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廿)落幕

威震四方的龍騰天幕表演
“運氣在這裡,您是幸運兒”抵達新濠天地,這是個巨大的字,懸掛在門上,躍然映入眼簾。

對賭徒而言,是相當慫恿的標語。可惜,落在我的眼裡,卻嗤之以鼻。因為,我是吝嗇鬼,捨不得把錢五十一百,白白花在賭桌上,瞬間就易主去他人的口袋。我也不相信自己是幸運兒,從小到大微乎其微的中大獎機會,已經實在告訴我,不要做太多白日夢。

所以,雲頂也好,澳門也好,賭博,是別人玩得起,我輸不起的遊戲,還是少沾為妙!

新濠天地是澳門賭場開放後,雨後的其中一隻新春筍。富麗堂皇的程度,可和前幾間相媲美。
進到去,即看到立體的美人魚,隔著玻璃窗,在裡頭搔首弄姿,優雅游動著。時而會消失在眼前,時而又現身,讓觀眾的目光隨著她的身影飄來飄去。當音樂結束,美人魚亦隨著芳踪杳然。每隔一段時間,才重新出現。

欣賞完美人魚的表演,我們去到Hard Rock Hotel找《龍騰天幕》5D表演的票。



屋頂上的燈泡,每盞都各有千秋,美得令人眩目,讓我的雙眼都捨不得離開它們
抵達酒店的櫃檯詢問處,我的雙眼再次發亮。這是極具創意的設計,我非常喜歡
旁邊的櫃檯則是收集了天王巨星用過的吉他和衣服,像張學友和麥克傑森等人。
他們去詢問票務時,才知道衹有酒店的租客能獲得免費票,我們則要付費入場,票價是廿港幣。
怎知,我們到龍騰天幕入口處看他們玩遊戲時,就有人派下一段時間的票給我們。這場表演,是每隔一小時就有一場。
大家見還有時間,不如找個地方休息。地點當然是我們的最佳休息站~麥當勞,反正它已在樓上等著我們。原本,我是打算買套餐,偏偏看中的公仔斷貨,才打消念頭。
看到就想流口水的紐約特級煙肉雞堡(Chicken Bacon Deluxe)。我們這裡不曉得叫啥名字了。
等到表演的時間快到,我們走下去,人潮亦漸漸圍堆在入口處。兩位無聊的主持人,操著非常廣東腔的華語,重複著誇張式的語言。那些遊戲,似乎給小孩子玩較適合。

兩點到了,我們隨著隊伍陸續進去表演場。它就好像一個水族館,5D表演就在半圓形的屋頂演出。
當音樂奏起後,眼前就出現大把大把的金錢從天而降往我們面前撒,看得我們痛快極了。接著,就是威猛的老虎跳出來,嚇到我一大跳。

十五分鐘表演,每個人都看到目不暇給,跟著那幾條龍飛上飛下。而且,場景穿梭在千古年前和現在之間,絢麗的人物、妖怪、水母、海底世界,讓人不得不稱讚這場表演的幕後功臣,實在做得太好太棒了。有機會,你們一定去親眼見證它的震撼和美麗。因為,我的文字還沒到把場景真實描寫出來的境界,哈哈。。。

“哇,我的頭跟著它轉到轉去,真的很酸。”話雖然這麼說,可我的攝影機卻沒放過任何一場精彩的鏡頭。
彷彿在彈指之間,十五分鐘眨眼就結束了。我們還看到意猶未盡,想進去再看多一場,但是,時間不多了,不容我們再浪費。唯有到威尼斯人酒店逛街去。



