

它竟然聼懂我的話,慢慢走過來,在我面前轉身,同事都嘖嘖稱羡。

“妳還會跟孔雀溝通哦!”嫻在旁忍不住笑了起來。

“副總,你看,我可以和孔雀溝通哦!”明明是巧合,我偏拿來炫耀,哈哈。。

“當然啦,因爲妳前世是孔雀王,所以能和它們溝通了。”副總每次語不驚人死不休,還扮孔雀的聲音在叫。

“這樣也好,至少我能和它們溝通。”噴了一臉冷水的我,仍不甘示弱回應,呵呵。。
金碧輝煌的金雞。
孔雀王和孔雀園合照,哈哈。。

要不是導遊催促,我們還捨不得離開呢!


聞名遐邇的毛王爺
我們的下一站是毛王爺。這位毛王爺是原住民酋長,曾經接見過許多外國首領,包括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

當年,蔣介石和宋美齡來到日月潭,也是獲得他招待。宋美齡的哮喘發作時,幸好有原住民送來的鹿胎,才根治了她的哮喘,從此不再發作。

“母鹿懷胎時,很容易受驚嚇。當它們嚇到時,雙腳會夾到肚子,引起流產。這時,就要剖開肚子取出鹿胎保命。因爲鹿胎死在肚子裏,它們不會自動流產,死胎就殘留在裏面。最後,連母鹿也隨之身亡。”阿信導遊向我們解釋鹿胎的取出過程。

所以,能買到鹿胎,是非常珍貴的藥品,它有多種治療功效。尤其是貴為臺灣國寶的梅花鹿,經過日本時代大肆殘殺取鹿皮後,已剩下數萬頭。森林打獵更是列爲非法活動。只有在某個特定時段,政府才開放給原住民打獵。
聼完講解,我們穿原住民民族服裝和導遊拍照。
團體照。


香味四溢的茶葉蛋
喔,往日月潭出發咯!

“導遊,我們能拍到日月潭的全景嗎?就是能看到北邊像太陽,南邊像彎月的照片。”這樣的照片才有意思嘛!

“目前爲止,日月潭附近並沒有很高的建築物或高山能拍到這樣的照片。”他如實回答。

“水很乾淨哦,可以穿比基尼下去游泳咯!”我隨口的開玩笑,給阿信導遊聼到了。

“要下去游泳的話,就要等到馬英九總統帶隊來游泳的時候了。他以前會游完全程,現在可能公務太忙,有時候會偷懶,游一陣子後,就由人載到終點。呵呵。。”他透露了點小消息給我們知道。
老實説,沒法看到日月潭的特別,也就覺得它和其他湖泊沒啥分別。
像不像以前皇帝出巡的龍船?
我們來到了供奉高僧唐三藏和釋迦牟尼佛舍利子的玄光寺。那時候,大家就和一大堆中國人搶拍照位子。
到了那邊,遠遠就能嗅到香菇味四處飄散。他們煮到非常夠味,沒吃時,香味已鑽進鼻孔誘惑我們。一粒才十元,而且阿婆還有部落格,真厲害!阿婆e古早味,回來到現在,還未得空去看看。



下期好康:


我們到訪邵族的福地參觀,在那裏也看到了類似一隻鹿的樹生長在該島,讓人不得不敬佩大自然的神工鬼斧。除此之外,文武廟内滿滿的願望牌,也別有一番滋味,變成那裏的獨特風景。


~貳零壹零年伍月伍日~

0 過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