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馬不停蹄的澳港驚嘆行(拾柒)

色味诱人的甜点
我們又回到旺角,依舊車水馬龍,人潮川流不息,似乎白天黑夜,都不過是在背景換上不同的顏色罷了,當然,這就是香港的特色。
買完唱片的我們,漫無目的走著。Dodo問我是否有那些特別想去的地方?老實說,我腦袋空空如也。就算看著那本介紹香港有乜耶好玩的書,情況依然。
後來,看到對面的《許留山》,她問我要不要進去吃?反正時間多得是,進去吃甜品也不賴。許留山在香港有幾間分行,在旅遊書上都有做介紹。
這間分行皆是木製桌椅,帶有點古代客棧的味道。橙黃的燈光下,讓人看得挺舒服。
香港雖然是快捷簡單為原則,可他們很多食物,都會加上很多不同的東西,連名字都長過人,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像這些甜品,單單是名字我都記不住,幸好有抄起來。
蜜瓜雪果錦冰配水晶丸子,港幣卅二元。
甜點來時,我們總是覺得少了樣東西,卻又說不上來。後來,才發現是水晶丸子。我們兩個討論了許久,該不該問她?她的確是沒忘記,可是,等到水晶丸子上桌時,甜品也吃完了。

那些水果都很新鮮香甜,尤其是我最愛吃的蜜桃。不過,奇異果就略微遜色,沒熟透,咬下去還很硬。

什果芒果撈河,港幣卅一元。
白色類似粿條的東東,其實是香滑的椰肉,配上濃到化不開的芒果布丁,再來各式各樣的水果,正啊!
我們把眼前的甜品都掃個清光。然後,意猶未盡地抹乾嘴,付了錢,即前往灣仔看金紫荊廣場。


香港回歸的象徵

我對香港每個地方的標誌,本來是一張白紙。是Dodo帶我走完一個又一個地方,才在這白紙上,畫有各地方的標誌。
灣仔的標誌,大概就是這座具有紀念價值,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送給香港一九九七年回歸的禮物~金紫荊,和澳門的金蓮花一樣。許多中國人皆爭著和金紫荊拍照。對於他們而言,這是一種光榮,和它拍照,更是臉上有光。
拍完照,我和Dodo兩人坐在樓梯處望維多利亞港發呆。
前一天,我才從尖沙咀望佔滿高樓大廈的港島,如今,卻是回望九龍城。兩座城市,靠一條維多利亞港緊緊相連,再由地鐵當橋樑,像是對手足情深的兄弟。

這兩位兄弟,一位已站在高處不勝寒,一位卻慢慢在追趕。從兩座城市的建築物,即能窺探一二。
滿佈的烏雲上,掛著一座若隱若現的彩虹橋。
我靜靜看著天空的流雲在浮動,前方的小船緩緩移動,一切像是放慢的錄影帶,所有的動作,都是慢條斯理的。
此時,我擡頭見到左上角的建築物屋頂,有著兩位工人在攀爬在做修补的工作。我真为他们冒冷汗,忍不住,就在随身携带的笔记簿上,写下一些感想:
香港人真的很勤力,讓我有點慚愧。回去後,要努力工作。一直埋怨生活,倒不如更努力工作,賺更多錢,即能夠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些文字,在回國後,就忘了。所以,我需要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本筆記簿,是每次旅行時,我必帶的書。雖然,常常因匆忙的行程,沒時間留下隻字片語。但是,因為是他送的,所以我把它當成是他在陪我的替代品。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大部分時候,我們兩個是沉默寡言為多。直到甘願了,方踩著輕鬆的腳步,離開灣仔,尋找明星愛光顧的蘭芳園。


歷史隧道裡的蘭芳園
爬在無盡頭的最長天橋後,我們在半路,就殺進蘭芳園去。它保有舊式茶室的模樣,牆壁貼滿譚詠麟和溫拿的簽名海報。

來不及巡視完畢,店員已來到面前,問我們要點什麼。終於,我從他身上體驗到香港人那種要快的不耐煩。
我沒在菜餚上有太多的思考時間,就胡亂點了一道喇沙豬肋骨米粉,港幣卅八元。喇沙,念起來好像我們這裡的Laksa。果不其然,湯的確是咖哩喇沙,而料有點多。賣相不好看,像是雜湯多點。

而且,我並不知道,叫這道米粉配有燒烤麵包,還傻傻告訴店員說:“我沒叫麵包啊!”

“這個是配這個米粉的啦,自己叫什麼都不知道。”天,我是第一次來,可不可客氣點?
叉燒汁豬泵兜撈丁餐,港幣四十元,是蘭芳園的招牌菜。味道不怎樣,我也忘記了。
絲襪奶茶,十四元。
Dodo問我:“它的絲襪奶茶很好喝,連丹霖都贊好喝。”

慚愧的是,我很少喝絲襪奶茶,沒有得比較。沒覺得特別好喝,是味道很濃,喝下去順滑,如此而已。
豬扒包,港幣十六元。自然比不上澳門的劉記美食的香噴噴豬扒包啦!


下期講乜嘢?

吃飽啦,就有力走千里路來消化消化。我們去探訪古老的警察局,見識蘭桂坊的樣子,留到晚上看香港有名的夜景。結果。。。。

貳零壹壹年叁月壹日

2 過客:

阿慧曰 提到...

许留山,让人联想不到是甜点店的名字咯!
不过我有高度兴趣要去,呵呵!

海角 提到...

哈哈。。那妳去香港時,記得要去許留山吃,真的好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海角走天涯. 技術提供:Blogger.