似假還真的威尼斯
威尼斯人酒店把大運河購物中心仿效威尼斯城市而建成。連天空,都看得起來很像。衹差在那些雲是無法動罷了
走在仿造的城市裡,像是遊了一趟威尼斯回來。看到水手划船載著遊客,還引吭高歌,非常快活。雖然,聽不懂那些歌曲,可是,某些水手卻擁有一把嘹亮悅耳的歌聲,迴盪在廣場間。
而且,還有女歌唱者出現在樓上窗戶,唱歌給遊客聽,完全展現了威尼斯的文化。
走到累了,我們即到美食中心解決午餐。那裡有很多國家的食物匯聚一堂,理所當然,我們肯定不會選大馬和新加坡的食物。衹是,怎麼辣死你媽變成是新加坡特產,馬來西亞餐廳卻沒了呢?
我選了博達美國餐的酒醉烤雞腿配白飯,五十五港幣。而且,還有送汽水,算是挺值得的了。味道也不錯,尤其雞腿做得很香很好吃。
愛文男友的食物上桌時,我們用驚訝的眼睛看著他,心裡在想著:“一個人吃兩大碗飯,真的很勁一下。”

“我本來以為它的套餐沒白飯,因為他放了其他菜,都還沒看到白飯。所以就叫多一碗,現在變成兩碗白飯了。”彷彿知道我們的疑問,他自己先哀怨說出口。

“你可以退回給他的啊!”Dodo說道。

“都已經給錢啦,算了。”常常就是這樣的態度,自己吃死貓。

怎知,那碗白飯,給愛文吃下吃下,竟然吃完了。

“它的白飯不知道做麼,越吃越好吃。”她的確吃到津津有味,哈哈。。

不過,我吃過亞洲幾個國家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吃完午飯不久,愛文帶我們到安德魯餅店及咖啡店吃葡撻。
“我吃後,覺的它比瑪嘉烈蛋撻還要好吃。”她興致勃勃推薦給我和Dodo。

我們兩個咬下去後,立即妳看我,我看妳,相對無言。

“怎樣,是不是比較好吃?”她望著我們說。

“沒有咧,還是瑪嘉烈蛋撻的蛋香味最濃。可能,這個蛋撻不燒的關係吧。”Dodo如實相告。

“對咯,我們那時吃是剛出爐,現在蛋撻冷了,味道肯定差很遠。”是的,蛋撻怎樣都要新鮮出爐,熱烘烘才好吃。冷了才吃,反倒有點反胃。



夜送旅人回家鄉

之後,我就陪著她們到處逛逛。兩位小姐真厲害,到最後還能剎一個包包和絲巾回國。更驚訝的是,我還剩不少錢可以借給他們。這是我旅行經歷中,絕無僅有的。所以,有點驕傲,終於可嘗試做大耳窿的滋味,哈哈。。。

好不容易踏正六點,我們趕著去拿行李,再搭新濠天地的免費巴士抵達機場。
澳門賭場,後會有期了!
幸好趕得及,時間還綽綽有餘呢!我們為受傷的行李重新包紮傷口,避免它再次咧開大嘴,哈哈。。。
這裡的機場設有免費上網服務,可是,那些電腦卻是老祖宗了,速度自然也如千年老龜咯!
是夜,飛機載著我們鑽入黑幕裡,離開秋意涼涼的澳門,回到四季如夏的大馬國土。
此次,我沒買太多紀念品。這個迷你巴士場景,是冰老公推薦給我的。因為,他說這不同於其他紀念品,到處都能買到,而是屬於香港獨有的標誌。



總結

我必須承認,澳港遊記來到後半部,我是抱著急於完成的倉促心態來寫。不單是因為要趕在上海前完成,另一因素是近來的時間,總是不由得自己控制。每每準備好騰出來寫的時間,總是會因突發事件而再次耽擱。

再者,四月我會因另一件事而忙。今年的事物,都給我極大的挑戰,通通是我未曾嘗試過的。也好,可學習不同的知識。

唯有趁著空閒時,趕快完成它。所以,接下來的幾篇,都看不到太多的對話。當然,五個月前的事了,很多對話,卻真的想不起來。我不復當年勇咯!呵呵。。。

感謝三位友人的陪伴和訂購機票,還有香港友人的大方借住,才讓我有了這趟超值的旅行。 


貳零壹壹年叁月拾捌日

2 過客:

Kai and Baobei 提到...

写得那么仔细,很好啊!不会马虎啊 ~

海角 提到...

Kai

很久没看到你的留言。印象中,你都是在我的主部落格留言,呵呵。。

我在後來的幾篇,確實沒比之前詳細了,呵呵。。

謝謝你有來閱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